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
[导读]专为功率系统设计师而设的EPC2052功率晶体管是一种100 V、13.5 mΩ并采用超小型芯片级封装的晶体管,可实现74 A脉冲输出电流。面向48 V-12 V DC/DC功率转换器,这些新一代氮化镓场效应晶体管工作在500 kHz频率下,可实现超过97%的效率。如果工作在1 MHz时,则实现超过96%的效率。

专为功率系统设计师而设的EPC2052功率晶体管是一种100 V、13.5 mΩ并采用超小型芯片级封装的晶体管,可实现74 A脉冲输出电流。面向48 V-12 V DC/DC功率转换器,这些新一代氮化镓场效应晶体管工作在500 kHz频率下,可实现超过97%的效率。如果工作在1 MHz时,则实现超过96%的效率。

宜普电源转换公司(EPC)宣布推出100 V的EPC2052氮化镓场效应晶体管,其占板面积只是2.25平方毫米、最大导通阻抗(RDS(on))为13.5 mΩ及脉冲输出电流高达74A 以支持高效功率转换。

要求更高的效率及更高的功率密度的应用,不需要选择小尺寸还是高性能了,因为EPC2052可以同时实现小尺寸及高性能! EPC2052的尺寸只是1.5毫米乘1.5毫米(即2.25平方毫米)。EPC2052的占板面积虽然小,它工作在48 V–12 V降压转换器、500 kHz频率下开关及10 A输出电流时,可实现超过97%的效率!如果在1 MHz、10A输出电流时,则可实现超过96%的效率。此外,低成本的EPC2052与等效硅MOSFET的成本可比。受惠于EPC2052的高性能、小尺寸及低成本优势的应用包括面向运算及通信系统的48 V输入功率转换器、激光雷达、LED照明及D类音频放大器。

宜普电源转换公司首席执行官Alex Lidow说:“氮化镓(eGaN)器件在高频下工作可实现高效率,在性能及成本方面得以扩大与等效硅基器件的绩效差距。100 V的EPC2052氮化镓场效应晶体管比等效MOSFET小型化很多,而且它可以在高频下工作,从而让设计师可以进一步节省占板面积。”

开发板

EPC9092开发板的器件的最大电压为100 V、半桥式、采用EPC2052晶体管及TI公司的栅极驱动器(LMG1205)。开发板的尺寸为2英寸乘2英寸(50.8毫米乘50.8毫米),专为最高开关性能而设,而且包含所有重要组件,使得工程师可以易于对100 V的EPC2052 eGaN FET进行评估。

价格及供货

EPC2052 eGaN FET在批量为1,000片时的单价为0.68美元,如果批量是100,000片,其单价为0.54美元。EPC9092开发板的单价为118.75美元。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宜普电源转换公司(EPC)宣布推出170 V、6.8 mΩ的EPC2059氮化镓场效应晶体管(eGaN®FET),与目前用于高性能48 V同步整流的器件相比,EPC为设计工程师提供更小型化、更高效、更可靠且成本更低的器件...

关键字: epc fet 电源

基于宜普电源转换公司(EPC)超高效eGaN®FET的两种高功率密度DC/DC转换器,推动超薄笔记本电脑、显示器、高端游戏系统和其它纤薄型消费电子产品实现高效解决方案

关键字: egan epc 转换器

XP Power正式宣布推出Glassman的 10kW高压电源BQ系列,适用于需要从0至15kV到0至100kV可控DC电源的OEM、工业和实验室机构。

关键字: dc电源 bq系列 glassman

什么是200 V 氮化镓产品系列(eGaN®FET)?新一代200 V 氮化镓场效应晶体管(eGaN FET)是48 VOUT同步整流、D类音频放大器、太阳能微型逆变器和功率优化器,以及多电平、高压AC / DC转换器的...

关键字: epc 氮化镓 eganfet

  ENSO detego,是一家服装和零售市场的供应链管理RFID解决方案提供商,宣布德国时装零售商Schneider-Moden已采用其Detego Basic Store集成软件来管理服装

关键字: RFID epc gen2

新一代200 V 氮化镓场效应晶体管(eGaN FET)是48 VOUT同步整流、D类音频放大器、太阳能微型逆变器和功率优化器,以及多电平、高压AC / DC转换器的理想功率器件。

关键字: epc 晶体管 氮化镓

在现在的生活中,太阳能产品处处可见,人们用太阳能煮饭,还有太阳能热水器等等,无处不见太阳能产品,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太阳能发电,但是目前的技术并不能让人们很好利用太阳能发电。在2020年SNEC展会期间,浚鑫首次推出超薄柔...

关键字: epc 大硅片 中建材浚鑫

  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和信息技术的发展,顾客个性化需求日益增长,不确定性也大大增加,在贸易物流、生产制造等领域对供应链效率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由于物品标识和识别技术的落后,造成信息不对称,严重

关键字: epc RFID 物联网

全球最大的石油出口商沙特阿拉伯将于今年底授予国内首个核电站建设合同。 目前,沙特阿拉伯已经收到了来自中国、法国、美国、韩国和俄罗斯关于两座核反应堆的EPC竞标书。 沙特

关键字: epc 电网

美国微芯科技公司(Microchip Technology Inc.)的数字信号控制器(DSC)与宜普电源转换公司(EPC)的超高效氮化镓场效应晶体管(eGaN®FET)的结合,可实现最佳功率密度(730 W/in3),...

关键字: epc 数据中心 转换器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