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硬件
[导读]我知道,我对与电子有关的所有事情都很着迷,但不论从哪个角度看,今天的现场可编程门阵列(FPGA),都显得“鹤立鸡群”,真是非常棒的器件。如果在这个智能时代,

我知道,我对与电子有关的所有事情都很着迷,但不论从哪个角度看,今天的现场可编程门阵列(FPGA),都显得“鹤立鸡群”,真是非常棒的器件。如果在这个智能时代,在这个领域,想拥有一技之长的你还没有关注FPGA,那么世界将抛弃你,时代将抛弃你。本公众号作者ALIFPGA,多年FPGA开发经验,所有文章皆为多年学习和工作经验之总结。

在扩展CAN 数据帧中,紧随SOF 位的是32 位的仲裁字段。仲裁字段的前11 位为29 位标识符的最高有效位(Most Significant bit,MSb)(基本lD) 。紧随这11 位的是替代远程请求(Substitute Remote Request, SRR)位,定义为隐性状态。SRR位之后是lDE 位,该位为隐性状态时表示这是扩展的CAN 帧。

 


 


应该注意的是,如果发送完扩展帧标识符的前11 位后,总线仲裁无果,而此时其中一个等待仲裁的节点发出标准CAN 数据帧(11 位标识符),那么,由于节点发出了显性lDE 位而使标准CAN 帧赢得总线仲裁。另外,扩展CAN 帧的

SRR 位应为隐性,以允许正在发送标准CAN 远程帧的节点发出显性RTR 位。SRR和lDE位之后是标识符的其余18位(扩展lD)及一个远程发送请求位。

为使标准帧和扩展帧都能在共享网络上发送,应将29位扩展报文标识符拆成高11 位和低18 位两部分。拆分后可确保lDE 位在标准数据帧和扩展数据帧中的位置保持一致。仲裁字段之后是6 位控制字段。控制字段前两位为保留位,必须定义为显性位。其余4 位为DLC,用来指定报文中包含的数据字节数。扩展数据帧的其他部分(数据字段、CRC 字段、确认字段、帧结尾和间断)与标准数据帧的结构相同(见“标准数据帧”)。

 


数据帧部分

 


CRC校验及帧结束部分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单片机在工业控制领域应用时不同于民用、商用领域中的应用,工业控制所处的环境相对比较恶劣,干扰源多,其常见干扰源来自现场工业电气在投入、运行、切断等工况下产生的静电感应、尖峰电压、浪涌电流等干扰。实践表明,在工作室中按用户...

关键字: 单片机 工业控制 32位

所谓64位的计算机,就是指这台计算机使用了64位的CPU,相比较32位的CPU来说,64位CPU最为明显的变化就是增加了8个64位的通用寄存器,内存寻址能力提高到64位,以及寄存器和指令指针升级到64位等。”为了处理数据...

关键字: 32位 64位 寄存器

随着对高处理能力、实时多任务、网络通信、超低功耗需求的增长,传统8位机已远远满足不了新产品的要求,高端嵌入式处理器已经进入了国内开发人员的视野,并在国内得到了普遍的重视和应用。

关键字: 32位 ARM 嵌入式处理器 调试技术

前阵子一朋友使用单片机与某外设进行通信时,外设返回的是一堆格式如下的数据。

关键字: 单片机 数据帧 校验数据

又到了每天一期的极速鲨课堂时间。很多有自己安装系统经历的朋友都知道,即便是同一版本的windows系统也是分32位和64位两种的。那么32位和64位的两种系统有什么区别呢?这两种系统又有什么使用差异呢

关键字: 32位 64位 系统

近期微软曾表示,从Windows 10 2004开始,不会向OEM提供32位系统,这意味着大家再购买品牌机的时候,不会买到预装32位Windows 10 2004及后续版本的电脑但是并不代表32位windows10不可以...

关键字: 32位 windows10

今年是5G元年,全球各个通讯公司都使出来毕生的经历,为了在未来5G市场上抢占一块好的地方,他们之间的竞争也催生了一大批新技术。工信部发放4张5G牌照,标志着中国正式进入

关键字: 5G mimo 总线与接口

在5G通讯领域,目前做的比较好的当属华为,但是其他几家公司也不甘示弱,就在最近,三星电子成功开发支持28GHz频段的“5G综合型基站”(Access Unit),是目前5G商

关键字: 5g通讯 三星 华为 总线与接口

广告商与受众之间必不可少的沟通媒介最核心的恐怕属于数字标牌,它已演变为交互式个性化通讯工具,为用户提供了更直观的的参与感与体验。研华基于云数字标牌解决方案一应俱

关键字: 总线与接口 数字标牌 研华

通常情况下在工业现场经常需要用两个隔离DC-DC搭配单独的信号隔离电路的方法去隔离RS-232与RS-485,但隔离的性能存在差异性,并且占板面积较大。本文将为你介绍一种稳定可靠、应用简便的全隔离解决方案。

关键字: rs-232 rs-485 多协议接口模块 总线与接口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