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数字电源
[导读]本文主要讲解数字电源与模拟电压的发趋势

在现在的电子器件市场,数字电源的占比正在逐渐增加,似乎成为电源系统的趋势。

数字电源

模拟开关式电源已经使用了几十年。其设计为人们所熟知,而且有许多优秀的教科书、仿真工具包、应用手册和研讨会。还有众多厂商提供的大量低成本集成电路,其封装了许多功能,从集成栅极驱动器及开关到电流感应和保护。

数字控制拥有一些模拟世界不具有的特性,其使开关式电源设计拥有迄今还不可能实现的功能。想想一家电源厂商有许多不同功率级的情况吧。采用数字控制解决方案,可让一个单处理器与单独自定义软件一起工作以满足每个功率级的需求。大规模生产时,产生的经济规模会十分巨大。

“未来的数字电源将包括某种形式的数字控制,同时也包括模拟模块。”DUVenhage指出。

模拟技术+DSP/MCU成为主要趋势,应用方案向消费领域渗透更高集成度、更快瞬时响应以及更大灵活性是数字电源的主要优势。通常情况下,模拟PWM架构能够提供较高分辨率,但无法实现数字控制架构所具备的输出电压监视、通信及其它复杂控制功能;而对于数字PWM,为了达到与模拟控制架构同等的性能指标必须具备高分辨率、高速和线性ADC,以及高分辨率、高速PWM电路,因而与模拟控制架构相比,数字控制架构的成本将大幅增加。

对比了数字技术与模拟控制技术,Maxim公司的Ashrafzadeh认为,最佳方案是将模拟PWM与数字电路相结合,这样可以不降低精确度和分辨率。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2023年11月27日,中国-意法半导体推出了TSC1641精密数字电流、电压和功率监测器芯片,该监测器具有高精度输入通道,支持MIPI I3C高级总线接口。

关键字: 数字电源 电源逆变器 直流电源

模拟电源是一种能够将其他形式的能量转换为电能的装置。在电子设备中,模拟电源通常用于为各种电路提供稳定的电压和电流。本文将对模拟电源进行详细的知识点解析,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这一重要概念。

关键字: 模拟电源 电源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电源技术也在不断地进步。从早期的线性电源到现在的开关电源,再到近年来逐渐兴起的数字电源技术,电源技术的发展为各种电子设备提供了更加稳定、高效、节能的供电保障。本文将对数字电源技术进行详细的介绍,并探讨...

关键字: 数字电源 电源

2023年11月1日,中国 —— 服务多重电子应用领域、全球排名前列的半导体公司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简称ST;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将于11月2日在台北文创举办首届ST Taiwan...

关键字: 碳化硅 数字电源 物联网

数字电源是一种能够提供稳定、可靠、高效、精确电压与电流输出的电源设备。数字电源分为低功率(小于100W)与大功率(大于100W)数字电源。本篇文章主要讨论大功率数字电源的优缺点。

关键字: 移动电源 电芯 数字电源

数字电源主要是开关电源的外特性。一是指数字电源的“通信”功能,二是指数字电源的“数控”功能,三是指数字电源对温度等参数监测功能。数字电源有多种定义。

关键字: 数字电源 通信

数字电源、模拟电源和开关电源是三种不同的电源类型,它们之间存在一些明显的差异。本文将详细介绍它们的区别。

关键字: 数字电源 模拟电源 开关电源

电源是电子电路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它负责将输入的电能转换为适合电子设备使用的直流电。根据不同的工作原理,我们可以将电源分为数字电源和模拟电源。数字电源和模拟电源在电路应用中有着显著的不同。本文将探讨数字电源和模拟电源的基本...

关键字: 电源 数字电源 模拟电源

2023年6月12日 – 专注于引入新品的全球半导体和电子元器件授权代理商贸泽电子 (Mouser Electronics) 与Texas Instruments联手推出全新电子书《Addressing New Chal...

关键字: 空中运输 模拟技术 数字信号处理

随着工程师们对数字电源这项技术及其优势的熟知,各式各样的数字电源的发展势头日益强劲。电源系统和电源设计人员已经意识到,部署数字电源并不是对现有技术进行革命性转变的全新设计。由于目前市场上数字电源器件种类繁多,设计人员可以...

关键字: 数字电源 数字电路 电源器件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