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硬件
[导读]SCI的接收和发送数据都采用非归零数据格式,具体包括:●1位启动位。●1~8位数据。●1个奇/偶校验位(可选择)。●1或2位停止位。●区分数据和地址的附加位(仅在地址位模式存

SCI的接收和发送数据都采用非归零数据格式,具体包括:

●1位启动位。

●1~8位数据。

●1个奇/偶校验位(可选择)。

●1或2位停止位。

●区分数据和地址的附加位(仅在地址位模式存在)。

数据的基本单元称为字符,它有1~8位长。每个字符包含1位启动位、1或2位停止位、可选择的奇偶校验位和地址位。在SCI通信中,带有格式信息的数据字符叫帧,如图1所示。

 


图1典型SCI数据帧格式

可以使用SCICCR寄存器配置SCI通信采用的数据格式,表所列为控制寄存器各位功能的定义。

 


表 SCICCR寄存器功能定义

SCI异步通信采用半双工或全双工通信方式.SCI的数据帧包括1个起始位、1~8位的数据位、1个可选的奇偶校验位和1或2个停止位,如图2所示。每个数据位占用8个SCICLK时钟周期。

 


图2 SCI异步通信格式

接收器在收到一个起始位后开始工作,4个连续SCICLK周期的低电平表示有效的起始位,如图2所示。如果没有连续4个SCICLK周期的低电平,则处理器重新寻找另一个起始位。

对于SCI数据帧的起始位后面的位,处理器在每位的中间进行3次采样,确定位的值。3次采样点分别在第4、第5和第6个SCICLK周期,3次采样中2次相同的值即为最终接收位的值。图2给出了异步通信格式的起始位的检测,并给出了确定起始位后面位的值的采样位置。

由于接收器使用帧同步,外部发送和接收器不需要使用串行同步时钟,时钟由器件本身提供。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摘 要 :以 I2C 通信主控方的要求为基础,讨论 I2C 通信从动方的程序编写。内容包括 I2C 通信的起始部分(握手部分)、数据传送部分以及停止部分的程序编写,以三部分通信波形要求为准,总结软件编写流程。I2C 通信...

关键字: I2C 通信 主控模式 从动模式 起始信号 停止信号 数据格式 数据传送

今年是5G元年,全球各个通讯公司都使出来毕生的经历,为了在未来5G市场上抢占一块好的地方,他们之间的竞争也催生了一大批新技术。工信部发放4张5G牌照,标志着中国正式进入

关键字: 5G mimo 总线与接口

在5G通讯领域,目前做的比较好的当属华为,但是其他几家公司也不甘示弱,就在最近,三星电子成功开发支持28GHz频段的“5G综合型基站”(Access Unit),是目前5G商

关键字: 5g通讯 三星 华为 总线与接口

广告商与受众之间必不可少的沟通媒介最核心的恐怕属于数字标牌,它已演变为交互式个性化通讯工具,为用户提供了更直观的的参与感与体验。研华基于云数字标牌解决方案一应俱

关键字: 总线与接口 数字标牌 研华

通常情况下在工业现场经常需要用两个隔离DC-DC搭配单独的信号隔离电路的方法去隔离RS-232与RS-485,但隔离的性能存在差异性,并且占板面积较大。本文将为你介绍一种稳定可靠、应用简便的全隔离解决方案。

关键字: rs-232 rs-485 多协议接口模块 总线与接口

近年来,第五代移动通信系统5G已经成为通信业和学术界探讨的热点。5G的发展主要有两个驱动力。一方面以长期演进技术为代表的第四代移动通信系统4G已全面商用,对下一代技术

关键字: 5G 总线与接口 数据分析

在工业实现当中,需要降低总线接口的宽度,这里专门有一种设备叫工业用串行/解串器(SerDes),它可以降低高带宽数据接口总线宽度。使用一个串行器就可以把数据从一个宽并行数

关键字: serdes 总线与接口 高带宽数据接口总线

在当前虽然在嵌入式系统中有许多连接元件的方法,但最主要的还是以太网、PCI Express和RapidIO这三种高速串行标准。所有这三种标准都使用相似的串行解串器(SerDes)技术,它

关键字: 串行总线 差分走线 总线与接口

对于现在的嵌入式工程师,一般都知道CAN总线广泛应用到汽车中,但是CAN总线不仅运用到汽车上,在船舰电子设备通信也广泛使用CAN,随着国家对海防的越来越重视,对CAN的需求

关键字: can总线 总线与接口 接口

CAN是控制器局域网络(Controller Area Network, CAN)的简称,是由以研发和生产汽车电子产品著称的德国BOSCH公司开发的,并最终成为国际标准(ISO 11898),是国际上应用最广泛的现场总线...

关键字: can 总线与接口 自动化 位流检测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