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
[导读]近年来,电子设备中所使用的FPGA或ASIC,为了减少功耗,正在推进内核电压的低电压化。随着内核电压的低电压化,对DC/DC转换器的输出电压高精度化的要求逐年增强。

近年来,电子设备中所使用的FPGA或ASIC,为了减少功耗,正在推进内核电压的低电压化。随着内核电压的低电压化,对DC/DC转换器的输出电压高精度化的要求逐年增强。

此外,因为FPGA或ASIC的负载电流会瞬间变化,瞬态电压波动会增大。以前的DC/DC转换器为了控制瞬态电压波动,需要大容量输出电容,因此出现了安装面积增大的问题。

此次,特瑞仕研发的XC9274/XC9275系列是一种可高精度输出低电压的输出电压、且配备了实现更快速的瞬态响应技术的“第二代 HiSAT-COT”的3.0A同步整流降压DC/DC转换器。

XC9274/XC9275系列是最适于FPGA或ASIC等负载变化大的设备的POL电源的IC。

配备“第二代 HiSAT-COT”的XC9273/XC9274系列,因为输出电压的高精度化,在整个工作温度范围内实现了FB电压±1%。

关于瞬态响应特性,与以往产品相比,也大幅进行了瞬态响应的高速化,实现了世界上最快级别的瞬态响应特性。(图1)此外,通过瞬态响应的高速化,迄今为止需要大容量的输出电容的小型化将成为可能,与以往产品相比,实现了减少约25%的安装面积。

工作模式可从PWM控制(XC9274)或PWM/PFM转换(自动切换工作模式)控制(XC9275)中选择,将在小负载(轻载)至大负载(重载)的满载区域实现快速瞬态响应、低纹波。

输出电流为3.0A,输入电压范围为2.7V~5.5V,输出电压为0.8V~3.6V,FB电压精度为±1.0%。开关(工作)频率可从功率转换效率高的1.2MHz和部件尺寸的小型化及瞬态响应好的3.0MHz中选择。

软启动功能在0.25ms(内部固定)下,可选择在工作停止时有无将输出电压高速放电的软关机功能,可轻松支持FPGA或ASIC等的启动顺序。

保护功能内置了过流保护、短路保护、热关断,从过流(短路)保护状态将其打开时,可从使输出自动恢复的Hiccup模式与停止闭锁类型中选择。

封装采用通用产品SOP-8FD(4.9 x 6.0 x h1.55mm)。

特瑞仕今后也将根据市场需求迅速开发产品,为实现富裕的社会继续做出贡献。

【XC9274/XC9275系列的特点】

・ 采用特瑞仕独自的快速瞬态响应控制“第二代HiSAT-COT”

- 世界上最快等级的瞬态响应特性

- 与以往产品相比,可减少25%的安装面积

・ 最大输出电流3.0A

・ 包括环境温度、负载调整率的高精度的输出电压

・ 采用通用封装的SOP-8FD

・ 驱动器内置型

 

▲图1 与以往产品比较瞬态响应

 

▲XC9274/XC9275系列 SOP-8FD (4.9 x 6.0 x h1.55mm)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e络盟可现货供应特瑞仕全系列高性能模拟电源管理IC解决方案

关键字: e络盟 电源管理IC 特瑞仕 半导体

​中国,2020年2月12日——意法半导体推出L698338V/3A同步整流DC/DC转换器,在任何负载时都能保持高能效,最高能效达到95%,片上集成同步整流MOSFET晶体管,可以节省外部元件,简化设计过程。

关键字: dc/dc转换器 转换器 l6983

Recom采用半砖型包装的降压-升压转换器RBBA3000可提供高达3000W的输出功率和98%的转换效率。它采用基板冷却方式,并允许对输出电压和最大电流进行单独编程。儒卓力在电子商务网站上供应RBBA3000。

关键字: dc/dc转换器 recom rbba3000

在科技高度发展的今天,电子产品的更新换代越来越快,LED灯的技术也在不断发展,为我们的城市装饰得五颜六色。深圳市柔屏科技有限公司秉承“品质*、用户至上、不断创新、打造品牌”的企业,LED柔性全彩屏性能具有360°观看视角...

关键字: 电源新品 柔屏科技 p4 室内全彩软模组

繁华的城市离不开LED灯的装饰,相信大家都见过LED,它的身影已经出现在了我们的生活的各个地方,也照亮着我们的生活。山西高科华烨电子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下设6家企业,拥有2个省级企业技术中心,5个*高新技术企...

关键字: 小间距 电源新品 高科华烨 h1.25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LED技术也在不断发展,为我们的生活带来各种便利,为我们提供各种各样生活信息,造福着我们人类。深圳市视凯威光电有限公司暨深圳市昭华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位于深圳市宝安区石岩镇视凯威工业园,是一家以LED显示...

关键字: LED 电源新品 p15.625 格栅屏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LED技术也在不断发展,为我们的生活带来各种便利,为我们提供各种各样生活信息,造福着我们人类。2018 年 3 月 13 日,全球*的 LED 器件解决方案提供商,三星电子近期推出增强型 CSP 器件...

关键字: fec 增强型 电源新品 器件产品

繁华的城市离不开LED灯的装饰,相信大家都见过LED,它的身影已经出现在了我们的生活的各个地方,也照亮着我们的生活。上海熙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全球户外数字传媒与LED显示控制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

关键字: 安卓 电源新品 多功能卡 y10

繁华的城市离不开LED灯的装饰,相信大家都见过LED,它的身影已经出现在了我们的生活的各个地方,也照亮着我们的生活。福建晶彩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836785)成立于2011年,注册资金5712.68万元,是一...

关键字: 室内 电源新品 p1.875 表贴全彩

在科技高度发展的今天,电子产品的更新换代越来越快,LED灯的技术也在不断发展,为我们的城市装饰得五颜六色。深圳市迅灵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无线车载LED光电技术应用及其相关领域软硬件开发与制造的综合性企业。

关键字: 新时代 电源新品 迅灵 led顶灯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