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
[导读]PS或电池备份单元可在各种关键和非关键应用中提供不间断电源。UPS系统可从传统意义上分为备用UPS、线路交互式UPS和在线式或双换流UPS。在新类别的UPS开发方面,如备用在线式

PS或电池备份单元可在各种关键和非关键应用中提供不间断电源。UPS系统可从传统意义上分为备用UPS、线路交互式UPS和在线式或双换流UPS。在新类别的UPS开发方面,如备用在线式混合动力或高级ECO模式UPS,获得的进展甚少。图1所示为传统在线式UPS的框图。

图1:常规在线式UPS的框图

 

 

在正常运行中,主直流母线通过交流网格源调节在300V至400V之间。电池作为储能单元,可以使用专用的AC/DC或DC/DC换流器通过AC电源或DC总线进行充电。另一台DC/DC升压转换器用于在断电期间将电池的电力从电池传输到DC-Bus(备用操作)。图2所示为具有双向换流器的在线式UPS的框图。

 

 

图2:具有双向DC-DC换流器的在线式UPS框图

高效小型双向参考设计是一种数字控制的2kW隔离双向DC/DC换流器,设计用于在300V至400VDC总线和48V电池组之间传输功率。参考设计在高压侧具有全桥功率级,而在低压侧具有电流馈电全桥级。存在直流母线(正常条件)的情况下,设计以降压模式运行,并以恒定电流对电池充电,直至电池电压处于限制值。在断电期间,该设计作为电流馈电全桥转换器运行,将48V电池(36V至60V输入)的功率提升至380VDC总线,支持备份载入。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AIGC时代给数据中心算力提出了新的挑战,为了实现更大规模的模型计算,数据中心需要更强大的算力芯片和更多的并行策略,这分别意味着更高的系统功耗和通信带宽。

关键字: 英飞凌 POL DC-DC 数据中心 GPU

现代功率系统需要高效且设计紧凑的稳压器。为了应对这一挑战,英飞凌面向服务器、AI、数据通信、电信和存储市场推出了TDA388xx系列产品。最新的12 A和 20 A同步降压稳压器采用快速恒定导通时间(COT)控制模式来优...

关键字: 英飞凌 DC-DC POL 同步降压稳压器

为增进大家对DC-DC的认识,本文将对DC-DC电源以及DC-DC电源设计经验予以介绍。

关键字: DC-DC 电源 指数

为增进大家对DC-DC的认识,本文将对LDO、DC-DC以及DC-DC和LDO的区别予以介绍。

关键字: DC-DC LDO 指数

为增进大家对DC-DC的认识,本文将对DC-DC以及DC-DC的PCB设计予以介绍。

关键字: DC-DC PCB 指数

为增进大家对DC-DC降压模块的认识,本文将对DC-DC降压模块的优势以及选择DC-DC降压模块需要考虑的点予以介绍。

关键字: DC-DC 降压模块 指数

为增进大家对DC-DC转换器的认识,本文将基于两点介绍DC-DC转换器:1、DC-DC转换器有哪些特点,2、DC-DC转换器模块电源如何选择。

关键字: DC-DC 转换器 指数

为增进大家对DC-DC转换器的认识,本文将对DC-DC转换器和LDO的区别予以介绍。

关键字: DC-DC 转换器 指数

可提供优质体验、创造全新商业模式的AI、5G、物联网等新技术,近几年的落地速度不断加快。上述新技术背后都需要有性能强大的数据中心提供支持,不过伴随着强大算力与传输功能而来的便是高能耗。英飞凌指出,庞大的能源消耗带来的不只...

关键字: 英飞凌 DC-DC

Transphorm 发布了用于 AC/DC 转换的 TDTTP4000W065AN 评估板。该板使用其 SuperGaN Gen IV GaN FET 技术将单相交流电转换为高达 4 kW 的直流电,并采用传统模拟控制...

关键字: AC/DC GaN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