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基础实用电路
[导读]负电压发生器电路,NE555电荷泵关键字:NE555,电荷泵电路图对于传感器电路或运放电路,往往需要正负双电源供电.但对于车辆等只有单电源供电的设备,就需要从单一的正电源获取负电源,其方法有多种,但利用市售DC-DC变

负电压发生器电路,NE555电荷泵

关键字:NE555,电荷泵电路图

对于传感器电路或运放电路,往往需要正负双电源供电.但对于车辆等只有单电源供电的设备,就需要从单一的正电源获取负电源,其方法有多种,但利用市售DC-DC变换器较方便。

不过.对于只需要负电源提供小电流的场合,可以使用定时IC555构成的电荷泵电路,虽然输出电压随输出电流有一定变化,但电路简单、成本低。

电路如图1所示。理论上可以提供与555供电电压相等的负电压输出.但实际上负电压输出值比电源电压的绝对值略低,原因是二极管D1、D2有约0.6V的正向压降VF。

 

负电压发生器电路NE555电荷泵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555定时器是一种模拟和数字功能相结合的中规模集成器件。一般用双极性工艺制作的称为 555,用 CMOS 工艺制作的称为 7555,除单定时器外,还有对应的双定时器 556/7556。

关键字: ne555 芯片 模拟

电源管理可以有效地将电源分配给系统中的不同组件,通过控制和监测电源系统中电压或电流的输入和输出,保证电源系统的安全稳定与高效运行。因此,电源产品性能的优劣会直接影响整个系统的运行效率和使用周期,在电子设备中至关重要。常见...

关键字: 线性稳压器 电荷泵 电源管理

作为设计人员,选择正确的电源拓扑至关重要。做出错误的选择意味着愤怒的客户和损失的时间和金钱。在查看电压调节时,通常需要权衡尺寸、效率、精度和电压纹波。但解决方案的拓扑也是如此。它应该是基于电感的转换器、线性稳压器(LDO...

关键字: 电荷泵 电源

如果电子设计中的所有设备都使用相同的电源电压运行,会不会容易得多?不幸的是,并非所有功能都具有相同的电源电压要求,因此需要在给定的设备设计中生成多个电源轨。您可能需要多个电源电压,即使对于像高性能数据转换器这样的 IC...

关键字: 电荷泵 DCDC

当我第一次对电子产品感兴趣时,生活很简单。组件太大了,我不用显微镜就可以焊接它们。开关转换器以高达 25 kHz 的频率切换,数字电路都使用 5 V 电源电压,我遇到的所有计算机都使用 RS-232 串行接口进行通信。

关键字: 电荷泵 电源电路

在本系列的第一篇引人入胜的文章中,我定性地解释了电荷泵的工作原理——同时巧妙地省略了任何数字。但是数字是最终的意义所在,在我们知道要使用哪些组件之前,我们无法正确设计任何东西。在本期中,我将解释外部组件对性能的影响。

关键字: 电荷泵 电源电路

在结束这个关于电荷泵的简短系列文章时,我想给你一些电路想法,让你思考一个基本的电荷泵电路作为一个适用于广泛应用的构建块。如果我们的应用程序需要一个非标准的解决方案,那么我们很有可能可以将几个简单的组件拼凑在一起。

关键字: 电荷泵 电源电路

我工作的产品线为 LCD 和 AMOLED 显示器开发多轨电源。此类电源通常具有一个或多个电感转换器,外加一对电荷泵以产生额外的低功率输出电压。电荷泵非常适合这些应用,因为它们相对简单且便宜。

关键字: 电荷泵 电源电路

▼关注公众号:工程师看海▼电荷泵电源是一种常见架构的电源,与基于电感的开关电源相比,电荷泵尺寸小,没有电感带来的磁场和EMI干扰。公众号后台回复:电荷泵仿真文件近年来,电荷泵比较热门应用是手机领域的快充。手机行业快充方案...

关键字: 电压 电荷泵

注|文末留言有福利NE555是一个非常常见的一个芯片,在很多的电子产品里都能看到它的身影,本文为大家总结了一些有趣的NE555电路。013*3*3光立方02激光射线03金属探测器04音乐盒05电子转盘06舵机测试器07反...

关键字: NE555 555电路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