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硬件

作为 OPC UA 先驱厂商的一员,Beckhoff 已于 2007 年底成功完成产品测试,结果证明,TwinCAT OPC UA 服务器和客户端完全适用于 Windows XP 和CE 操作系统。由于现有的 OPC 技术基于微软的 COM/DCOM 模型,因此受限于微软的操作系统。而最新的 OPC UA 标准是基于 TCP 通讯协议的,因而独立于平台。集成的 UA 数据加密功能符合国际安全标准,为客户端和服务器之间的安全通讯提供了保障。TwinCAT OPC UA 组件理想用于大型及小型控制平台,如在 Windows CE 环境下运行的 Beckhoff CX系列的嵌入式 PC。

由于网络所需要 OPC 配置工作量极小,因此 TwinCAT OPC UA 服务器的应用也非常简单易懂。只要网络中有一台 PLC 可用,就能够实现直接的 UA TCP 通讯。UA 服务器检测 PLC 程序中识别 UA 访问的变量并在网络中激活这些变量。除了标准化 PLC 过程数据的交换之外,Beckhoff 的 UA 解决方案还可提供设备特定信息和服务。用户可以读取包括硬件信息在内的参数,如平台和风扇转速以及软件信息(如操作系统版本)、MAC-ID、可用内存和屏幕分辨率。Beckhoff 的 UA 客户端也可与其它 UA 服务器(如来自其他制造商的控制器,用 TwinCAT 直接集成在数据交换中)进行通讯。办公与服务层之间的数据交换通过多个传输网关实现,直到机器层。

在汉诺威展会上展示 OPC UA 应用案例

在应用区,Beckhoff 及其合作伙伴通过生产制造控制系统和机器人应用案例展示了最新的 PC UA 技术。德国 Fraunhofer 制造工程和自动化研究所(Fraunhofer IPA) 在早期就已经认识到新 UA 标准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并拓展了移动机器人的控制系统,以实现与 OPC UA 的通讯。IPA 项目经理 Matthias Bengel 阐述道:“OPC UA 拥有一个符合国际标准的高性能传输层。UA 通讯技术拥有集成式安全特性,具有认证和加密功能,非常适合用于与移动机器人之间安全、灵活的通讯。标准化通讯协议可轻松集成到大型系统中,而机器人可以实现更高层次的系统功能,如自动侦测、采样传感器数据、自动生成报警信息或安全、实时地远程查询各个传感器的值。移动机器人由在嵌入式 Windows XP 环境下运行的 Beckhoff 工业 PC C6920 控制。使用 TwinCAT I/O,可以轻松地将现有的 IPA 控制软件与实时 EtherCAT 现场总线集成在一起。

新闻图片

图片注释:
Beckhoff OPC UA 解决方案支持安全、独立于平台的数据交换。

关于德国倍福
德国倍福(BECKHOFF)自动化有限公司总部位于德国威尔市。公司在世界各地设有分支机构,加上全球的合作伙伴,目前公司业务已遍及60多个国家。

倍福始终以基于PC的自动化新技术作为公司的发展理念,所生产的工业电脑、现场总线模块、驱动产品和TwinCAT控制软件构成了一套完整的、相互兼容的控制系统,可为各个工控领域提供开放式自动化系统和完整的解决方案。近20年来,倍福的元件和系统解决方案在世界各地得到了广泛的应用,以其“自动化新技术”为工业自动化的所有领域创立了一个标准。

自2001年3月倍福成立北京代表处以来,公司在中国的业务迅速发展,先后成立了上海代表处和广州代表处。随着各种具有良好性价比的新产品、新技术不断进入中国市场,其勇于打破传统控制模式,倾力推广PC控制新技术的理念已被越来越多的中国用户所接受。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登陆 Beckhoff 中文官方网站http://.cn 。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NFC技术是一种无线通讯技术,可以在短距离内进行数据交换。NFC全称为Near Field Communication,是一种基于RFID技术的短距离无线通讯技术。NFC技术基于13.56 MHz的高频,其工作距离一般在...

关键字: NFC技术 通讯技术 数据交换

上海2022年12月29日 /美通社/ -- 2022年12月22日,库卡中国实验室获评首个“国家机器人检测与评定中心(总部)”数据交换实验室,授牌仪式在库卡中国上海松江园区举办。此次挂牌授权标志着国评中心总部对于库卡中...

关键字: 机器人 数字化 工业机器人 数据交换

在我国5G 技术火爆之后,工信部就正式为我国的三大运营商下发了5G网络的商用牌照。在这之后三大运营商就开始不遗余力的建设5G网络,全国人民也进入了5G网络热潮当中。

关键字: 5G 网络通讯 运营商

目前,香港方舱医院作为社区隔离及治疗设施已经启动。网络通讯设备是方舱医院运行必须设施。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立即启动紧急援助项目,为香港方舱医院提供所需的网络设备,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提供科技助力。

关键字: 新华三 方舱医院 网络通讯

电子数据互换(electronic data interchange,EDI)亦称电子数据交换,是一种综合了计算机应用、通信和现代管理技术的电子化贸易手段。

关键字: 数据交换 电子 通信

总线(Bus)是指计算机组件间规范化的交换数据(data)的方式,即以一种通用的方式为各组件提供数据传送和控制逻辑。

关键字: 总线 数据交换 控制逻辑

数据交换(Data Switching)是指在多个数据终端设备(DTE)之间,为任意两个终端设备建立数据通信临时互连通路的过程。数据交换可以分为:电路交换、报文交换、分组交换和混合交换。电路交换原理与电话交换原理基本相同...

关键字: 数据交换 电路 电路交换

摘 要 :为满足双处理器、双操作系统分工协同工作完成数据处理的需求,选用因特尔公司生产的 ATOM 系列处理器 N2600 和桥片 NM10,设计了一种双 X86 处理器架构的数据处理系统电路,通过NM10 的 PCIE...

关键字: X86 双处理器 N2600 82574 控制器 以太网 数据交换

摘 要 :为了实现工业物联网的数据能够自动识别,方便工业数据的共享和交换,提出工业物联网中产业领域的分类方法。该方法以我国 2017 年出台的国民经济行业分类(GB/T 4754—2017)为基础,将产业划分为装备制造类...

关键字: 工业物联网 数据自动识别 数据共享 数据交换 大数据技术 云服务

摘 要:文中围绕云计算环境下的城市基础信息库部署、数据采集、数据比对、数据交换、数据安全访问控制方面的关键问题进行了研究。根据城市基础信息库建设的实际需求,并结合最新的云计算理念,采用云计算中心平台来部署城市基础信息库。...

关键字: 云计算 城市基础信息库 数据采集 数据比对 数据交换 基于角色的访问控制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