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
[导读]全球领先的半导体解决方案供应商瑞萨电子株式会社(TSE: 6723)子公司Intersil今天宣布,推出业内首款42V单通道DC/DC步降电源模块ISL8215M,可提供高达15A的持续电流。该模块可在单一宽输入电压范围中运行,包括工业标准的12V、18V和24V中间总线电源轨。它提供0.6V - 12V可调节输出电压、60mA/mm2的最高功率密度,封装尺寸仅为13mm x 19mm。其96.5%的峰值效率为工业、医疗、RF通信、汽车电子、以及使用锂离子电池的便携式设备中的FPGA、DSP和MCU提供优

全球领先的半导体解决方案供应商瑞萨电子株式会社(TSE: 6723)子公司Intersil今天宣布,推出业内首款42V单通道DC/DC步降电源模块ISL8215M,可提供高达15A的持续电流。该模块可在单一宽输入电压范围中运行,包括工业标准的12V、18V和24V中间总线电源轨。它提供0.6V - 12V可调节输出电压、60mA/mm2的最高功率密度,封装尺寸仅为13mm x 19mm。其96.5%的峰值效率为工业、医疗、RF通信、汽车电子、以及使用锂离子电池的便携式设备中的FPGA、DSP和MCU提供优异的负载点转换性能。

ISL8215M是一套完整的DC/DC电源模块,它在单个紧凑封装内包含了控制器、MOSFET、电感器和无源器件,简化了系统设计并加快产品上市速度。该模块的专有高密度阵列(HDA)封装,通过单层导电封装基板(可降低引线电感,并主要通过系统板散热)提供无可比拟的电子性能和热性能。ISL8215M安装在铜引线框架结构上,允许模块在没有气流或散热器的条件下在宽温度范围内全负载运行,进一步缩小尺寸和降低成本。

ISL8215M还提供快速瞬态响应和卓越的回路稳定性,其40ns典型最小导通时间允许单步低占空比降压转换为负载点电压。该器件提供可选择的轻负载效率,以延长锂离子电池寿命,并支持符合能源之星®(Energy Star)标准的产品。该器件提供电压、温度和电流保护功能,可确保在异常工作条件下的安全运行。ISL8215M还在故障清除时提供自动重启功能,以保护负载和系统。

Intersil公司工业模拟和电源产品部副总裁Philip Chesley表示:“ISL8215M具有无可比拟的功率密度和超高效率的性能。该模块具有小巧的尺寸、40V以上的输入电压、15A输出电流性能和丰富的功能,帮助客户轻松实现日益紧凑的电源设计。”

ISL8215M的关键特性和规格

· 完整的15A单通道电源,集成了控制器、MOSFET、电感器和无源器件;

· 可在单一7V - 42V宽输入电压范围内运行;

· 0.6V - 12V可调节输出电压,线路、负载和温度的精度为+/-1.5%,40ns导通时间低占空比;

· 高达96.5%的峰值效率;

· 300kHz - 2MHz可调节开关频率,默认值为300kHz;

· 外部时钟信号同步高达1MHz;

· 可选择的轻负载PSM/DEM效率模式,有助于延长电池寿命;

· 故障保护包括输入欠压锁定、过温、可编程过流、输出过压和输出预偏置启动,确保安全运行;

· 可编程软启动可减少来自输入电源的浪涌电流;

· 专用的使能引脚和电源良好标志,简化了具有电压跟踪的系统电源轨排序。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模拟电源是一种能够将其他形式的能量转换为电能的装置。在电子设备中,模拟电源通常用于为各种电路提供稳定的电压和电流。本文将对模拟电源进行详细的知识点解析,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这一重要概念。

关键字: 模拟电源 电源

数字电源、模拟电源和开关电源是三种不同的电源类型,它们之间存在一些明显的差异。本文将详细介绍它们的区别。

关键字: 数字电源 模拟电源 开关电源

电源是电子电路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它负责将输入的电能转换为适合电子设备使用的直流电。根据不同的工作原理,我们可以将电源分为数字电源和模拟电源。数字电源和模拟电源在电路应用中有着显著的不同。本文将探讨数字电源和模拟电源的基本...

关键字: 电源 数字电源 模拟电源

运放是模拟电源反馈及各种信号调理电路常用的器件,根据输入信号连接到运放的同相端还是反相端,我们可以将其分为同相输入放大电路,和反相输入放大电路。这两种放大电路有什么区别呢,或者有什么优缺点呢?本文就这一基本话题进行讨论。

关键字: 模拟电源 反馈 信号调理电路

模拟地和数字地单点接地,只要是地,最终都要接到一起,然后入大地。如果不接在一起就是浮地,存在压差,容易积累电荷,造成静电。地是参考0电位,所有电压都是参考地得出的,地的标准要一致,故各种地应短接在一起。

关键字: 数字电源 模拟电源 磁珠

数字电源主要是开关电源的外特性。一是指数字电源的“通信”功能,二是指数字电源的“数控”功能,三是指数字电源对温度等参数监测功能。 数字电源的关键是电源管理、控制信号的数字化处理,其基本要求是:在保障稳定性的前提下,具有...

关键字: 模拟电源 数字电源

人类社会的进步离不开社会上各行各业的努力,各种各样的电子产品的更新换代离不开我们的设计者的努力,其实很多人并不会去了解电子产品的组成,比如数字电源。

关键字: 数字电源 模拟电源 瞬态响应

在生活中,你可能接触过各种各样的电子产品,那么你可能并不知道它的一些组成部分,比如它可能含有的数字电源和模拟电源,那么接下来让小编带领大家一起学习数字电源和模拟电源。

关键字: 数字电源 模拟电源 电压

通常在电子系统设计中,为了少走弯路和节省时间,应充分考虑并满足抗干扰性 的要求,避免在设计完成后再去进行抗干扰的补救措施。

关键字: 数字电源 模拟电源 PCB

在电源设计中电源模块主要包括模拟电源、开关电源、数字电源,下面小编将逐一进行介绍,教你如何选择一个正确的电源模块!

关键字: 模拟电源 开关电源 数字电源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