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职业规划
[导读] 1 月 4 日,Medium CEO 埃文·威廉姆斯(Ev Williams)在他所掌管的内容发行平台 Medium 上发表了一篇题为 Renewing Medium’s focus(重塑 Medium 的焦点)的文章。在文章中,威廉姆斯宣布裁员 50 人,这个数字是 Medium 员工总人数的大约三分之一;与此同时,Medium 也将关闭位于纽约和华盛顿的办公室。

 1 月 4 日,Medium CEO 埃文·威廉姆斯(Ev Williams)在他所掌管的内容发行平台 Medium 上发表了一篇题为 Renewing Medium’s focus(重塑 Medium 的焦点)的文章。在文章中,威廉姆斯宣布裁员 50 人,这个数字是 Medium 员工总人数的大约三分之一;与此同时,Medium 也将关闭位于纽约和华盛顿的办公室。

威廉姆斯还说,Medium 要调整商业模式来驱动最初的使命。

Medium 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如果仅从外界所关心的数据、活跃量来看,Medium 不仅没有问题,反而活得很好。按照威廉姆斯的说法,2016 年是 Medium 自 2012 年成立以来活得最好的一年;比如说,读者数量和文章数量几乎是上一年的 3 倍。

实际上,Medium 曾于 2016 年 12 月 13 日在 Twitter 上公布称,其月活跃读者已经达到了 6000 万人。

 

 

不仅如此,从发布者的角度来说,Medium 吸引了众多作者的参与,无论是世界著名的领导人,还是每一个不知名的个体;在高质量内容的分发上,Medium 越来越成为一个有思想人群的默认选择。

尽管如此,威廉姆斯还是认为:

Medium 的发展方向已经偏离了初衷。

威廉姆斯表示,2016 年 Medium 在团队和技术方面做出了很多投资,以此来吸引许多高质量的作者转移到 Medium 平台上来;同时,为了向这些作者支付费用,Medium 开始售卖广告。在这个模式之下,Medium 的高质量作者和高质量内容越来越多;许多大公司也已经对在 Medium 平台上通过内容来投放广告产生兴趣。

 

 

但问题的关键是,Medium 团队意识到,这种模式实际上是以广告为驱动力来进行内容发行的,这与 Medium 诞生之初所设想的“以内容为本”的根本目标不一致。尽管从商业的角度来看,Medium 的上述模式已经非常成功,但威廉姆斯称,Medium 目前已经成为一个“被破坏的系统(broken System)”。

威廉姆斯甚至还认为,如果继续这样下去,Medium 将会演变成一个由广告驱动的媒体,却不再为人服务。这样一来,人们每天所消费的大多数内容将会由商业公司来付钱,但是却会指向这些公司的商业目的……

因此,威廉姆斯决定改变这一切。

威廉姆斯的情怀

Medium 的这次调整似乎透露着一种非常强烈的情怀;不过,如果对威廉姆斯和 Medium 有所了解的话,会发现这次调整一点都不意外。

从 Blogger 到 Twitter 再到 Medium,威廉姆斯可以说是引领了博客、微博客再到内容发行平台等种多网络媒体形态的转变。2003 年,他将自己创办的公司 Blogger 出售给 Google;2006 年,他又与人合作创办了 Twitter,并曾担任一段时间的 Twitter CEO;2010 年,威廉姆斯不再担任 Twitter CEO,不甘寂寞的他又在两年之后创办了 Medium。

 

 

重新出发之后,威廉姆斯对 Medium 的定位是一个内容发布平台,但从内容导向上来看,Medium 无比注重内容的质量。威廉姆斯曾经在一篇题为《 Yes, we‘re a publisher》的文章中说道:

我们在乎的是能够让最好的故事与思想得到讲述,让它们以最完美的方式得以呈现,同时,让它们能够迅速得到正确的受众。

在这个理念下,对内容质量的要求成为 Medium 发展的重要元素。为此,Medium 花重金打造了许多本网上杂志,比如说 Matter,比如说 Backchannel;尤其是后者,Backchannel 的主刀者为 Steven Levy,他是《连线》杂志的知名编辑,曾经在《美国新闻周刊》供职十几年,是其最重要的科技记者和编辑。

 

Steven Levy

 

正如 Medium 花重金把 Steve Lavy 拉过来一样,Medium 还拉来了企业家、作家、记者等有号召力的人来写文章;威廉姆斯甚至还通过各种方式把奥巴马请来开了一个账户,写了几篇文章;白宫也不例外。至于这部分作者的稿酬,据相关人士透露,比传统媒体高得多。

此外,Medium 在内容推荐方面完全摒弃了 blogger、Twitter、Facebook 等按照时间先后顺序排列的做法,而是以文章质量、用户兴趣等其他指标来推荐。对此,威廉姆斯曾说过这样一句话:

页读数和点击率都不是我们所需要的。我们需要的是用户在 Medium 上停留的时间,在每一篇文章里停留的时间。

所以,Medium 打算怎么办?

