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数字电源
[导读]凭借最新 TI 套件,PFC 工程师可开发高电压及高级电能计量设计,而模拟电源设计人员则可便捷过渡至数字模式21ic讯 日前,德州仪器 (TI) 宣布推出两款最新开发套件,进一步简

凭借最新 TI 套件,PFC 工程师可开发高电压及高级电能计量设计,而模拟电源设计人员则可便捷过渡至数字模式

21ic讯 日前,德州仪器 (TI) 宣布推出两款最新开发套件,进一步简化数字电源设计。该 TI C2000™ 微控制器 (MCU) 交错式功率因素校正 (PFC) 套件提供业界最佳效率、功率因素 (PF) 及总谐波失真 (THD) 性能,支持高级电能计量功能与交流 (AC) 线路。而作为提供完整培训材料的同类首款产品,该款数字电源实验室开发套件则可提供稳健的低电压安全培训环境,旨在帮助电源工程师实现从模拟电源设计到数字模式的简便转换过程。

每款数字电源套件都包含放大器、隔离器、二级电源器件、线性稳压器以及 MOSFET 驱动器等互补型模拟组件。这些组件经过测试,可在数字电源系统中与 C2000 MCU 器件配合工作,从而可提供完整系统套件充分满足设计需求。

交错式 PFC 套件的特性与优势:

· 业界最高性能的数字驱动 PFC 平台,专为工业与功率转换平台开发:PFC 套件电路板工作电压为 120/220 交流电压 (VAC) 输入与 400 直流电压 (VDC) 输出,支持高达 500W 的功率。设计人员可在服务器、通信整流器以及其它具有严格效率标准的高级电源设计中实现更高的性能;

· 低成本 C2000 Piccolo MCU 帮助实现各种功能:希望添加 PFC、THD 以及高效性的设计人员还可通过基于单通道低成本 C2000 MCU 的套件在 AC 线路上添加实时高级电源测量功能,无需外部组件;

· 可帮助扩展为各种 C2000 Piccolo MCU:设计人员可为 PFC 应用使用任何 C2000 Piccolo MCU,因此该套件为设计人员提供他们可用其进行试验的高级平台;

· 配套提供免费软件及原理图,简化设计的同时性能提升 1 倍:PFC 套件配套提供用于高级 PFC 控制的 TI 软件及原理图,以及针对仪表功能的模块化软件。这些软件库可帮助设计人员便捷使用 Piccolo MCU 的控制律加速器 (CLA) ,从而解放 MCU 的主 C2000 CPU ,实现性能翻番及各种系统主机功能。

数字电源实验室开发套件的特性与优势:

· 安全探索数字电源设计:低电压桌面培训环境可帮助设计新手探索数字设计。此外,套件电路板是隔离的,可防止对个人计算机的任何损坏;

· 从模拟电源设计到数字的便捷转换:该套件基于 TI 现场培训讨论会,包括自定进程培训模块,以数字电源基础为起点,帮助设计人员过渡至高级设计;

· 支持多种数字电源控制拓扑与技术:这包括电压模式控制、平均电流模式控制以及峰值电流模式控制。其它主题包括数字域中控制环路的关闭以及电源调整等;

· 该套件基于 C2000 Piccolo™ MCU,可提供实时性能:数字电源设计人员可使用片上模拟与控制律加速器 (CLA),充分发挥 CLA 与软件优势将数字设计的电源总量翻番;

· 提供数字电源软件:补充的多段培训课程包含如何使用 TI 针对 C2000 器件开发的数字电源库。该培训面向 Piccolo MCU 的 CLA 高级功能,可帮助设计人员了解如何在低成本 MCU 平台上将数字电源应用的处理能力提高 1 倍。

供货情况

交错式 PFC 套件与数字电源实验室开发套件现已开始通过 TI estore 及其授权分销商供货。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电动汽车无线充电技术通过埋于地面下的供电导轨以高频交变磁场的形式将电能传输给运行在地面上一定范围内的车辆接收端电能拾取机构,进而给车载储能设备供电,可使电动汽车搭载少量电池组,延长其续航里程。

关键字: 电动车 无线充电 PFC

2023年11月27日,中国-意法半导体推出了TSC1641精密数字电流、电压和功率监测器芯片,该监测器具有高精度输入通道,支持MIPI I3C高级总线接口。

关键字: 数字电源 电源逆变器 直流电源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电源技术也在不断地进步。从早期的线性电源到现在的开关电源,再到近年来逐渐兴起的数字电源技术,电源技术的发展为各种电子设备提供了更加稳定、高效、节能的供电保障。本文将对数字电源技术进行详细的介绍,并探讨...

关键字: 数字电源 电源

2023年11月1日,中国 —— 服务多重电子应用领域、全球排名前列的半导体公司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简称ST;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将于11月2日在台北文创举办首届ST Taiwan...

关键字: 碳化硅 数字电源 物联网

数字电源是一种能够提供稳定、可靠、高效、精确电压与电流输出的电源设备。数字电源分为低功率(小于100W)与大功率(大于100W)数字电源。本篇文章主要讨论大功率数字电源的优缺点。

关键字: 移动电源 电芯 数字电源

数字电源主要是开关电源的外特性。一是指数字电源的“通信”功能,二是指数字电源的“数控”功能,三是指数字电源对温度等参数监测功能。数字电源有多种定义。

关键字: 数字电源 通信

数字电源、模拟电源和开关电源是三种不同的电源类型,它们之间存在一些明显的差异。本文将详细介绍它们的区别。

关键字: 数字电源 模拟电源 开关电源

电源是电子电路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它负责将输入的电能转换为适合电子设备使用的直流电。根据不同的工作原理,我们可以将电源分为数字电源和模拟电源。数字电源和模拟电源在电路应用中有着显著的不同。本文将探讨数字电源和模拟电源的基本...

关键字: 电源 数字电源 模拟电源

随着工程师们对数字电源这项技术及其优势的熟知,各式各样的数字电源的发展势头日益强劲。电源系统和电源设计人员已经意识到,部署数字电源并不是对现有技术进行革命性转变的全新设计。由于目前市场上数字电源器件种类繁多,设计人员可以...

关键字: 数字电源 数字电路 电源器件

为增进大家对电源的认识,本文将对数字电源的优势与缺点予以介绍。

关键字: 数字电源 指数 电源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