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硬件

 案例名称:Atop可编程通讯网关在电力自动化中的应用
  应用单位:某电力系统上市公司
  使用产品型号:Atop GW21S-MAXI+SDK
  系统架构:(无人/有人值班变电站自动化系统)

应用背景:
在变电站综合自动化系统中,现场有许多不同规格的设备,当接入到以太网时,需要做规约转换,而传统的方式是通过前置机完成此任务,这样造成前置机负载及功能过于庞大多杂,严重影响系统的实时性和可靠性。因此,需要由专门的设备来将此部分任务分担出来。
  
  GW21S-MAXI在系统中的作用:
  在变电站自动化系统中,许多智能设备如智能计费电表,智能直流电源控制设备等采用的是多种不同的规约如IEC870-5-103,DL451.91(国标)等,在将这些现场的测控设备联入网络时,采用传统的串口转以太网转换器不能完成这些特殊的规约装换功能,必须要求一种可以进行二次开发的可编程串口转以太网服务器,实现这些自有规约与标准开放的以太网之间的转换,Atop GW21S-MAXI很好的担当着这样的角色。
 

 
  为什么要选用Atop GW21S-MAXI+SDK
  1).Atop 是最早推出SDK解决方案的厂家,有着多年的经验积累;
  2).Atop GW21S-MAXI提供一个RS-232串口,一个10/100M网口,体积非常小巧,可以非常方便地嵌入到规约转换通信装置中;
  3).Atop SDK提供功能强大易用的API和方便的下载工具,并且有非常丰富的例子程序指导客户开发自己的规约转换程序;
  4).Atop在大陆设有资深、专业人员组成的强大研发团队,客户在开发过程中遇到的任何问题,都可以快速解决。

  效 益:
  1).通过GW21S-MAXI将原来必须由上位机或前置机做的复杂规约转换的任务,现在可以解放出来交由专门的部件处理,减轻了主机的负载,同时也提高了系统的可靠性;
  2).将Atop GW21S-MAXI嵌入到客户自己的设备中,提升了该设备的智能化,容易与设备做整合加值;
  3).SDK可以提供客户灵活的解决问题途径,可以替代原来系统中昂贵专用转换设备。
  
  其他相关应用:
  电力配网自动化
  工厂自动化
  智能交通控制系统
  安防监控系统
  
  其他相关产品:
  GW21C-MAXI------外置式单口可编程通讯网关
  GW21SW-MAXI---嵌入式无线型可编程通讯网关
  SOM-MEGA------嵌入式双网口可编程串口服务器通讯网关(基于linux平台,双网络口)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蓝牙网关的应用更多的是在宽带家庭网络无线接入网络,而蓝牙mesh网关除了家庭网络之外,在社区网络和企业网络的应用上也非常多,蓝牙mesh网关的无线接入网络非常丰富。

关键字: 蓝牙网关 蓝牙mesh 网关

虽然说蓝牙网关也是网关,但是就使用场景和功能上还是有区别的,不然也不会有区别于通常意义上的网关的蓝牙网关,那么具体蓝牙网关会有哪些不一样的地方呢?

关键字: 蓝牙网关 wifi网关 网关

无线通讯技术在现代社会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然而在实际使用过程中,会遭遇各种形式的干扰,影响通信质量。

关键字: 无线通信 通讯 噪声干扰

华为似乎成了一道不可忽视的风景线。它在全球通信领域的崛起和持续的创新势头,引发了许多猜测与议论。但是,背后的故事却鲜为人知。

关键字: 华为通信 通信领域 通讯

物联网终端的种类非常多,包括物联网网关、通信模块以及大量的行业终端,其中尤以行业终端的种类最为丰富。

关键字: 物联网 通信协议 网关

串口通信作为一种最传统的通信方式,在工业自动化、通讯、控制等领域得到广泛使用。

关键字: Linux 串口通信 通讯

新方案将点亮工业连接性灯塔,树立 Sub-GHz 通信新标准

关键字: 物联网 Wi-Fi 网关

可编程电源指某些功能或参数可以通过计算机软件编程进行控制的电源。可编程电源的实现方法有很多种。其中,现场可编程门阵列(Field ProgrammableGate Array,FPGA)具有性能好,规模大,可重复编程,开...

关键字: FPGA器件 可编程 电源

可编程电源是计算机硬件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其作用是将计算机的各部件按照预先设置好的程序运行,从而实现对计算机进行各种操作。

关键字: 厂商 可编程 电源芯片

随着时代的进步,各种电器和仪表设备也日渐丰富,目前对电源应用的灵活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设计一款使用灵活、方便且价格相对便宜的通用电源,正是市场所需。

关键字: 可编程 电源 电压波形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