既然威廉姆斯如此注重内容质量本身,那么在这次调整的出现容易理解得多了。这次被裁掉的 50 个职位多为销售、支持和其他商务功能的岗位;产品研发部门和工程师团队的大多数都得以保留。

至于 Medium 的未来,威廉姆斯称:

我们认为,那些表达和分享观点的作者们,应该从文章的启发性和预示性中得到回报,而非文章吸引人们眼球的能力。

因此,Medium 将把资源和注意力转移到一个新的模式;在新模式下,作者会因为内容本身而得到回报。在小编看来,这种新模式似乎与微信公众平台赞赏功能的用意有点像;但是威廉姆斯并没有具体说清楚这个新模式究竟是什么样子的。

 

 

到目前为止,Medium 经历了两轮比较大的融资。2014 年 1 月,Medium 宣布完成一轮 2500 万美元的 A 轮融资,投资方包括 Greylock Partners、Google Ventures、SV Angel 等;到了 2015 年 9 月,Medium 完成了 5700 万美元 B 轮融资,估值 4 亿美元,领投方为 Andreessen Horowitz,而 Google Ventures 和 Greylock Partners 选择跟投。

值得一提的是,威廉姆斯目前依然是 Twitter 的最大个人股东,其手中依然有 270 多万股的 Twitter 股票,按照 Twitter 目前的股价来算,威廉姆斯在 Twitter 至少还有 4500 多万美元的财富。实际上,威廉姆斯本人就是一个亿万富豪。

 

 

另外,关于 Medium 的这次调整,科技媒体 The Verge 在报道时的态度值得玩味。针对威廉姆斯在文章中所说的 “Medium 不是由广告驱动的网络媒体”一句话,The Verge 特意加了一句说“我们就是由广告驱动的网络媒体”。

在报道的最后,在探讨了 Medium 未来可能的商业模式之后,The Verge 似乎有点调侃地说:

如果 Medium 要想继续下去,作者、发布者和读者都得从中受益。但这件事儿,说起来比做得到容易得多了。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白宫周四要求美国最高法院推翻一项下级法院的裁决,该裁决称,特朗普总统在推特上屏蔽批评人士的做法违反了宪法第一修正案。白宫的请求再次引发了一场关于总统使用社交媒体性质的辩论。美国一家联邦上诉法院去年裁定

关键字: 特朗普 twitter

据凤凰网报道,印度总理莫迪个人网站的Twitter账号在周四稍早时候遭到入侵。莫迪个人网站账号narendramodi_in发布了一系列推文,要求其粉丝通过加密货币的形式向一个救济基金进行捐赠。这些推文随后被撤下。

关键字: twitter 加密货币 莫迪

8月4日消息,根据Twitter平台数据,全球与疫情相关的每日对话量,在三月经历峰值后开始下降。人们的情绪也从对健康和居家隔离的担心和焦虑,转变为对如何更好开展工作和生活的思考。与此同时,人们的消费行

关键字: twitter 后疫情时代 电商 跨境

北京时间 8 月 5 日早间消息,一名 17 岁的美国佛罗里达男孩被控策划黑客名人帐号入侵事件,导致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 · 拜登(Joe Biden)和特斯拉 CEO 埃隆 · 马斯克(Elon Mu

关键字: twitter 黑客

Twitter 周三披露了一个新的安全漏洞,这个漏洞可能导致使用 Android 设备访问 Twitter 服务的用户的直接消息遭到泄露。Twitter 称,具体而言,对基于 Android OS 8

关键字: Android twitter 漏洞

北京时间8月6日凌晨消息,Twitter周三披露了一个新的安全漏洞,这个漏洞可能导致使用Android设备访问Twitter服务的用户的直接消息遭到泄露。 Twitter称,具体而言,对基于Andr

关键字: twitter 漏洞

北京时间8月1日上午消息,美国当局周五表示,佛罗里达州的一名青少年入侵了知名政界人士、名人和科技巨头的Twitter账户,从全球各地的人们手中骗取了逾10万美元的比特币。 周五早些时候,这名17岁的

关键字: twitter 比特币

北京时间8月5日早间消息,一名17岁的美国佛罗里达男孩被控策划黑客名人帐号入侵事件,导致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Joe Biden)和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等人的帐号被黑。

关键字: twitter 账户被黑

北京时间8月4日早间消息,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目前正在对Twitter公司进行调查,原因是该公司使用用户上传的电话号码,以投放广告。 Twitter

关键字: ftc twitter 罚款 滥用数据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3日晚间消息,Twitter今日发布了2020年第二季度财报,受疫情的影响,Twitter广告业务受挫,导致营收低于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期。第二季度,Twitter总营收为6.

关键字: twitter 财报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