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
[导读]功率MOSFET及IGBT的问世为UPS开拓出一条光辉灿烂之路,使UPS技术步入崭新的时代——全数字化时代。首先,UPS 的输入部分取消了用于与市电隔离的工频变压器或为降

功率MOSFET及IGBT的问世为UPS开拓出一条光辉灿烂之路,使UPS技术步入崭新的时代——全数字化时代。

首先,UPS 的输入部分取消了用于与市电隔离的工频变压器或为降压用的自耦变压器,而采用SPWM技术实现整流高频化(AC/DC)。一方面减少直流侧滤波器尺寸,改善直流侧调节性能,提高市电电压允许变化范围;另一方面在控制技术中采用数字信号处理器DSP(DigitalSignalProcessor)控制,使输入电流正弦化,并与市电电压同相,从而实现UPS高输入功率因数(PF≈1),消除对市电的谐波“污染”,达到环保目的,大幅度减少无功损耗,明显降低了运行成本。

其次,取消了UPS逆变器中的工频变压器,用高频变压器来实现UPS与市电的隔离,而UPS的输出级采用SPWM变换方式(不用变压器直接逆变)输出工频电压。逆变器中的功率MOSFET或IGBT工作频率在20kHz以上,因此输出滤波器小而简单,而且输出的正弦波非常光滑。

对于UPS内部的蓄电池组采取高频变换降压方式(DC/DC)充电,当市电停电,UPS转换为由蓄电池给逆变器供电时亦采取高频变换降压方式(DC/DC)实现。

在逆变器控制电路中采用正弦波直接反馈技术,使其调节高速化,远远优于传统式模拟反馈技术,再加上小的输出滤波器和20kHz以上的SPWM调制,使 UPS动态响应特性非常好。在逆变器保护电路中采用性能优良的过流保护技术,使逆变器不仅具有较强的过载能力,允许100%负载不平衡(指三相逆变器),而且具有强有力的自身保护。也正是在上述条件保证下,抛弃了传统式逆变器输出变压器,不仅噪音低而且效率高。

数字化UPS是新一代UPS,它除具有高质量、高可靠、高指标、多功能等特点外,还符合当今节能、环保的要求,因此它是一种不仅能满足今日需要,而且可以适应未来发展需要的UPS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2024年教育数字化巨浪来袭,如何引领潮流、筑起行业壁垒? 成都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在信息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数字化已成为推动各行各业革新的强大引擎。特别是在教育领域,一场前所未有的变革正在悄然兴起...

关键字: AMD 数字化 智慧教育 集成

上海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4月16日,TÜ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ÜV南德")为浙江正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

关键字: 电器 可持续发展 新能源 数字化

您对数字工厂的运作方式感兴趣?本文将数字工厂的工作原理与人体的运作机制相类比,概述了数据作为数字工厂命脉的重要性。文中还探讨了数字工厂如何通过智能边缘洞察帮助提高制造工厂运营效率。

关键字: 数字工厂 数字化 智能边缘

稳压二极管型号通常由字母和数字组成,其中字母代表制造厂家或特定系列,数字代表器件的特性参数。以下是一些常见的稳压二极管型号:

关键字: 稳压二极管 额定电流 电压

此次收购将使 ITC Infotech 能够建立战略云资产,重点是 Hyperscaler Partner 生态系统,以促进未来增长

关键字: 数字化 加速器

北京2024年4月22日 /美通社/ --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公布"2022年度金融科技发展奖"(以下简称"金发奖")获奖单位及奖项,"金发奖"是我国金融业唯一的部级科技奖项,集中评选国内优秀科技创新成果。全球软件技术咨...

关键字: 数字化 数据驱动

逆变器作为光伏发电系统的核心设备,其作用是将光伏组件产生的可变直流电压转换为市电频率交流电,是光伏阵列系统中重要的系统平衡之一。

关键字: 逆变器 电压 电量

深圳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4月9日,由AICPA & CIMA 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携手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联合主办的 "2024 CGMA全球财金人才论坛" 在深圳前海举行。AICPA & CIMA...

关键字: AI 数字化 人工智能 数字经济

赛诺贝斯开创性"三位一体"商业模式:领跑MarTech行业的创新引擎

关键字: 数字化 大数据 大模型 生成式AI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