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数字电源
[导读]配置在输出端的电源管理器件控制启动定序和输出电压调节,并为过欠压、过流情况提供相应的失效保图1电源管理器件在隔离型AC/DC电源系统中的应用护。所有相关功能电路均要求与主电路隔离。

新一代集成电路需要3.3V,1.8V甚至更低的电源电压,单个器件需要多路电压供电,而且电流的需求很大,电压也必须以正确的时序加到器件上。为这些器件供电的电压必须在电路板上(最好在距离这些器件近的地方)产生,以使压降最小和电压稳定。高性能的DC/DC转换器适用于宽范围输入,既可作为隔离式电源,也可作为非隔离负载点转换器。因此,大多数板载电源系统已经采用DC/DC转换模块作为供电主体。但是,若缺少了电源管理电路,则无法构建一个完整、健全的电源系统。电源管理的内容包括:电源系统监控、定序和跟踪、监视和失效保护。电源管理器件在输入端处理共模抑制、起动限制、起动和关闭的控制,甚至功率因数校正等功能。配置在输出端的电源管理器件控制启动定序和输出电压调节,并为过欠压、过流情况提供相应的失效保图1电源管理器件在隔离型AC/DC电源系统中的应用护。所有相关功能电路均要求与主电路隔离。

 

 

图1所示为在隔离型AC/DC变换器中电源管理器件的主要应用

专用的数字电源管理器件比通常采用的模拟电路或微控制器、可编程逻辑器件等方法在成本、开发周期和可靠性方面具有较大优势。新一代的数字电源管理器件内部集成了能够满足实时监控需求的快速ADC,使它能比通用微控制器的片外ADC更快地反映失效。监测数据通过I2C或PMBus总线传输给电源主控制器,用以实现精准的调压设置、故障保护等功能。内部的时钟可实现故障记录。对于多路输出的电源系统,数字电源主控制器实时地通过总线接口从各输出端的管理器件内读出各路输出的监测数据,实现了电源系统的全面监视。一旦软件设计通过,相同的源文件和配置文件可以用于该设计的所有产品,性能在单元之间是一致的,而模拟电路则会因元件本身差异导致性能不一。

传统的,依靠模拟电路实现电源管理,通过放大器、比较器和RC时间延迟来设置各个参量的电源系统管理电路已经比不上数字化电源管理器件的优越性。随着设计的深入,元器件不再随着参量的改变而改变,电路板也不再需要反复重新加工。采用专门的数字电源管理器件,允许通过配置软件来设置工作参量。设计期间的更改可以很容易地通过软件实现,不需作硬件的改变。配置软件只要求设计人员调节少数参量,当所有参数设置完毕后,可以通过I2C端口用编程下载线下载到数字电源管理器件中。图2为典型的电源管理器件的内部功能单元框图。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隔离变压器是一种常见的电力设备,广泛应用于各种领域。它可以将主电源与负载之间的电气连接隔离开来,从而实现电气安全、防雷防干扰等功能。以下是关于隔离变压器的接线方法介绍。

关键字: 隔离变压器 电气安全 高性能

Maxim Integrated核心产品事业部执行总监David Andeen表示,芯片的创新并非只有提高集成度一条路可走,在模拟芯片领域,创新的领域特别多,无论是实现最高效率的电源转换器,还是开发最高精度的电压基准,或...

关键字: 模拟芯片 核心产品 高性能

今天,人们对环境和节能的意识与以往一样高。洗衣机、干衣机和冰箱等新一代大型家用电器必须具有更高的性能参数,例如更高的效率和更低的电磁干扰。系统灵活性必须很高,以促进市场修改并缩短开发时间。设计人员必须进行所有这些改进,同...

关键字: 电机驱动 高性能

2017年,STM32 全球出货量高达10亿颗,相当于每一秒钟就要卖出32颗。其中亚太区市场ST通用微控制器的收入份额占比超过一半。特别是中国,ST在2017年中国排名第二的标准微控制器厂商,市场占比达到16%。并且拥有...

关键字: 单片机 STM32 高性能

8 月 13 日消息 根据外媒的消息,英特尔最近把资源集中在数据中心和高性能计算上。今天,英特尔发布了其最新产品—;—;mOS 操作系统。 IT之家了解到,英特尔 mOS 的目标是为软件提供高性能的

关键字: mos 操作系统 英特尔 高性能

什么是DDR5?它的性能如何?说到DDR5,我们要从2019年2月20日,JEDEC(固态存储协会)正式发布了JESD209-5,即LowPowerDoubleDataRate5(LPDDR5)全新低功耗内存标准说起。其...

关键字: ddr5 固态 高性能

近日,美国白宫科技政策办公室(OSTP)发布《美国人工智能倡议首年年度报告》,宣布美国的人工智能产业已发展到关键阶段,美国政府层面的关键政策和做法对于我国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关键字: AI 人工智能 高性能

太阳的光线出现在生活中的每一个地方,人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太阳,太阳能不仅为植物生长提供光源,而且也能为人类提供能源,现在的光伏发电就是很大程度上利用了太阳能。据最新一期《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报道,美国莱斯大学利用廉价塑料...

关键字: 氢燃料 电源技术解析 太阳能海水 淡化系统

在现在的生活中,太阳能产品处处可见,人们用太阳能煮饭,还有太阳能热水器等等,无处不见太阳能产品,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太阳能发电,但是目前的技术并不能让人们很好利用太阳能发电。日前,科技部发布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可再生能源...

关键字: 电池组件 电源技术解析 钙钛矿 协鑫

随着社会的进步,科技的发展,人们对能源的需求越来越大,而现有的能源有限,需要人们不断发展新能源,而太阳能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人们开始大力发展太阳能能发电。武汉大学高等研究院科研人员日前提出新的逐层刮涂技术,该技术不仅使薄...

关键字: 光伏技术 太阳能电池 电源技术解析 新涂膜技术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