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
[导读] 升压芯片UC3842在开关电源的设计中应用广泛,也是很多工程师都非常熟悉的一款高性能的升压芯片类型。结合UC3842升压芯片的工作特点和自身优势,在今天和明天的方案分享中,

 升压芯片UC3842在开关电源的设计中应用广泛,也是很多工程师都非常熟悉的一款高性能的升压芯片类型。结合UC3842升压芯片的工作特点和自身优势,在今天和明天的方案分享中,我们将会为大家分享一种电流控制型开关电源的设计方案。在今天的文章中,我们将会就该方案的设计原理,展开详细介绍。

电流型开关电源与电压型开关电源都是目前常见的两种中小功率开关电源设计形式,与电压型的设计模式相比,电流控制型开关电源是一个电压、电流双闭环控制系统,能克服电流失控的缺点,并且性能可靠、电路简单。在本方案中,我们主要利用升压芯片UC3842来完成该电源系统的设计,为了提高输出电压的精度,系统没有采用离线式结构,而采用直接反馈式结构。

在本方案中,我们利用升压芯片UC3842所设计的这一电流控制型开关电源的原理框图,如下图图1所示。可以看到,这一方案在保留了电压控制型的输出电压反馈控制部分外,又增加了一个电流反馈环节。

 

 

图1 基于升压芯片UC3842设计的电流控制型开关电源原理框图

从图1中所提供的这一原理框图我们可以看到,这一利用升压芯片UC3842所设计的新式电流控制型开关电源,是一个电压、电流双闭环控制系统。其内环为电流控制环,外环为电压控制环。当UO变化导致UF变化,或I变化导致US变化时,都会使PWM电路的输出脉冲占空比发生变化,从而改变UO,以此来达到输出电压稳定的目的。

在本方案中,我们所使用的升压芯片UC3842是一块功能齐全、较为典型的单端电流型PWM控制集成电路,内包含误差放大器、电流检测比较器、PWM锁存器、振荡器、内部基准电源和欠压锁定等单元。该款芯片提供8端口双列直插塑料封装和14端口塑料表面贴装封装,内部结构如图2所示。

 

 

图2 升压芯片UC3842内部电路

以上就是本文针对一种利用升压芯片UC3842所设计的电流控制型开关电源,所进行的原理分析和介绍。在明天的文章中,我们将会进一步就该种升压型开关电源的电路设计展开详细介绍,敬请关注!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在许多应用场合,都需要将低电压升至适合用电设备使用的较高电压。在输出功率60W以内,工程会选用内置MOS的升压芯片,集成度高,外围元器件少。但是在更大功率的应用场合,如车载升压应用、户外大功率拉杆音箱等,需要升压电路将1...

关键字: 升压芯片 控制器

对于设计工程师来说,处理需要从低电压到高电压的应用程序可能会非常艰巨。但是,如果我们对磁学和电源架构有基本的了解,则不必如此。 一些需要从低电压获得高电压的更常见应用包括手机充电器;备用电源;用于电视、显示器、激光器、...

关键字: 稳压电源 升压芯片

针对开关电源很多人觉得很难,其实不然。设计一款开关电源并不难,难就难在做精,等你真正入门了,积累一定的经验,再采用分立的结构进行设计就简单多了。万事开头难,笔者在这就抛砖引玉,慢慢讲解如何一步一步设计开关电源。

关键字: 开关电源设计 开关电源接触片设计

本书为二十几年来世界公认最权威的电源的设计指导著作《开关电源设计》的再版(第三版)。书中系统地论述了开关电源最常用拓扑的基本原理、磁性元件的设计原则及闭环反馈稳定性和驱动保护等。

关键字: 开关电源设计 开关电源接触片设计

▼点击下方名片,关注公众号▼欢迎关注【玩转单片机与嵌入式】公众号,回复关键字获取更多免费资料。回复【电容】,获取电容、元器件选型相关的内容;回复【阻抗匹配】,获取电磁兼容性、阻抗匹配相关的资料回复【资料】,获取全部电子设...

关键字: 电容 选型 开关电源设计

随着全球多样化的发展,我们的生活也在不断变化着,包括我们接触的各种各样的电子产品,那么你一定不知道这些产品的一些组成,比如UC3842开关电源。开关电源一般由脉冲宽度调制(PWM)控制IC和MOSFET构成。随着随着电力...

关键字: UC3842 开关电源 电压

线上研讨会 电子系统设计的发展速度可谓是一日千里。带给我们设计师的挑战就是越来越多的电子系统设计需要考虑“模拟信号”“高速信号”和“EMC问题”,否则是无法快速、正确地设计出成功的电子产品。 我们在关注高速信号的同时,也...

关键字: 开关电源设计 高速信号 模拟信号

众所周知,升压芯片在诸多电子电路中均有所应用,在现代生活中,升压芯片是不可或缺的器件之一。对于升压芯片,想必大家均具备一定了解。在本文中,将主要为大家讲解一下升压芯片的原理和一些常见的升压和降压电路分析,不知大家对这款升...

关键字: 升压 升压芯片 降压芯片

反激变换器设计笔记 1、概述 开关电源的设计是一份非常耗时费力的苦差事,需要不断地修正多个设计变量,直到性能达到设计目标为止。本文step-by-step 介绍反激变换器的设计步骤,并以一个6.5W 隔离双路输出的反激变...

关键字: 开关电源设计

反激变换器设计笔记 1、概述 开关电源的设计是一份非常耗时费力的苦差事,需要不断地修正多个设计变量,直到性能达到设计目标为止。本文step-by-step 介绍反激变换器的设计步骤,并以一个6.5W 隔离双路输出的反激变...

关键字: 开关电源设计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