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职业规划
[导读]2007年度电子行业薪酬调查报告

2007年度61Job中国电子行业薪酬调查报告

通过对不同地区和行业,不同学历和工作职责,相似性质、规模的企业的薪酬水平、薪酬结构、薪酬价值取向等调查发现:
1、中国电子工程师平均年薪为人民币49106元,公司战略管理层的平均薪酬收入最高,约为人民币94087元。
2、上海地区的电子工程师平均年薪最高,约为人民币78210元(平均月薪为人民币6518元)。
3、从事电子元器件和IC设计制造封装的电子工程师平均年薪最高,分别是人民币60557元和57165元。
4、公司规模低于8百万元人民币企业的电子工程师平均年薪最低,约为人民币37897元。
5、外资企业与合资企业的电子工程师的薪酬收入和奖金收入最高,平均薪酬收入为人民币64404元。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2024国际集成电路展览会暨研讨会(IIC Shanghai)期间,以“芯·未来”为主题的2024中国IC领袖峰会暨中国IC设计成就奖颁奖典礼于3月29日在上海张江召开,安谋科技(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谋科技”)再...

关键字: IC设计 集成电路 AI

3月29日,由知名媒体ASPENCORE主办的“中国IC设计成就奖”(2024 CHINA IC DESIGN AWARDS)颁奖典礼在上海举办。江苏谷泰微电子有限公司凭借在模拟芯片及信号链芯片领域的出色表现,荣获202...

关键字: IC设计 信号链芯片 模拟芯片

Dec. 20, 2023 ---- TrendForce集邦咨询表示,受惠于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供应链库存落底并且进入季节性备货旺季,加上生成式AI相关主芯片与零部件出货加速,第三季全球前十大IC设计公司营收环比增长1...

关键字: IC设计 AI 大型语言模型

硕特集团欣然宣布令人兴奋的消息:Lars Brickenkamp 已接任为集团首席执行官,他自 2023 年 12 月 1 日起成为集团的掌舵者,引领集团未来的发展。

关键字: 电子行业 能源

近日,第29届中国集成电路设计业2023年会暨广州集成电路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ICCAD)在广州举行。来自国内外IC设计企业及IP服务厂商、EDA厂商、Foundry厂商、封装测试厂商、系统厂商、风险投资公司、集成电路...

关键字: 半导体 IC设计 集成电路

第29届中国集成电路设计业2023年会暨广州集成电路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ICCAD)即将于11月10日至11日在广州盛大开幕。本届年会以“湾区有你,芯向未来”为主题,深入探讨当前形势下我国集成电路产业特别是IC设计业面...

关键字: 集成电路 IC设计 机器学习

Sep. 21, 2023 ---- 根据TrendForce集邦咨询表示,AI刺激相关供应链备货热潮,除了激励第二季全球前十大IC设计公司营收达381亿美元,环比增长12.5%,也推升NVIDIA(英伟达)在第二季正式...

关键字: IC设计 AI 英伟达

排名持续居前  北京2023年9月5日 /美通社/ -- 近日,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在第二十五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期间正式发布了"2023年度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企业竞争力报告及前百强企业"...

关键字: 信息技术 软件 数字经济 中国电子

半导体作为现代科技和电子行业的基石,对我们日常生活和全球经济具有巨大影响。本文将探讨半导体的发展现况,包括当前的技术趋势和市场情况,同时预测未来的发展趋势和潜在的创新领域,为读者呈现半导体产业的迅猛进步和未来的潜力。

关键字: 半导体 现代科技 电子行业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