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路图 > 医疗健康电路
[导读]如图所示接收器可避免遗漏病人的求助声音,在白天,只有接收器本身工作,照明灯部分则自动切断。在夜里接收器和照明信号可同时随病人的请求送出。呼叫开关按下时,变压器X1初级也同时与交流电源接通,次级电压经整流

如图所示接收器可避免遗漏病人的求助声音,在白天,只有接收器本身工作,照明灯部分则自动切断。在夜里接收器和照明信号可同时随病人的请求送出。呼叫开关按下时,变压器X1初级也同时与交流电源接通,次级电压经整流、滤波后,其输出直流电压经 R1送至VT1集电极。如果在白天,因受光线照射,光敏电阻LDR1呈低阻状态,VT1导通,其集电极拉至地电位,因此晶闸管BT136不工作,这时只有呼叫铃声可以听到,照明信号则处于无效状态。在夜间,LDR1因黑暗而呈高阻状态,因此在S1按下后,VT1截止,使滤波后的正直流电压可经R1和R3对晓充电。VD3的作用可使恒定的直流正偏压触发BT136,从而使白炽灯L1发光,因此在夜问既可听到铃声,又可看到求助的照明信号。齐纳二极管ZD1用来限制C2两端的电压维持在设定的稳定值。A、B点右侧的电路部分也可更换成下图所示电路,不用晶闸管而用继电器来控制照明灯。在白天,因LDR2的低电阻旁路了VT2的基极电流使VT2截止,继电器RL1不工作。在晚上,LDR2几乎呈开路状态,基极电流经VR1、R4和R5流入基极使VT1导通,RL1吸合,灯泡L2发光。

带照明信号的医用呼叫接收器<strong>电路图</strong>

带<strong>照明</strong><strong>信号</strong>的医用呼叫接收器<strong>电路图</strong>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VGA接口主要用于将计算机的数字图像信号转换成模拟信号,从而可以在显示器上显示。这种接口通常包含15个针脚,分成3排,每排5个孔,可以传输红、绿、蓝三种基本颜色的信号以及水平和垂直同步信号。

关键字: vga接口 信号 电压

随着现代照明技术的不断发展,无极调光调色控制器作为照明系统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正逐渐受到广大用户的青睐。它能够实现对灯光亮度和颜色的精细调节,为室内环境营造出更为舒适、温馨的氛围。然而,对于许多用户来说,无极调光调色控制器...

关键字: 照明 无极调光 调色控制器

电在日常生活、生产、科学研究等工作中得到了广泛应用,随处可见各种各样的电路,这些电路的特性和作用各不相同。下面简单介绍下一些基础电路知识。

关键字: 电路图 电流 电压

Dec. 27, 2023 ---- 根据TrendForce集邦咨询旗下照明市场研究,照明市场业者库存去化情况均较2023上半年明显改善,且户外照明订单增多、翻新改造专案等均有成长,但多数零售、室内照明、特殊照明需求仍...

关键字: 照明 Lithonia

电路图是电子工程师必学的基本技能之一,本文集合了稳压电源、DCDC转换电源、开关电源、充电电路、恒流源相关的经典电路资料,为工程师提供最新鲜的电路图参考资料,超全超详细,只能帮你到这了!

关键字: 直流 稳压电源 电路图

在未来8年,汽车照明系统整体年复合增长率几达10%,市场发展潜力巨大,而用于此类系统的驱动器也将有类似的增长。

关键字: 汽车 照明 LED驱动器

摘要:经过十几年的运行,原输煤系统的照明灯具、布线方式等已无法满足当前绿色节能的要求,且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因此需要对其进行优化与改进,以保障稳定可靠运行,减少能源浪费,降低人工、设备维护成本。现对电厂输煤系统照明的优化...

关键字: 输煤系统 照明 智能

瑞森半导体50W全压方案,全负载范围内

关键字: 照明 全压 LLC

上海2023年9月4日 /美通社/ -- 2023年8月8日,成都大运会正式落幕。来自113个国家和地区的6500名大学生运动员,在12个比赛日里同台竞技,展现青春与体育的力量。与此同时,在大运会的各个赛场、运动员村以及...

关键字: 信号 TV PS CE

2023年8月29日 – 提供超丰富半导体和电子元器件™的业界知名新品引入 (NPI) 代理商贸泽电子 (Mouser Electronics) 是安全、智能无线技术领域知名制造商Silicon Labs的全球授权代理商...

关键字: 物联网 照明 AI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