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
[导读]飞兆半导体公司 (Fairchild Semiconductor) 为电源设计人员提供临界导通模式 (Boundary-conduction Mode, BCM) 交错式功率因数校正 (PFC) 控制器,可为AC-DC电源提供超过9

飞兆半导体公司 (Fairchild Semiconductor) 为电源设计人员提供临界导通模式 (Boundary-conduction Mode, BCM) 交错式功率因数校正 (PFC) 控制器,可为AC-DC电源提供超过96%的功率转换效率。新产品适合的应用包括用于数字电视、台式电脑和入门级服务器、前端电信系统,以及额定功率范围从100W至1000W的工业电 源系统之电源。过往,具有高效率和低成本的BCM PFC转换器局限于约300W的最大功率水平。交错方式扩大了BCM控制的功率范围,并消弱了电流纹波,将峰值电流减至最小。由于FAN9612采用交错方式,并在所有运作条件下都保持两个功率级精确的180度相差,因此能够降低导通损耗。这些节能优势是帮助用户满足最新的「能源之星」 (ENERGY STAR®) 和「电脑节能拯救气候行动」 (Climate Savers Computing Initiative) 要求所不可或缺的。

通过电源轨的交错排列,FAN9612还可以减小输入滤波器尺寸,较其他解决方案能减少线路板空间多达10%。这种更小系统封装尺寸的优点降低了解决方案的总体成本,简化了设计,且不会影响保护功能。

FAN9612提供业界最全面的功能特性,包括:

• 自动切相,在轻负载下仅有一个通道运作,将功耗减至最小。
• 低启动电流和低工作电流。
• 谷底开关 (valley switching) 技术将MOSFET开启损耗减至最低。
• 各个通道具有过流和功率限制保护功能。
• 两级输出过压保护 (OVP)。
• 输入电压欠压和过压保护。
• 将重启定时器频率减至最小,以避免可闻的噪声。
• 最高开关频率钳制。
• 可编程闭环软启动,在启动时出现输出电压过冲减至最少。
• 输入电压前馈功能将输出电压对比线路电压的变化减至最小。

飞兆半导体的功率因数校正(PFC) 控制器系列

FAN9612丰富了飞兆半导体广泛的PFC 控制器产品系列,包括单信道临界导通模式控制器、独立式连续导通模式控制器以及 PFC+PWM 组合 (combo) 控制器。随着业界采用PFC作为降低能源浪费的手段,交错式PFC正在成为现今能耗敏感(energy-conscious) 世界实现节能最大化的更先进方法。



价格 (订购1000片): 每片FAN9612MX (16引脚SOIC) 为1.30美元

供货: 根据要求提供样品

信息:

要索取数据表,请访问网页:http://www.fairchildsemi.com/ds/FA/FAN9612.pdf
要了解有关此PFC控制器产品,可收听podcast:http://fairchildsemi.com/online_media/audio/2009/PFC_Podcast.mp3 要了解有关 此PFC控制器产品或飞兆半导体其它PFC控制器产品的更多信息,请访问网页: http://www.fairchildsemi.com/whats_new/pfc.html

查询更多信息或价格详情,请联络飞兆半导体香港办事处,电话:852-2722-8338;深圳办事处,电话:0755-8246-3088;上海办事处,电话:021-5298-6262;北京办事处,电话:010-6408-8088 或访问公司网站:www.fairchildsemi.com。

飞兆半导体公司简介

美国飞兆半导体公司 (Fairchild Semiconductor;纽约证券交易所代号:FCS) 是全球首屈一指提供高能效功率模拟和功率分立解决方案的领导厂商。作为功率专家 The Power Franchise®,飞兆半导体为消费、通信、工业、便携、计算机和汽车系统提供业界最先进的半导体和封装技术、制造能力和系统专业技术。飞兆半导体是一家以应用主导及以解决方案为基础的半导体供货商,提供在线设计工具和遍布全球的设计中心,是其全面的 Global Power ResourceSM (全球功率资源) 的一部分。 详情请访问网站: www.fairchildsemi.com。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什么是主动式PFC电源?它有什么特点?通常来说主动式PFC可以省电真的是这个样子么,下面小编来和你分析一波,主动式PFC在结构上来说基本就是一个通过PWM控制电流波形的AC/DC整流器,交流输入通过整流桥进行整流,然后P...

关键字: 整流器 pwm pfc

我们都知道,BUCK电路要求输入总大于输出,所以其不用在HPFC中。在输入电流为正弦半波时候,当其变化的电压数值小于BUS电压时,其停止工作。虽然如此,但是BUCK拓扑在做限流时非常有用(母线有开关管),其可以作为BOO...

关键字: pfc 开关电源 离线式

金升阳拓展”305全工况”产品族,将原有带PFC机壳电源全面升级,升级后产品输入电压范围宽至85-305V,在电网波动或发电机等工作条件导致电压超过264VAC情况下,产品长期可靠。

关键字: 金升阳 pfc 开关电源

有源功率因数校正PFC电路,在非连续导通模式DCM工作时,输入电感的电流波形如图所示。可以看到,在每个开关周期结束的时候,输入电感的电流降到0,这样,在下一个开关周期开始、功率MOSFET导通时,输入电感的电流就会从0开...

关键字: 电源设计 pfc

  虽然习惯上,行业里把2009年称为是中国3G元年,实际上,2010年才是运营商在3G时代短兵相接的第一年。   从近期三大运营商发布的财报中,或许可以对中国3G的发展态势&ldquo

关键字: bcm

  英飞凌汽车HID前灯镇流器及PFC控制解决方案主要由5个MOSFET、2个高电压驱动器、1个PFC控制器和1个HID灯镇流器控制器构成,具体电路如下图所示。   

关键字: 英飞凌 镇流器 pfc hid

  芯片是一部移动终端的最核心器件之一,大家对高通和INTEL都很熟稔,但主芯片以外的外围器件芯片同样也是不可或缺,美国飞兆电子就是这样一家公司,他们不仅为通信设备提供半导体设备,还为工业、消费

关键字: 飞兆半导体 mwc 2013

  近期“荧光灯含汞量降低路线图”、《半导体照明节能产业规划》(下称《规划》)相继出台。随着白炽灯时代的过去,传统高效照明产品如节能灯等将迎来爆发式增长,从长期发展来看,

关键字: 飞兆半导体 触觉驱动器 fah4830

  飞兆半导体公司具有并行处理核心的BLDC/PMSM 电机控制器为交流电机控制设计提供了简单转换。开发工具及可配置的电机控制库最大限度地减少设计资源,实现更快上市。   电机控制应用设

关键字: 飞兆半导体 电机控制 电机控制器 无刷直流电机

        数字电机控制的首次推出旨在克服传统模拟系统在处理漂移、组件老化和由温度引起的变化等方面的挑战。灵活的软件算法不仅消

关键字: MCU pfc piccolo 电机控制系统 tms320c2000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