当前位置:首页 > 充电吧 > 充电吧
[导读]“英国科技行业最令人难过的一天”——ARM创始人赫曼·豪瑟(Hermann Hauser)当听说软银将斥资240亿英镑(约合320亿美元)收购ARM时ARM创始赫曼表示非常难过。是啊,小编也替ARM感到可惜,好

“英国科技行业最令人难过的一天”

——ARM创始人赫曼·豪瑟(Hermann Hauser)

当听说软银将斥资240亿英镑(约合320亿美元)收购ARM时ARM创始赫曼表示非常难过。是啊,小编也替ARM感到可惜,好好的一个世界级巨头,怎么说收购就被收购了呢?感叹,愤怒各种情绪都可以在人们脸上找到。但事实已然如此,我们或许更应该探讨一下ARM公司在今后会发展成什么样。

诚然,孙正义的眼光独特,ARM又如日中天,当所有人都觉得这场收购将是开启另一场荣耀的战场的时候,小编不得不提醒ARM的支持者们小心翻车哦。

5年前曾传言苹果试图收购ARM,ARM CEO伊斯特表示:

“谁都没有收购ARM的必要。这是本公司商业模式的意义所在”。

众所周知,ARM公司的商业模式简单说就是IP授权,可以直接把它理解为英特尔的反面。英特尔自己研发处理器架构,自己研发处理器,在自家的晶圆工厂制造,向整机制造商高价出售处理器;ARM只研发统一的处理器架构,授权给各家芯片设计公司自行研发处理器,再找第三方晶圆代工厂制造。ARM只收平均不到1美元的授权费。

ARM目前有1000多家授权,有320家授权合作厂商,每个季度可出货25亿授权芯片。

尽管公司规模远远不及英特尔,但ARM凭借这一商业模式,构建起一套强大的生态系统,囊括了全球几乎所有的芯片设计公司和晶圆代工巨头,整体实力则远远超过了英特尔。

当生态系统形成后,处于金字塔顶端的ARM,如果被收购则整条生态链会破碎,因此其地位几乎不可替代。从这一角度看,ARM类似智能手机里的安卓操作系统。

因此,对于ARM来说,被收购是非常危险的一件事,它会让其与合作伙伴之间产生猜疑,间接的会迫使更多厂商积极研发新的处理器架构,从而逃离ARM阵营。

PC时代成就了英特尔,智能手机时代成就了ARM,下一个时代将会是谁主宰呢,小编并不觉得ARM就一定能掌握住机会,相反,从历史的发展轨迹来看,这样的概率非常小...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近日,Arm推出了Arm® Ethos™-U85神经网络处理器(NPU)和Arm Corstone™-320物联网参考设计平台,旨在满足海量的数据处理和大规模计算,加速推进边缘AI的发展进程。

关键字: ARM

业内消息,近日润晶科技宣布与住友化学株式会社就全资收购该集团旗下的住化电子材料科技 (合肥) 有限公司、住化电子材料科技 (重庆) 有限公司两家公司一事达成一致,并且双方已经完成股权转让合同的签署。在满足股权转让合同上的...

关键字: 润晶科技 收购 住友化学

为了赶超云计算市场上的竞争对手,谷歌正试图通过定制的Arm服务器芯片降低云计算服务成本。

关键字: 谷歌 ARM 定制芯片

嵌入式开发作为一个融合了计算机软硬件和系统工程的综合性领域,其成功与否往往取决于三个核心要素的有效整合与协调。这三个要素分别是:硬件平台的选择与设计、软件开发及其优化、以及系统级的设计与集成。深入理解并熟练掌握这三个方面...

关键字: 嵌入式开发 ARM

随着汽车软件数量爆发式的增长,整个行业都需要重新思考汽车产品的开发流程。为此,Arm推出了丰富的硬件IP、新的系统IP,以及全新的汽车计算与计算子系统产品路线图,旨在为各种汽车应用实现性能、功能安全、可扩展等方面的支持。

关键字: ARM 汽车电子

知名移动芯片设计公司ARM最近迈出重要一步,它正式推出汽车芯片设计。ARM推出的芯片设计方案名叫Neoverse,随同芯片一起推出的还有面向汽车制造商、汽车供应商的新系统。

关键字: ARM 汽车芯片 芯片

业内消息,上周有媒体报道称抖音集团和阿里巴巴集团将在3月21日发布重大新闻,字节跳动或将以75亿美元价格收购饿了么70%股份,其余30%股份由阿里继续持有,作为财务投资。对此,抖音方面回应称并没有相关计划。

关键字: 收购 饿了么 抖音

随着通用人工智能的发展,数据中心的计算需求逐步提高。针对多模态数据、大模型的推理和训练需要更高的算力支持,而随着算力提升与之而来的还需更关注在功耗方面的优化。对于头部云计算和服务厂商而言,针对专门用例提高每瓦性能变得至关...

关键字: ARM 服务器 AI Neoverse CSS

业内消息,日本半导体大厂瑞萨电子近日宣布取消对法国半导体企业Sequans Communications所提出的收购案,终止对Sequans实施的TOB(股票公开买卖)。随后 Sequans 公司股价闻讯暴跌近65%,收...

关键字: 瑞萨电子 法国 半导体 Sequans 收购

业内消息,由于无法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亚马逊宣布终止收购iRobot,iRobot同一时间宣布裁员350名员工,约占全部员工的31%。

关键字: 亚马逊 收购 iRobot 裁员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