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数字电源
[导读]  既然眼球决定商机,那么首先我们看看下面几张产品照片,这些很炫的UI是怎样开发的呢,这些产品是什么操作系统呢?Android ?     图1 多彩UI设计  不知道你心里的答

  既然眼球决定商机,那么首先我们看看下面几张产品照片,这些很炫的UI是怎样开发的呢,这些产品是什么操作系统呢?Android ?

  

 

  图1 多彩UI设计

  不知道你心里的答案是什么,是Android也好,其他的系统也罢,不知你是否想到了WinCE系统?Android 使用XML 语言来划分这应用程序开发者和UI设计者的界限。这种思想在QT 和WinCE 上也得到了快速的借鉴和推广。

  Windows Embedded高级产品经理David Wurster曾表示,微软丰富的工具提供差异化的用户体验。UI方面,面向Windows Embedded的SilverLight技术能够发挥非常大的作用,基于SilverLight的UI框架恰恰能够帮助电子类设备厂商为设备带来非常丰富的用户界面和应用体验,而且能用很短的时间完成动画或其它任何效果。更重要的是,SilverLight使得使用体验从开发到最终产品都始终保持一致。

  1.1 SilverLight实现统一化UI

  从Windows Embedded CE 6.0 R3版本开始对SilverLight的引入,在用户界面及应用程序效果等方面带了巨大的改善。Silverlight是一个跨浏览器、跨客户平台的技术,能够开发出具有专业图形、音频和视频的Web应用程序,增强了用户体验,同时,Silverlight还提供了强大的工具来提高开发者的工作效率。Windows Embedded Compact 7 提供了Expression Blend开发工具来帮助UI设计者直观的开发!

  如下图1所示,使用Expression Blend开发一个时钟界面的工程视图,在 Expression Blend 中,您可以在美工板上绘制形状、路径和控件,然后修改其外观和行为,从而直观地设计应用程序。

  

 

  图2 Expression Blend开发Silverlight时钟程序

  Windows Embedded版的Silverlight的API集是全新的API集,它可以让Windows Embedded设备上的应用程序更加美观,并且可以把UI设计和代码开发更好的分离,实现UI框架在不同设备上能够统一化。

  1.2 用标准平台规划不同产品

  由于SilverLight技术,实际上是一个Web应用程序,有自己的专用API集,所以在不同的平台可以做到兼容。而实际现在产品不同性能和功能的需求,导致各种处理器平台的多样化,那么选择一款能平台通用、移植性好的UI设计方法至关重要。

  一些公司,在设计阶段可以迅速了解Silverlight、微软Expression Blend和Internet Explorer Embedded的专业知识,然后就能够实现平移和缩放、触摸及手势输入等多项功能,改善Web浏览和整体的用户体验。[!--empirenews.page--]

  1.3 ARM平台UI效果展示

  广州致远根据产品的功能和性能,有低端ARM9到高端Cortex-A9一系列产品。在Windows Embedded CE系统平台也不断投入,比如BSP(板级支持包)、硬件及设计资源等。我们看看采用TI Cortex-A8 处理器AM3352设计的M3352平台,集成Windows Embedded Compact 7系统,可实现系统UI展示如下图所示。

  

 

  图3 SilverLight开发的软键盘

  

 

  图4 音乐播放器

  

 

  图5 SilverLight系统UI

  在嵌入式wince中SilverLight技术,给我们多了一个选择,此文仅作抛砖引玉!

  1.4 产品推荐

  

 

  图6 M3352核心板

  M3352 核心板,静电、浪涌、脉冲抗干扰设计符合工业4 级;

  主要功能特点:

  ●Cortex-A8 处理器,800MHz 主频,支持WinCE 与嵌入式Linux 操作系统

  ●LCD 最高支持1366*768 分辨率

  ●6 路UART 接口、2 路CAN 接口

  ●2 路高速 USB OTG(内置PHY,480Mbps)

  ●2 路以太网(其中1 路为千兆MAC)

  ●机械尺寸 60mm * 45mm

  ●工作温度-40℃ ~+85℃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2024年4月11日,中国——意法半导体的ST25R100近距离通信(NFC)读取器芯片独步业界,集先进的技术功能、稳定可靠的通信连接和低廉的成本价格于一身,在大规模制造的消费电子和工控设备内,可以提高非接触式互动功能的...

关键字: 嵌入式 数据读取器 芯片

单片机是一种嵌入式系统,它是一块集成电路芯片,内部包含了处理器、存储器和输入输出接口等功能。

关键字: 单片机 编写程序 嵌入式

深圳2024年4月23日 /美通社/ -- 全球AI解决方案与工业级存储领导品牌宜鼎国际 (Innodisk)持续深化边缘AI布局,今(23)日发表全球首创"MIPI over Type-C"独家技术,让旗下嵌入式相机模...

关键字: AI 嵌入式 相机

为增进大家对嵌入式主板的认识,本文将对嵌入式主板以及嵌入式主板常见问题及其解决方法予以介绍。

关键字: 嵌入式 指数 主板

为增进大家对嵌入式系统的认识,本文将对嵌入式系统、嵌入式系统的特点予以介绍。

关键字: 嵌入式 指数 嵌入式系统

为增进大家对嵌入式的认识,本文将对嵌入式、嵌入式工作相关的内容予以介绍。

关键字: 嵌入式 指数 嵌入式技术

机器人操作系统(ROS)驱动程序基于ADI产品而开发,因此可直接在ROS生态系统中使用这些产品。本文将概述如何在应用、产品和系统(例如,自主导航、安全气泡地图和数据收集机器人)中使用和集成这些驱动程序;以及这样将如何有助...

关键字: 电机控制器 机器人 嵌入式

支持高达48V@5A的PD受电模式,达到目前USB PD最高标准。

关键字: 嵌入式 开发板

【2024年4月8日,德国慕尼黑讯】低碳化和数字化是当今时代人们面临的两大核心挑战,人类社会需要依靠创新和先进的技术,才能破除挑战、推动转型进程。在德国纽伦堡举办的2024国际嵌入式展(Embedded World 20...

关键字: 半导体 微控制器 嵌入式

TDK 株式会社(TSE:6762)进一步扩充 Micronas 嵌入式电机控制器系列 HVC 5x,完全集成电机控制器与 HVC-5222D 和 HVC-5422D,以驱动小型有刷(BDC)、无刷(BLDC)或步进电机...

关键字: 嵌入式 电机控制器 内存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