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
[导读]  市电系统作为公共电网,连接着成千上万各种各样的负载,其中一些较大的感性、容性、开关电源等负载从电网中获得电能,但是会反过来对电网本身造成影响,恶化电网或局部

  市电系统作为公共电网,连接着成千上万各种各样的负载,其中一些较大的感性、容性、开关电源等负载从电网中获得电能,但是会反过来对电网本身造成影响,恶化电网或局部电网的供电品质,造成市电电压波形畸变或频率漂移。此外意外和人为事故,如地震、雷击、输变电系统断路或短路,都会危害电力的正常供应,从而影响负载的正常工作。这些市电的问题会导致UPS电源发生断电等问题,从而使人们错误地判断是UPS电源出现故障,并没有找到真正的故障原因。

  依据电力专家的测试,电网中经常发生并且对电脑、精密仪器和UPS电源产生干扰或破坏的问题主要有以下几种:

  1)暂态过电压:

  暂态过电压指峰值电压高达20000V,但持续时间界于百万分之一秒至万分之一秒的脉冲电压。其主要原因及可能造成的破坏类似于高压尖脉冲,只是在解决方法上会有区别。

  2)电压下陷:

  电压下陷指市电电压有效值介于额定值的80%至85%之间的低压状态,并且持续时间达一个到数个周期。大型设备开机,大型电动机启动,或大型电力变压器接入都可能造成这种问题。

  3)电涌:

  电涌指输出电压有效值高于额定值110%,而且持续时间达一个或数个周期。电涌主要是由于在电网上连接的大型电气设备关机时,电网因突然卸载而产生的高压。

  4)持续低电压:

  持续低电压指市电电压有效值低于额定值,并且持续较长时间。其产生原因包括:大型设备启动和应用、主电力线切换、启动大型电动机、线路过载。如果您的市电有类似的问题,建议您请电力部门测量电网的频率、波形和电压等参数,以确认市电是否有上述问题。

  5)频率偏移:

  频率偏移是指市电频率的变化超过3Hz以上。这主要由应急发电机的不稳定运行,或由频率不稳定的电源供电所致。

  6)电线噪声:

  电线噪声是指射频干扰(RFI)和电磁干扰(EFI)以及其它各种高频干扰。马达的运行、继电器的动作、马达控制器的工作、广播发射、微波辐射、以及电气风暴等,都会引起线噪声干扰。

  7)高压尖脉冲:

  高压尖脉冲是指峰值达6000v,持续时间从万分之一秒至二分之一周期(10ms)的电压。这主要由于雷击、电弧放电、静态放电或大型电气设备的开关操作而产生。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UPS电源,全称Uninterruptible Power Supply(不间断电源),是一种电力保障设备,其核心功能是在市电异常或完全中断时提供稳定、连续的交流电源输出,确保连接在其上的负载(如计算机系统、通信设备、医...

关键字: ups电源 逆变器

UPS(不间断电源)的工作原理是将交流电源转换为直流电源,然后将其存储在电池中,当电网停电或电压不稳定时,UPS会自动切换到电池供电。

关键字: ups电源 直流电源 电池

第一类信息设备用UPS电源系统设备,主要应用于:信息产业、IT行业、交通、金融行业、航空航天工业等计算机信息系统、通讯系统、数据网络中心等的安全保护问题。

关键字: ups电源 信息产业 IT行业

经济社会发展离不开电力的支持,不论是农业工业、建筑工程、交通物流、金融科技,还是我们的日常生活、工作学习,都是和电有很大的关系。

关键字: ups电源 电力 谐波失真

UPS(不间断电源)在发生紧急情况或意外停电时至关重要。它可以为存储设备、PC、网络交换机等网络设备提供不间断电源。为了确保这些关键功能的性能,UPS 维护至关重要。通读这篇文章,详细了解 UPS 维护方法和提示。

关键字: ups电源 网络交换机 UPS 维护

摘要:根据临沂市恒丰国际广场大楼的工程勘察资料和国家相关标准对该大楼进行了防雷方案设计。基于工程勘察的资料,结合大楼的使用性质、重要性及其发生雷电灾害的后果,依据国家相关标准确定该大楼为第二类防雷建筑。针对大楼的特点和雷...

关键字: 防雷 方案设计 SPD

为增进大家对电网的认识,本文将对电网雷电监测技术以及电网防雷评估技术予以介绍。

关键字: 电网 指数 防雷

摘要:以宁波至奉化城际铁路高架车站为研究对象,针对车站机电设备防雷设计方案中的若干要点进行探讨。首先详细叙述了SPD及其后备保护开关的设置原则及选型方案,然后对防雷装置监测系统、雷电临近预警系统的网络构成及功能原理进行了...

关键字: 机电设备 防雷 雷电预警

为增进大家对ups电源的认识,本文将对ups电源的雷电防护以及机架式UPS电源的技术特点予以介绍。

关键字: ups电源 指数 机架式

为增进大家对ups电源的认识,本文将对ups电源中逆变器的作用和要求,以及雷电对ups电源的危害予以介绍。

关键字: ups电源 指数 逆变器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