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硬件

运用WinCon-8000 可编程自动控制器Ethernet 主机搭配上I-7000 系列分布式模块的开放式架构,远程侦测边坡表层土壤结构的数据变化,透过应变仪(I-7016)及模拟数据模块(I-7017)收集位移计测量的土壤结构变化量、荷重计测量的地锚拉力的变化量、水位计
测量的地下水含量及雨天之排水量、埋入式倾斜仪测量的各地层滑动量,并将数据收集回Ethernet 主机。由于数据收集主机必须架设在户外箱体内,需面对因气候变化可能造成的恶劣环境,主机尺寸须符合箱体有限空间的限制与达到省电、稳定的要求。



WinCon-8000 是WinCE-Base 的嵌入式控制器,内置RISC CPU 与实时操作操作系统,利用WinCE4.1 网络TCP 功能及FTP 的功能,便可轻易扮演「警报服务器」、「File Server(档案服务器)」、Data log(历史数据储存器)」的几重角色。

一旦有紧急情况,作为Data Server 它将实时警报数据透过网络TCP 方式传回中央监控服务器,而WinCon-8000 内含的FTP 功能则扮演Data logger 与File Server 角色,收集历史资料并定时传回记录文件到中央监控(Data Center)的数据库(SQL Server)进行长时间边坡土壤结构分析观察,针对异常数据作交叉比对,尽速进行补强土壤结构改善工程或发出警报通知相关单位撤离。




相较于以往的系统架构中系统主机仅具备数据采集功能,无法实施远程计算机的功能,所以要将系统主机的数据传回中控中心服务器,不是采用无线模块的解决方案(但受限于地形限制很大且成本提高很多及稳定性问题),便是在现场再搭配一台计算机主机将数据传回(成本提高很多及稳定性问题);而使用WinCon-8000 PAC 等WinCE-Base 的嵌入式计算机+PLC(可编程逻辑控制器)+数据库(WinCE SQL),再搭配ICPDAS 研发团队所开发的许多Firmware (Web Server、ModBus TCP / RTU Server、Web HMI 等),可大幅
降低系统厂商开发时间,降低解决方案的成本,并提升整体系统架构之稳定性,已获得客户的认同并持续采用。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2024年4月17日,中国 – 服务多重电子应用领域、全球排名前列的半导体公司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简称ST;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将在2024年4月25日欧洲证券交易所开盘前公布202...

关键字: 半导体 数据

数据占满我们的电子设备已成常态,为了满足广大用户的需求,NAS应运而生。然而,对于许多普通用户来说,NAS设备的设置和使用却常常令人望而却步。不过,铁威马TOS 6的出现,不仅功能强大,而且操作简便,即使是初次接触NAS...

关键字: 数据 电子设备 NAS

机器学习作为人工智能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其过程涉及到多个核心环节。本文将详细阐述机器学习的四个主要步骤:数据准备、模型选择、模型训练与评估,以及模型部署与应用,以揭示机器学习从数据到应用的完整流程。

关键字: 数据 人工智能 机器学习

机器学习算法是人工智能领域中的核心技术之一,它通过对大量数据进行学习,自动发现数据中的规律和模式,从而实现对新数据的预测、分类、聚类等任务。本文将深入探讨机器学习算法的基本过程,包括数据准备、模型选择、训练与评估等关键步...

关键字: 数据 人工智能 机器学习

随着人工智能(AI)技术的迅速发展,人们对于通用人工智能(AGI,即Artificial General Intelligence)的期待也日益高涨。通用人工智能指的是具备像人类一样全面智能的计算机系统,能够执行各种复杂...

关键字: 人工智能 计算机 数据

电解电容和普通电容是两种不同类型的电容器,它们在结构、工作原理和使用场合等方面存在明显的差异。本文将详细介绍电解电容和普通电容的区别,帮助读者更好地了解这两种电容器。

关键字: 电解电容 普通电容 结构

在数字化时代,数据的数量和价值飞速增长,如何安全、有效地存储和管理这些数据成为了一个重要的问题。刻录机,作为一种同时具有数据存储和备份功能的设备,在这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本文将向大家介绍刻录机的定义、工作原理以及...

关键字: 刻录机 数据

在数字时代,数据已经成为企业的重要资产。随着云计算技术的快速发展,云服务器已成为企业和个人存储数据的重要平台。然而,数据的存储和处理也面临着多种安全威胁。本文将探讨如何使用云服务器确保存储数据的安全性。

关键字: 数据 云服务

北京——2023年9月21日,近期,亚马逊云科技作为参展商参与了久负盛名的IBC 2023 (欧洲广播电视展)并宣布推出一系列聚焦营收增长的媒体与娱乐(Amazon Web Services for M&E)行业解决方案...

关键字: 亚马逊 数据

STIF2023第四届国际科创节暨DSC2023国际数字服务大会(数服会)定于12月15日在北京举行,主题为:数实融合 推动高质量发展。日前,活动筹备工作正式启动。

关键字: 国际科创节暨 数据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