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硬件
[导读] 全球有线和无线通信半导体创新的领导者博通()公司日前发布了一款新的无线芯片产品系列,定位于汽车信息娱乐领域。博通公司的无线汽车芯片采用了最新的5G WiFi和蓝牙 Rea


全球有线和无线通信半导体创新的领导者博通()公司日前发布了一款新的无线芯片产品系列,定位于汽车信息娱乐领域。博通公司的无线汽车芯片采用了最新的5G WiFi和蓝牙 Ready技术。借助这些技术,驾驶员和乘客可以通过移动设备,方便地实现汽车信息娱乐系统和后座的内容同步化和流操作。这些新型芯片还可以实现车外高速连接功能,通过 LTE车载信息系统或者直接通过热点连接提供因特网和云内容。

集成的5G WiFi技术采用最新一代的 802.标准,可以提供多个车内所需的带宽,分辨率可达1080p,允许流畅的5GHz视频内容与2.4 GHz蓝牙免提操作并存。蓝牙 Ready技术可以让产品逐步改善功率耗散速度,在实现车辆和可穿戴技术和身体互连功能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比如可以监控生物计量指示器数据,其中包括司机疲劳度、血液酒精含量以及血糖值。

博通公司无线连接副总裁Rahul Patel说:“车辆连接功能为产品差异化开创了新的天地,也是博通公司下一步的发展重点。在无线连接领域,博通公司具有成熟的专业知识并处于领导地位,目前公司正在开拓汽车市场。我们为客户提供与快速成长的移动设备生态系统相关的同类技术和开发路线,通过我们的新型无线汽车芯片为客户创造无限的机遇。”

根据分析师的预测,到2019年,车内Wi-Fi应用功能的使用量会增加八倍,因为汽车制造商会充分利用最新的技术成果,以期待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中脱颖而出。由Wi-Fi和蓝牙智能推动实现的最直接的一种应用功能就是智能遥控,它可以让司机使用智能手机远程调整座椅、温度和信息娱乐设置,同时提供关于汽车性能和诊断的重要数据。

V2X通信:

蓝牙智能技术不仅能实现移动设备与车辆音频和显示系统的无缝同步操作,而且还为车辆与人、车辆与车辆、以及车辆与基础设施之间的新型通信(V2X)创造了良好的发展空间。V2X通信功能旨在提升司机和交通安全,可以帮助司机预判路面前方的危险情况、交通事故,并进行限速监控。比如,将来如果V2X系统报告说:前方路面封闭或者交通拥堵,那么车辆就可以自动调整速度或计算另外一条路线。目前已经在全欧洲和美国范围内开发相关基础设施,并开展智能高速公路活动。

市场驱动因素:

●预计到2025年,每辆汽车都会实现连接功能。

●预计到2020年,会有300亿台设备实现无线连接。

●预计到2018年,汽车无线市场规模会达到16亿美元。

●预计从2012到2017年,汽车无线技术市场的需求会增加41%。

●预计到2018年,蓝牙智能集成芯片的数量会增长10倍以上。

●预计汽车蓝牙系统会继续保持与移动设备的标准连接。

主要特点:

●在单一芯片上实现全套5G WiFi系统,其中包括MAC、PHY、RF和蓝牙 ready 技术。

●支持集成Wi-Fi Direct、Wi-Fi CERTIFIED Miracast和Wi-Fi CERTIFIED Passpoint。

●解决了4G LTE蜂窝无线电和无线连接技术的系统干扰难题。

●通过先进的波束整形、低密度奇偶校验以及空时分组实现更好的覆盖率。

产品可用性:博通公司的无线汽车方案包括两种设备。BCM89335 5G WiFi/蓝牙智能就绪组合芯片以及BCM89071蓝牙+蓝牙Smart Ready芯片,目前都处于试样阶段。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蓝牙技术,以其独特的名字和广泛的影响力,已经成为现代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改变了我们连接设备的方式,极大地促进了各种电子设备间的无线通信。然而,“蓝牙”这一名称并非随意而定,而是深深植根于欧洲的历史之中,背后蕴含着深...

关键字: 蓝牙 Bluetooth

CEM102 模拟前端(AFE)为生物化学、空气质量、气体和有害化学物质的测量提供超高精度和超低功耗

关键字: 电化学传感器 蓝牙

在德国纽伦堡举行的嵌入式世界展览会上,R&S将在 R&S CMW500 宽带无线通信测试仪上进行该技术演示。蓝牙® 信道探测功能将为消费者和商业应用带来前所未有的定位精度。支持芯片和设备研发的信号测量功能是业界翘首以盼的...

关键字: 蓝牙 无线通信 芯片

2024年3月14日 – 专注于引入新品的全球电子元器件和工业自动化产品授权代理商贸泽电子 (Mouser Electronics) 即日起开售Laird Connectivity的Sera NX040超宽带 (UWB)...

关键字: IoT UWB 蓝牙

该环境物联网研究报告预测了物联网的发展演变和市场增长趋势

关键字: 物联网 蓝牙

RivieraWaves 蓝牙5.4 IP 结合 SKAIChips 自主研发射频/电源/模拟/AI 专业技术,以实现最低功耗,对于ESL 和相关工业应用至关重要

关键字: 蓝牙 AI 集成电路

2024年2月19日 – 专注于推动行业创新的知名新品引入 (NPI) 代理商™贸泽电子 (Mouser Electronics) 即日起供应Qorvo的QPG6105DK Matter™和蓝牙开发套件。借助QPG610...

关键字: IoT设备 蓝牙 物联网

Holtek新推出HT32F67575 Arm® Cortex®双内核(M33 & M0+)低功耗蓝牙MCU,通过蓝牙技术联盟(Bluetooth SIG) BT5.3认证,具备超低功耗的接收器,在1Mbps的数...

关键字: MCU 接收器 蓝牙

理论上,用户位于接入点周围的某个区域,但如果被墙遮挡,建筑物内的有效传输距离将小于室外。

关键字: 无线通信 Wi-Fi 蓝牙

随着社交媒体和互联网的不断普及,人们对数据传输和通讯的需求也越来越高。

关键字: 近场通信 蓝牙 NFC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