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充电吧 > 充电吧
[导读]美国财经网站The Motley Fool今天撰文,对 谷歌 和 百度 的无人驾驶汽车技术进行了对比,并认为,由于政策环境有利,因此百度目前略胜一筹。谷歌和百度都是全球科技行业的领军企业,他们都投入了多年时间和大量资金

美国财经网站The Motley Fool今天撰文,对 谷歌 和 百度 的无人驾驶汽车技术进行了对比,并认为,由于政策环境有利,因此百度目前略胜一筹。

谷歌和百度都是全球科技行业的领军企业,他们都投入了多年时间和大量资金开发个人的无人驾驶汽车技术。

这两家公司都认定自己可以从不断增长的无人驾驶汽车市场分一杯羹。据测算,该市场到2025年的规模将达到420亿美元,到2035年,全球每卖出10辆车就有1辆是无人驾驶汽车。

这两家公司都实现了巨大的进步,但二者显然也存在差距。以下就是二者迄今为止取得的进展。

谷歌慢而稳

从多年前开始,谷歌就开始开发无人驾驶汽车。该公司的无人驾驶汽车过去7年累计行驶了160万英里,每天还在谷歌数据实验室中模拟行驶300万英里。

谷歌今年宣布将于菲亚特-克莱斯特勒合作开发无人驾驶汽车,从而在这一领域迈出了最大的一步。这是谷歌首次与汽车厂商展开官方合作,此举将把该公司的无人驾驶汽车技术引入100辆克莱斯勒Pacifica。

但谷歌仍在自己的原型汽车中测试无人驾驶汽车技术。

除了合作测试和软件开发,该公司还在积极游说美国政府,希望联邦法律能够允许更多无人驾驶汽车上路测试。

百度目标激进

如果还有说还有哪家科技巨头正在无人驾驶汽车领域挑战谷歌,那肯定非百度莫属。与谷歌一样,百度也在游说美国国会,希望能够放松无人驾驶汽车的监管规定,该公司已经在美国和中国展开路测。

但百度的无人驾驶汽车项目比谷歌更有野心。该公司已经在中国芜湖实地测试无人驾驶旅行车和大巴。该项目计划在用5年时间实地测试百度的无人驾驶汽车系统。

初期测试不会搭载乘客,而且只会局限在该市的一小片区域,但最终将会扩大范围,并实现载客运营。受制于美国法律,谷歌目前还无法在美国展开类似的测试。

英国《卫报》去年发文称,中国政府有能力在短期内展开全面调整,促进无人驾驶汽车的发展。

百度的主要目标是在2018年将无人驾驶公共交通工具引入中国的城市。但该目标能否最终达成目前还无法判断。但百度在法律环境方面的确拥有优势:中国政府比美国政府更愿意展开积极路测。

最后,百度还拥有众多无人驾驶汽车专利,可以授权给其他公司使用。这最终将帮助百度通过专利授权获取营收,但该公司尚未披露他们是否有意开展这项业务,或者如何部署具体事宜。

左右为难

有两件事情值得注意:谷歌和百度都没有对无人驾驶汽车技术孤注一掷,他们也都没有披露如何借助这项技术赚钱。

这并不是说该领域缺乏巨大的机会。 摩根士丹利 分析师凯蒂·休伯蒂(Katy Huberty)估计,共享出行市场(租借无人驾驶汽车)到2030年的市场规模将达到2.6万亿美元。这两家公司届时均可将自己的技术授权给汽车厂商——从中攫取巨额利润。

目前来看,百度略微领先。中国政府推进无人驾驶汽车的速度似乎快于美国政府,这也让百度有更多机会展开实地测试。

 

美国有望在本月晚些时候出台更多无人驾驶汽车标准,这将让我们进一步了解这项技术在美国的普及速度。但很明显,中国拥抱无人驾驶汽车的速度要快得多,而百度也在从中受益。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业内消息,上周谷歌公司解雇了28名员工,原因是这些员工在谷歌纽约和加州森尼维尔的办公室静坐10小时,抗议谷歌与以色列签订的价值12亿美元的云计算合同。

关键字: 云计算 谷歌

业内消息,近日Alphabet旗下谷歌公司发言人表示为控制成本正在进行最新裁员,但具体人数不详。该发言人表示,裁员并非全公司范围,受影响的员工将能够申请内部职位,但没有具体说明受影响的员工人数或涉及的团队。

关键字: 谷歌 裁员

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CMA)日前表示,对美国科技公司可能会操纵全球AI市场感到担忧。

关键字: AI 谷歌 苹果 微软 Meta

当谷歌Gemini完工时,已经是2024年年初,可惜Gemini也不完美,有缺陷。种种迹象表明,谷歌渴望成为AI领导者,但实力有所欠缺。

关键字: 谷歌 AI 聊天机器人Bard

为了赶超云计算市场上的竞争对手,谷歌正试图通过定制的Arm服务器芯片降低云计算服务成本。

关键字: 谷歌 ARM 定制芯片

与谷歌的合作使 Nordic 能够在 nRF Connect SDK 中嵌入开发人员软件,以构建与安卓移动设备兼容的谷歌Find My Device和未知跟踪器警报服务

关键字: 谷歌 SoC 嵌入式开发

激光雷达(Light Detection and Ranging,简称LiDAR),是现代自动驾驶技术体系中的核心技术之一,其在无人驾驶汽车领域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视觉”角色。激光雷达利用激光测距和测速原理,通过发射激光束...

关键字: 激光雷达驾驶 无人驾驶

因为在AI上掌握先发优势,微软老树开新花,成为科技界当红明星。它的市值已经达到3.2万亿美元,是全球市值最高的企业。

关键字: 谷歌 苹果 AI 微软 OpenAI

业内消息,苹果正在中国寻找本土生成式AI提供方,近日传与百度就在中国市场的苹果设备中使用百度的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进行了初步谈判,或将在中国市场的苹果设备提供本土AI大模型,因为中国法律要求大模型在被允许使用之前,必须得到...

关键字: 苹果 百度 AI

据报道,百度创始人李彦宏不止一次对外说过百度的AI很牛。去年文心一言出来后,李彦宏声称文心一言和ChatGPT的差距可能在一到两个月左右,差距不大。对此,原搜狗创始人,现百川智能创始人王小川近日在接受采访时犀利吐槽:李彦...

关键字: 王小川 百度 李彦宏 百川智能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