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
[导读]未来工业4.0的设备和装置的智能化程度会越来越高,对产品灵活度、效率、通信、安全性和可靠性的要求也越来越高。ADI在面对工业4.0领域的电源创新时,对产品的效率、尺寸和EMI三个方面的性能指标制定了极为严苛的考评要求,以研发更高效率、更低EMI、更小尺寸的电源产品,帮助客户向工业4.0过渡。

编者按:未来工业4.0的设备和装置的智能化程度会越来越高,对产品灵活度、效率、通信、安全性和可靠性的要求也越来越高。ADI在面对工业4.0领域的电源创新时,对产品的效率、尺寸和EMI三个方面的性能指标制定了极为严苛的考评要求,以研发更高效率、更低EMI、更小尺寸的电源产品,帮助客户向工业4.0过渡。

ADI电源产品技术优势

工业4.0时代,在使用大量数据、设有各种传感器的设备中,电源的外形尺寸、效率、EMI性能非常关键。ADI对产品的EMI、尺寸和效率三个方面的性能指标制定极为严苛的考评要求,以研发更高效率、更低EMI、更小尺寸的电源产品。自ADI公司2017年完成了对Linear凌力尔特公司的收购后,ADI把Linear的优质电源产品与其自身原有的电源管理产品相结合,成为了“Power by Linear”产品系列,加强了ADI公司在电源领域的优势。

 

 

1)解决EMI问题。ADI拥有Silent Switcher技术的开关电源,它是从工程物理的角度实现突破和创新。它在芯片设计上做了两个反向的电优化,产生闭合的磁力线,减小对外界EMI的干扰。同时,ADI用倒装的方式替代传统的用金线去绑定内核的方式,从而缩减电流,让EMI降到最低。除此之外,ADI还通过一系列工艺的优化,获取更优异的EMI性能,满足CISPR25 EMI标准。

 

 

【ADI Silent Switcher技术】

2)工业设计中密度和板卡的复杂程度越来越高,降低客户在工业领域和板卡设计时的难度,帮助客户缩减电源电路板的尺寸和电路设计的复杂程度也是ADI在产品研发和创新中极为重视的一个维度。ADI把过去非常复杂的电源系统集成在一个模块里,比如高度集成的LTM4668,面积仅为6.25mm X 6.25mm,厚度只有2.1mm。它可以把不同输出并联在一起,得到不同电流组合,帮助客户节省物料,并提高产品设计的灵活性。

 

 

 

 

【图为LTM4668与其他产品的比较】

3)提升效率和节能降耗:从一个电路来讲,有两个方面的损耗是必须面对的。一个是MOS管开关损耗,另一个是电感作为储能器件的损耗。这两部分的损耗让你无法克服传统电源的弊端,效率很难达到93%、94%以上。但LT8610AB的效率却非常出色,在负载电流1A时可以达到94%;而且在1毫安到3A的宽范围内,LT8610AB的效率始终保持在92%以上。

 

 

比LT8610AB的效率更高的是LT8640S,1A-3A的工作效率可轻松超越95%。

 

 

ADI电源产品所面向的重点市场

ADI亚太区分销渠道战略合作伙伴——Excelpoint世健公司产品市场部副总监郑舒达表示:基于以上的技术优势,ADI针对汽车、通信和能源市场推出了众多产品,帮助客户迈向工业4.0时代。

1)随着无人驾驶技术、无人工厂、驾驶辅助系统的兴起,激光雷达、普通雷达、相关测量测控单元作为未来自动驾驶和无人机非常核心和关键的平台,与人们的安全息息相关。ADI推出了全球噪声最低的几款电源——LT3042、LT3045可用于应对雷达、射频、高频应用对精度、性能和稳定性的需要——噪声只有0.8微伏,与电池差不多,为自动驾驶领域提供更好的性能和可靠性,推动产业的发展。而ADI全新的Silent Switcher技术在无人驾驶和智能工厂中同样可以被使用。除此之外,ADI还发起并主导了PoDL(Power Over Data Line)这一全新的概念。在未来汽车中采用以太网连接,可以节省非常多的电缆施工和重量,提高可靠性,降低施工难度。

