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
[导读]电路的功能模拟信号中混入比较多的共模电压噪声时,为使传感器等的输入信号浮地,可采用本电路。目前使用较多的是微型等的输入信号浮地,可采用本电路。目前使用较多的是微型组件,这些放大器内部由DC-DC转换器和调幅

电路的功能

模拟信号中混入比较多的共模电压噪声时,为使传感器等的输入信号浮地,可采用本电路。目前使用较多的是微型等的输入信号浮地,可采用本电路。目前使用较多的是微型组件,这些放大器内部由DC-DC转换器和调幅(AM)电路组成。

使用变压器、鉴于其重量和外形尺寸难以小型化,似乎只能用于测量控制方面。近来采用电容耦合方式或采用对偶性好的光隔离器的产品已有批量生产。

电路工作原理

为了能够传输直流信号,本电路采用伺服方式,形成了反馈环路,所以可获得高稳定度。

OP放大器A1以恒流方式驱动光耦合器的LED。输入信号为零时,偏置电流为4MA。本电路使用了双重耦合器,具务跟踪性能,为了使环路稳定,必须保证流入各LED的电流相等,这一点,如果考虑到OP放大器A2为差动连接便可以理解。

让电流流过输出端并联的电阻便可获得电压输出,无信号时,OP放大器流过LDE的电流为4MA,但恒流源流过的电流为-4MA,所以LED两端的电位为零。

输出4MA的恒流源电路是靠齐纳二极管使晶体管的基极稳定来实现的。如果希望改变电流,可改变射极电阻来调整。

元件的选用的调整

应注意选择误差的光耦合器,选择时,可将两个LBD串联起来,输入10MA的电流,然后测量输出端电压,应选择输出的电位或集电极电流相等的双重光耦合器。

如果电路略有偏差可用调零电位器调整。电路的增益调节利用680欧的负载电阻和VR2来完成。RV2阻值的选择应保证输入、输出信号相同。

注释

光耦合器的频率特性

由发光二极管和光电晶体管组成的光耦合器,其转换效率较高,多用于高噪声接点接口电路的隔离。但其频率特性略差,用在模拟电路时应予注意。

为了改善频率特性,可把光电晶体管换成光电二极管,但是由于光电二极管转换效率不高,因此可以采用在隔日离器内部有电流放大电路的产品。

在选择光耦合器种类的过程中可通过查看产品样本来确认其频率特性,或在试制电路时进行实测。

为了改进电路构成,可把芯片内部电流放大用的晶体管接为栅地-阴地放大器电路,组成“5-10”那样的电路,使极间电容产生的密勒效应有所降低。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北京2023年9月21日 /美通社/ -- 近日,由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ODCC)主办的2023“开放数据中心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今年是ODCC成立10周年,大会汇集了数据中心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科研机构、专家学...

关键字: 数据中心 TI PEN DC

光电耦合器(optical coupler,英文缩写为OC)亦称光电隔离器,简称光耦。光耦合器以光为媒介传输电信号。它对输入、输出电信号有良好的隔离作用,所以,它在各种电路中得到广泛的应用。目前它已成为种类最多、用途最广...

关键字: 光耦合器 光耦合器作用

光电耦合器(optical coupler,英文缩写为OC)亦称光电隔离器,简称光耦。光电耦合器以光为媒介传输电信号。它对输入、输出电信号有良好的隔离作用,所以,它在各种电路中得到广泛的应用。目前它已成为种类最多、用途最...

关键字: 光耦合器 光通信

光耦合器(Optical Coupler,英文缩写为oc)亦称光电隔离器,简称光耦。光耦合器以光为媒介传输电信号。它对输入、输出电信号有良好的隔离作用,所以,它在各种电路中得到广泛的应用。目前它已成为种类最多、用途最广的...

关键字: 光耦合器 光耦合器类型

(全球TMT2023年9月1日讯)8月30日,中国移动第四届科技周暨战略性新兴产业共创发展大会在北京举行。会上,中国移动携手爱立信等产业链十余家合作伙伴发布5G轻量化技术RedCap“1+5+5”创新示范之城。RedC...

关键字: 中国移动 爱立信 DC 终端

推动5G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北京2023年9月1日 /美通社/ -- 8月30日,中国移动第四届科技周暨战略性新兴产业共创发展大会在北京举行。会上,中国移动深化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推进5G RedCap技术创新发展...

关键字: 中国移动 爱立信 DC 测试

(全球TMT2023年8月18日讯)近期,爱立信宣布推出全新的RedCap解决方案,并以此为契机,与芯片合作伙伴联发科技合作,在频分双工(FDD)和时分双工(TDD)频段上进行RedCap数据传输和5G语音通话测试,速...

关键字: 爱立信 联发科技 DC 测试

北京2023年8月18日 /美通社/ -- 近期,爱立信宣布推出全新的RedCap解决方案,并以此为契机,与芯片合作伙伴联发科技合作,在频分双工(FDD)和时分双工(TDD)频段上进行RedCap数据传输和5G语音通话测...

关键字: 爱立信 组网 联发科技 DC

幸好,有一种全新的无光耦反激式DC-DC转换器解决方案,可省去光耦合器和相关反馈电路,并且无需使用第三变压器绕组。新解决方案还带来了新的输出电压精度基准。

关键字: 光耦合器 DC-DC转换器 电压

光耦合器或光隔离器是一种电子器件,通过发射光穿过其输入和输出之间的电气隔离栅来传输电子信号。光耦合器的主要目的是防止隔离栅一侧的高电压或电压尖峰损坏组件或干扰传输到另一侧的信号。市售光耦合器可以承受3 kV至10 kV的...

关键字: 光耦合器 光隔离器 LED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