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路图 > 基础实用电路
[导读]2进10计数器电路及其信号波形

2.2进10<strong>计数器电路</strong>及其<strong>信号波形</strong>.gif

所示是2进制数用10进制数表示的电路,它是由四个JK触发器和三个与门构成的。输入
10个时钟脉冲t输出1个进位脉冲。这种电路应用得最多。数字电路是处理二进制数字信号的电路,但
人们习惯使用10进位计算方式,因而利用这种电路,可以为人们的计数和计算提供方便。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语音识别技术,也被称为自动语音识别(Automatic Speech Recognition,ASR),其目标是将人类的语音中的词汇内容转换为计算机可读的输入,例如按键、二进制编码或者字符序列。

关键字: 语音识别 按键 二进制

触发器是数字逻辑电路中的基本元件,用于存储二进制状态。RS触发器是最早的触发器类型之一,由两个与门和一个或门构成。基本RS触发器具有置位、复位和保持功能,其特性方程是描述触发器输入与输出之间逻辑关系的数学表达式。

关键字: 触发器 数字逻辑电路 二进制

半加器虽然可以完成两个二进制位相加,但是它无法处理进位问题,因此不能用于加上多位数。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引入全加器。

关键字: 半加器 全加器 二进制

示波器是一种常用的电子测量仪器,用于观测和分析各种信号波形。通过示波器,可以观察信号的动态变化过程,测量信号的幅度、频率、相位等参数。本文将详细介绍示波器的使用方法,帮助用户更好地应用示波器进行信号分析。

关键字: 示波器 电子测量仪器 信号波形

将“二进制”单独拿出来作为一节来讲,是因为它是一个极为基础的概念。但是很多人对二进制并没有形象的认识,甚至有一些已经入门、稍有开发经验的人对它的理解仍然比较模糊。所以振南认为有必要将它以一种更为形象、通俗而又深刻的方式着...

关键字: 二进制 单片机 CPU

步进电机是将电脉冲信号,转变为角位移或线位移的开环控制电机,又称为脉冲电机。在非超载的情况下,电机的转速、停止的位置只取决于脉冲信号的频率和脉冲数,而不受负载变化的影响。当步进驱动器接收到一个脉冲信号时,它就可以驱动步进...

关键字: 步进电机 脉冲 控制

二进制(binary),是在数学和数字电路中以2为基数的记数系统,是以2为基数代表系统的二进位制。这一系统中,通常用两个不同的符号0(代表零)和1(代表一)来表示。发现者是莱布尼茨。数字电子电路中,逻辑门的实现直接应用了...

关键字: 单片机 二进制 十六进制

Base64就是一种基于64个可打印字符来表示二进制数据的方法,网络上最常见的用于传输8Bit字节码的编码方式之一。

关键字: Base64 64 二进制

计算机网络编程中一个非常基本的问题:该怎样表示client与server之间交互的数据,在往下看之前先想一想这个问题。

关键字: 计算机 二进制

输出短路后输出电压非常低,电感的激磁电流di/dt变得非常大,去磁电流di/dt变得非常小,工作几个开关周期后电感激磁的起始电流不断增加,极端情况下电感可能发生饱和,电感值L降低到非常低的值。

关键字: 脉冲 频率折返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