 

 

【具备PoDL的高带宽以太网将解决今天内部互联的诸多挑战】

2)面对5G通信市场,ADI研发了一个没有电感的转换器,通过4个MOS管去做电压转换,面积仅占2.8 X 2.8cm,可输出48伏到24伏 500W,在全范围可以做到99%的效率,并且可以往12伏转,实现97%以上的效率,这是传统电源做不到的。新一代的产品LTC7821混合转换器把一个用电容做能量传输的电路和标准降压电路整合起来,变成一个混合电路,高到97%的效率。

 

 

【图为 LTC7821混合转换器】

3)智能电网,ADI同样拥有完整的解决方案。ADI有带MPPT的专门器件,可实现在同样光照情况下获得最大太阳能能量。

 

 

 

 

【ADI有带MPPT的专门器件的LT3652保证获得最大太阳能能量】

作为电子电路的基本构成,电源可以说无处不在,通信、汽车、消费类电子……当今时代,电源广泛应用于各种热门的市场应用之中,并成为其必不可缺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这项民意调查使业界有助于了解工业5.0是否准备就绪

关键字: 工业5.0 工业4.0 机器人

随着科技的日新月异,移动通信技术已从1G发展至现今的5G,这一演变历程不仅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更极大地推动了全球经济结构和社会信息化进程。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5G)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的代表,以其颠覆性的技术创新和广阔的...

关键字: 5g通信 工业4.0

2024年3月21日 – 专注于引入新品的全球电子元器件授权代理商贸泽电子 (Mouser Electronics) 继续扩充其来自世界级制造商和解决方案供应商的工业自动化产品阵容,以帮助客户加快设计速度。在全球制造业和...

关键字: 工业4.0 工业自动化 人工智能

随着工业4.0时代的到来,工厂自动化已成为制造业发展的关键。自动化驱动生产力,生产力则推动盈利。几十年来,机器人一直是制造工厂自动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传统的工业机器人以其高效率和精确性在制造业中占据了主导地位。然而,随着智...

关键字: 协作机器人 工厂自动化 工业4.0

在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智能工厂作为工业4.0的重要组成部分,正逐渐成为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核心力量。智能工厂通过整合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尖端技术,实现生产过程的智能化、自动化和数据化,从而提升生产效率、降低成本...

关键字: 智能工厂 物联网 人工智能 工业4.0

工业4.0的关键在于从工厂车间边缘收集数据,为工厂控制器提供有价值的洞察,帮助工厂做出更明智或“更智慧”的决策。此外还让制造商能够快速轻松地定制产品,而无需为重新配置制造流程付出大量成本。这就打开了“单件小批量生产”制造...

关键字: 智能工厂 IO-Link 工业4.0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人类社会正经历着一场前所未有的变革。在这个变革的浪潮中,制造业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也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工业4.0,这个被誉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概念,正是引领制造业迈向未来的关键所在。那么,工业...

关键字: 工业4.0 工业互联网

第七期免费电子杂志全面介绍了未来工业的技术发展、趋势与技术

关键字: 工业4.0 电机编码器 以太网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人类社会正迅速迈向工业4.0时代。工业4.0是指通过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手段,实现制造业的智能化、自动化和柔性化。本文将对工业4.0的特点进行详细的分析和探讨,并探讨其对制造业的影响。

关键字: 工业4.0 工业互联网 智能制造

众多周知,TI Sitara系列在近10多年间推出了很多优秀的处理器,其中最具代表性的AM335x系列处理器,引领工业市场从MCU向MPU演进,帮助产业界从ARM9迅速迁移至高性能Cortex-A8处理器,成为一代经典!...

关键字: 处理器 工业4.0 嵌入式系统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