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测试测量电路
[导读]如图所示为温湿度、液位多用途自控电路。该电路由降压整流滤波电源电路、温湿传感器、可变频率振荡器和单稳定时控制电路等组成。其中传感器可配用热敏电阻、光敏电阻、水银导电温度表等传感器件,并跨接在555的充放电

如图所示为温湿度、液位多用途自控电路。该电路由降压整流滤波电源电路、温湿传感器、可变频率振荡器和单稳定时控制电路等组成。其中传感器可配用热敏电阻、光敏电阻、水银导电温度表等传感器件,并跨接在555的充放电回路中或触发端,以改变振荡器的频率或555的触发状态。

当预置的温度高于环境温度时,传感器内的两根水银柱离开,呈开路,从而使IC1因②脚处于高电位而被复位,③脚输出低电平,使继电器J1不动作,相应使电热器具的电源接通,进行加热升温;当预置的温度低于环境温度时,温度表的两根水银柱相碰,呈短路,从而使IC1因②脚处于低电位而被置位,③脚输出高电平,使继电器J1吸合,相应断开电热器具的电源,停止加热。如此循环工作,保持一定的温度。水银导电温度表控制温度在0~300℃,可采用WXG-11t-50℃型号。若加装温度传感器Rt(热敏电阻),控制温度限制在上限值和下限值内,则可以避免频繁的启动和闭合。

湿度控制由IC2(555)单稳态电路来实现,工作原理与温度控制相似,需注意的是:湿度计的下端应扎上脱脂棉或纱布,并将其2/3部分浸入水中。液位控制也由IC2单稳态电路来实现,工作原理与上相似。电路中需注意的是:放在水中的绝缘杆的上下各配置一个电极,如图中所示。通过一定的电路连接形式,本电路实现了多种控制功能。

 

温湿度、液位多用途自控器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传感器的DATA口需要接4.7K的上拉电阻。上拉电阻的作用是在单片机不进行输出以及传感器待机时,使得DATA口为高电平,当总线闲置时, 其状态为高电平。

关键字: dht11 温湿度传感器 上拉电阻

温湿度传感器的应用非常广泛,在各种领域都有使用,尤其是在需要实时记录温湿度等参数变化的场所中最为明显。有了这样的温湿度传感器人们和各种系统就可以根据设备记录的内容,对其进行科学高效的管理,分析和控制,温度传感器按传感器与...

关键字: 温湿度传感器 温湿度监控系统

温湿度传感器是人们最常见到传感器之一。通过一定的检测装置测量空气中的温湿度,将温湿度转换为电信号或其他所需方式的信息导出,以满足用户的需求。因为温度和湿度与物理量本身和现实生活密切相关,所以温湿度集成的传感器会相应产生。...

关键字: 温湿度传感器 温湿度传感器原理

通过温湿度传感器可以测试出空间环境的相对湿度以及湿度、饱和湿度等,它对于许多行业具有重要意义。在选择该种设备时要注意外部材料是否具备防腐蚀性,同时要综合及抗震性、耐压性等进行选购。那么选择温湿度传感器还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关键字: 温湿度传感器 温湿度传感器选型

温湿度传感器作为一种常见的传感器,主要作用是监测空气中的温湿度数值,并按照一定的规律转变成电信号或其他形式进行输出,帮助用户达到监测温湿度的要求。对比传统单一的温湿度测量器,温湿度传感器可依托于物联网技术实现远程监测,随...

关键字: 温湿度传感器 温湿度传感器应用

本文中,小编将对温湿度传感器予以介绍,如果你想对它的详细情况有所认识,或者想要增进对它的了解程度,不妨请看以下内容哦。

关键字: 传感器 温湿度传感器

温度:度量物体冷热的物理量,是国际单位制中7个基本物理量之一。在生产和科学研究中,许多物理现象和化学过程都是在一定的温度下进行的人们的生活也和他密切相关。 湿度:湿度很久以前就与生活存在着密切的关系,但用数量来进行表示...

关键字: 温湿度传感器 温湿度传感器应用

产品基于LoRa®无线通信技术,具备本地存储功能,可存储高达3000条传感器数据,且支持断网数据重传与数据回传功能,确保信息可追溯,避免数据丢失。

关键字: 星纵物联 温湿度传感器 LoRa无线通信技术

摘要:针对运输方面较为薄弱的冷链物流监测环节,利用无线传感器网络,设计了一种冷链物流监测系统。该方法能够通过温湿度传感器和GPS,来对冷链物流系统运输环境的温湿度进行实时监测,并对运输路线进行实时跟踪,以掌握冷链运输关键...

关键字: 物联网 冷链物流 温湿度传感器 GPS

温湿度传感器多以温湿度一体式的探头作为测温元件,将温度和湿度信号采集出来,经过稳压滤波、运算放大、非线性校正、V/I转换、恒流及反向保护等电路处理后,转换成与温度和湿度成线性关系的电流信号或电压信号输出,也可以直接通过主...

关键字: 温湿度传感器 电流信号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