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传感器电路
[导读]二氧化碳传感器是用于检测二氧化碳浓度的机器。二氧化碳是绿色植物进行光合作用的原料之一,作物干重的95%来自光合作用。因此,使用二氧化碳传感器控制浓度也就成为影响作物产量的重要因素。

二氧化碳传感器是用于检测二氧化碳浓度的机器。二氧化碳是绿色植物进行光合作用的原料之一,作物干重的95%来自光合作用。因此,使用二氧化碳传感器控制浓度也就成为影响作物产量的重要因素。

二氧化碳气体传感器是根据不同气体热传导率不同的特点而制作的导热式气体传感器。传感器的结构相当简单,它由两对铂丝线圈组成,将其中的一对线圈封入标准空气中,作温度补偿用,另一对线圈则与被测气体接触。

这种传感器阻抗较低,电压变动会引起特性变化,因此,使用了稳压集成块和稳压电路。这个电路由于同时还检测到水蒸气和二氧化碳以外的其他气体,而不能获得真正的二氧化碳信号,所以要对两个传感器施加不同的电压,并取出两者输出之差值,以此抵消由二氧化碳以外的气体产生的输出。在本电路中,两个传感器串联连接,分别施加了0.5V和1.3V的电压。其输出经由运算放大器放大,并作相减运算,从而获得真正的二氧化碳的信号。在这种放大电路中,传感器的输出很小,当二氧化碳浓度为10%时,输出大约为3mV,所以很容易受噪声影响,因此要注意线路的设计和器件的选择。C3、C4、C5用于消除噪声,W1用于调整电压,W2、W3用于将传感器在空气中的输出调整到零,而W4则用于调节两运算放大器的放大率。

2.jpg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随着环境保护和工业生产安全性的日益提高,气体检测技术在各个领域都受到了广泛的关注。作为气体检测技术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气敏传感器在其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MQ3气敏传感器作为一种常用的气体传感器,具有灵敏度高、响应速度快...

关键字: MQ3气敏传感器 气体传感器 气体检测技术

芯片行业正由过热逐渐降温,传感器产业作为数字化时代万物互联基石、海量数据之源,却迎来了新一轮投融资热潮。据统计,仅2023年上半年就有多家中国本土传感器企业获得了数千万元以上的融资;二级市场对传感器产业的热度也在攀升,多...

关键字: 传感器 气体传感器 压力传感器

传感器技术是新技术革命与信息社会的重要技术基础,是实现测试自动控制的重要环节,已深入到人们生活的各种领域。随着微电脑与微电子技术的日益普及和应用,对传感器的性能、数量及用途提出了新需求,促使对新型传感器的开发更加重视。

关键字: 气体传感器 气体传感器应用

气体传感器应用电路,它分为检测,报警,监视等几种类型。1.电源电路通常,气体传感器的工作电压不高(3V〜10V),并且其工作电压(尤其是加热电压)必须稳定。否则,加热器的温度变化会太大,并且气体传感器的工作点会漂移,从而...

关键字: 气体传感器 气体传感器电路的设计

气体传感器在工业领域的应用非常广泛,主要用于检测气体的浓度,如二氧化碳、氧气、氮气、氩气等。在工业领域中,气体传感器常常被用于气体泄漏检测、工业通风系统、气体传感器故障检测等方面。在医疗领域,气体传感器也具有很高的应用价...

关键字: 气体传感器 气体传感器分类作用 气体传感器优势

为了在工业环境中识别、检测、测量和确认气体的存在,需要气体传感器。根据区域中气体的体积和浓度,传感器将产生所谓的“相应电位差”,这会改变传感器内部材料的电阻水平。

关键字: 气体传感器 气体传感器工作原理

气体传感器是一种电子元件,它将气体成分和浓度等信息转换成可供人、仪器和计算机使用的信息。常见的气体传感器有半导体气体传感器、电化学气体传感器、催化燃烧气体传感器、热导气体传感器、红外气体传感器、固体电解质气体传感器等。如...

关键字: 气体传感器 气体传感器应用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对环保的日益重视,对各种有毒、有害气体的探测,对大气污染、工业废气的监控以及对食品和人居环境质量的检测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感官或信号输入部分之一的气体传感器是必不可少的。气体传感器能够实时对各...

关键字: 气体传感器 气体传感器分类

为增进大家对传感器的认识,本文将对气体传感器的特性以及气体传感器的发展予以介绍。

关键字: 传感器 指数 气体传感器

关于气态或挥发性污染物对健康影响的新知识层出不穷,它们不断向人们强调着对室内外空气质量进行监测的必要性。许多挥发物即使是处于微量水平,在短时间暴露后,仍然会对人体健康有害。越来越多的消费品和工业产品都可能排放已知有害的挥...

关键字: 气体传感器 工业产品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