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
[导读] 全球知名半导体制造商ROHM面向轻度混合动力汽车等48V电源驱动的车载系统,开发出汽车要求的2MHz工作(开关)条件下业界最高降压比的内置MOSFET降压型DC/DC转换器*1)“BD9V100MUF-C”。

<概要>

 

 全球知名半导体制造商ROHM面向轻度混合动力汽车等48V电源驱动的车载系统,开发出汽车要求的2MHz工作(开关)条件下业界最高降压比的内置MOSFET降压型DC/DC转换器*1)“BD9V100MUF-C”。

“BD9V100MUF-C”搭载凝聚了ROHM的“电路设计”“布局”“工艺”三大尖端模拟技术优势而诞生的超高速脉冲控制技术“Nano Pulse Control”,2MHz工作时高达60V的高电压输入可输出达2.5V的低电压(业界最高降压比24比1)。这不仅可使外围元器件小型化,同时,以往只能用2个以上电源IC组成的高低电压转换结构,如今仅需“1个电源IC”即可,因此可一举实现应用的小型化与系统的简化。

本产品已于2017年7月开始出售样品(样品价格1000日元/个,不含税),预计将于2017年12月开始暂以月产10万个的规模投入量产。前期工序的生产基地为ROHM滨松株式会社(日本滨松市),后期工序的生产基地为ROHM Electronics Philippines, Inc. (菲律宾)。

ROHM计划在今年内开发出搭载“Nano Pulse Control”的工业设备用电源IC,继续为工业设备的小型化、系统简化贡献力量。

<背景>

近年来,在对节能和环保性能要求越来越高的汽车领域,搭载48V电源系统(与以往的12V电源系统相比燃油经济性改善效果更好,与全混合动力汽车相比成本性能更佳)的轻度混合动力汽车备受瞩目。

然而,车载系统必须保持2MHz工作,而能够从48V直接降压到驱动ECU(Electronic Control Unit)所需的3.3V或5V的电源IC并不存在,需要制造12V等中间电压,进行2步降压。

 

为满足新市场对电源IC的需求,ROHM充分利用模拟设计技术和电源系统工艺技术优势及垂直统合型生产体制,开发出超高速脉冲控制技术“Nano Pulse Control”,实现了“电源系统的单芯片化”。

<特点详情>

新产品“BD9V100MUF-C”搭载了利用超高速脉冲控制电路和高耐压BiCDMOS工艺技术优势等开发而成的超高速脉冲控制技术“Nano Pulse Control”,实现了电源IC的世界最小※开关导通时间9ns(开关导通时间是电源IC的控制脉冲宽度,N是10的负9次幂),从而实现了业界最高降压比。

 

这样,可始终保持不影响AM广播频段(1.84MHz Max.)的2MHz工作,同时高达60V的高输入电压可输出驱动ECU的5V和3.3V(最小2.5V)低电压。

轻度混合动力汽车的48V电源系统等从高电压转为低电压的电压转换结构仅用“1个电源IC”即可,元器件数量减半,不仅可实现应用的小型化和系统的简化,同时通过高频工作,还可实现外置元器件(线圈)的小型化。

<关于Nano Pulse Control>

Nano Pulse Control是在ROHM的垂直统合型生产体制下,凝聚“电路设计”“布局”“工艺”三大尖端模拟技术优势而实现的超高速脉冲控制技术。非常有助于轻度混合动力汽车、工业机器人、基站的辅助电源等用48V电源系统驱动的应用的小型化和系统的简化。

产品编号输入电压范围输出电压输出电压精度工作频率最大输出电流工作温度范围

BD9V100MUF-C16V ~ 60V0.8V ~ 5.5V±2%1.9 ~ 2.3MHz1A (Max.)-40 ℃~125 ℃

<产品规格其他数据>

<术语解说>

*1) DC/DC转换器

电源IC的一种,将直流(DC)电压转换为直流电压。一般存在降压(使电压下降)和升压(使电压上升)。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随着汽车电动化和智能化的发展,低压差线性稳压器(LDO)在车载电源设计中显得越来越重要,尤其是在车载电源、车载信息娱乐系统、车身控制、自动驾驶等低压应用中。

关键字: 车载电源 线性稳压器 自动驾驶

TDK株式会社(东京证券交易所代码:6762)新近推出了B82559A*A033系列屏蔽型爱普科斯 (EPCOS) ERU 33大电流电感器的样品套件。该样品套件(订购代码:B82559X033)涵盖该系列产品中的六大标...

关键字: 电感器 滤波器 车载电源

~兼具高速响应和高效率优势,有助于进一步降低应用产品的功耗~

关键字: rohm 转换器 bd9p

ROHM在大陆集团2019年度供应商表彰中,第五次荣获“年度最佳供应商”(分立半导体门类)殊荣。

关键字: rohm 最佳供应商 大陆集团

在科学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人们的生活越来越离不开电子产品,而电子元器件的多样性也促进了电子产品的发展,比如全SiC功率模块,那么你知道什么是全SiC功率模块吗?

关键字: sic 功率模块 rohm

罗姆(ROHM)半导体集团是全球最知名的半导体厂商之一。ROHM IGBT产品利用ROHM特有的沟槽栅、薄晶圆技术实现了低VCE(sat)、低开关损耗等特性。

关键字: 罗姆 半导体 rohm

近年来,随着IoT的普及,在汽车和工业设备等各种应用中,搭载了很多电子元器件以实现高级控制。随着应用的电子化和高密度化发展,噪声环境也越来越差,传感器等处理微小信号的元器件的降噪设计已成为巨大课题。

关键字: rohm 抗噪声 运算放大器

~抗噪声性能出色的“EMARMOUR™”系列高速运算放大器,有助于扩大产品阵容时实现紧凑型设计~

关键字: rohm cmos 运算放大器

提升散热性与安装可靠性,非常适用于日益高密度化的车载ECU和ADAS相关设备

关键字: rohm MOSFET adas

伟世通为塔塔Nano 车型提供创新音响解决方案 伟世通公司为近期成功推向市场的塔塔Nano 超低成本车提供配套。伟世通在该车型上的产品包括可在经销商处选配的音响系统,以及能提高两缸发动机静音性的轻质

关键字: nano 伟世通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