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
[导读]在做电源的响应速度测试时,负载处于动态功能进行测试。但是负载的动态参数中的上升斜率和下降斜率是怎么来的呢?首先,斜率本身定义为曲线的切线。也就是说,是指负载两个状

在做电源的响应速度测试时,负载处于动态功能进行测试。但是负载的动态参数中的上升斜率和下降斜率是怎么来的呢?

首先,斜率本身定义为曲线的切线。也就是说,是指负载两个状态切换时变化的最大速度。但是在波形测量中,测试某个点的斜率是不容易实现的,所以,示波器等波形测量仪器、信号发生器等信号发生装置把斜率的测量定义为10%到90%的变化值除以变化时间。稍高端示波器会自动帮您进行卡位和测量。

如图所示:

斜率的误差:示波器的带宽的定义,比如100M,就是示波器会对于高于100M的信号的幅值有超过3dB的衰减。探头等的带宽定义也是如此。所以一般测量,对于幅值,斜率的测量,3dB的误差实在允许范围内的。对频率,时间的精度要求较高。如果对波形的控制没有精确度标注的情况下,一般默认为±3dB,也就是±30%左右。

斜率的控制:电子负载的工作原理,是由DAC的电压信号来线性控制MOS的导通性能(这个工作方式与开关电源的开关型控制不同,负载使用的是线性MOS)。一般负载包括台湾的两个厂家,为了节省成本,会设计成几个固定的电阻电容回路来模拟控制斜率。这样会导致负载只能够实现几个固定的斜率,一般为4个。虽然可以设定,但是在很大的设定范围段内,无论怎么设定,斜率就是那个斜率,没有大的变化。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试验一下。

费思负载的斜率控制是由专门的斜率控制DAC进行控制的,所以保证了负载斜率是真正可以控制的。既保证了正常带载的精确度,又保证了斜率的连续可调。使负载更接近于实际带载波形,模拟实际状态测试电源的参数。

另外,费思的FT6300A和FT6800系列的电子负载的动态分为3种方式:连续,脉冲和翻转。连续就是普通的动态,脉冲和翻转是可以外控式的测试。特别是脉冲,费思负载的脉冲时间分辨率为1uS,可以帮助精准测试保护时间,比如电池保护板的双极和多级的不同的保护时间。

方便、灵活、精准的测试是费思追求的目标。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在我担任现场应用工程师的这么多年中,我看到了相当多的电源设计。在许多情况下,这些设计可以毫无问题地工作。有时,我发现在将产品投入生产之前通过一些额外的工程工作可以避免的问题。系统设计人员常常在使用电源电路时没有彻底确保其...

关键字: DCDC 电源测试

当我们使用有源负载测试电路来确保微处理器或其他数字负载的电源提供 100A 瞬态电流。这种有源负载可以为电源提供直流负载,并且可以在直流电平之间快速切换。这些瞬态负载模拟微处理器中的快速逻辑切换。

关键字: 有源负载 电源测试

先进的测试设备,能帮助研发获得更精准的测试参数,能帮助产线更高效率的完成生产任务,ITECH为研发、工业制造、高校、认证检测等不同领域的客户,提供完善的功率电子测试方案。

关键字: itech 新基建 电源测试

产品的正常工作离不开电源,在全球节能环保和智能互联终端花样翻新的大环境下,节能、高频、高效、微型、智能化是电源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新低能耗器件的广泛应用,PMIC 设计优化、第三代半导体材料 SiC/GaN MOSFET...

关键字: pmic 电源测试 电源设计

太阳的光线出现在生活中的每一个地方,人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太阳,太阳能不仅为植物生长提供光源,而且也能为人类提供能源,现在的光伏发电就是很大程度上利用了太阳能。据最新一期《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报道,美国莱斯大学利用廉价塑料...

关键字: 氢燃料 电源技术解析 太阳能海水 淡化系统

在现在的生活中,太阳能产品处处可见,人们用太阳能煮饭,还有太阳能热水器等等,无处不见太阳能产品,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太阳能发电,但是目前的技术并不能让人们很好利用太阳能发电。日前,科技部发布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可再生能源...

关键字: 电池组件 电源技术解析 钙钛矿 协鑫

随着社会的进步,科技的发展,人们对能源的需求越来越大,而现有的能源有限,需要人们不断发展新能源,而太阳能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人们开始大力发展太阳能能发电。武汉大学高等研究院科研人员日前提出新的逐层刮涂技术,该技术不仅使薄...

关键字: 光伏技术 太阳能电池 电源技术解析 新涂膜技术

在科技的发展道路上,离不开能源的助力,特别是再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而地球上的能源有限,就需要科研人员不断开发新能源,这就再当下最需要研发太阳能的使用。中国要实现在太空中建造一座兆瓦级太阳能发电站,将面临很多前所未有的挑战...

关键字: 太阳能电池 电源技术解析 石墨烯 传统硅片

在科技的发展道路上,离不开能源的助力,特别是再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而地球上的能源有限,就需要科研人员不断开发新能源,这就再当下最需要研发太阳能的使用。储能电池技术是制约新能源储能产业发展的关键技术之一。光伏电站储能、风电...

关键字: 储能电池技术 电源技术解析 锂离子电池 碳铅电池

太阳的光线出现在生活中的每一个地方,人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太阳,太阳能不仅为植物生长提供光源,而且也能为人类提供能源,现在的光伏发电就是很大程度上利用了太阳能。近日,自从进入夏季以来,持续的高温已经“蒸烤”一段时间了。据中...

关键字: 光伏电站 光伏组件 光伏逆变器 电源技术解析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