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硬件

背光模组大厂中强光电传出将与日本触控面板制造大厂郡是(Gunze Limited)合作于中国大陆广州地区兴建触控面板新厂,预计将于2011年3月投产,主要生产10寸规格的电容式触控面板,同时2011年也可望承接来自面板大厂奇美电子的触控面板背光模组订单,此将有助于中光电2011年营运逐步升温。法人预估,中光电2011年营收可望达到240-250亿元,季增15%-20%,2011年全年营收上看1100-1200亿元,年成长15%以上。

根据外电报导,郡是预计将在2011年大幅扩充触控面板产能,抢攻多功能行动装置等产品市场。本次预计将投入约20亿日圆,与中光电合作于中国大陆广州兴建1座触控面板新厂(主要为后段模组制程),以10寸触控面板产品估计,月产能可达20万片。

由于触控面板应用前景备受看好,市场预期,与郡是之合作案,应可为中光电2011年营运,增添有利成长动能。另一方面,近日法人也传出,奇美电2011年的中尺寸触控面板量产计划,可能也将采用中光电的背光模组,同时中光电接获之日系订单(Sahrp、)亦将于2011年上半年陆续量产出货,使得中光电近期目标价陆续被调升到60元附近。

短期来看,中光电今年10月份营收大幅下滑,但因电视新机种备货、电视面板出货略微增温,一般预期,中光电今年11-12月营收可望缓步回温,今年第四季营收估达210亿元左右,季减约15%。全年营收估约950亿元附近,年增估20%。

不过,随着新客户、新订单量产出货,加上来自触控面板背光模组之业务动能增温,法人预估,中光电2011年第一季营收可望回升到240-250亿元,季增15%-20%左右。 2011年全年营收有机会挑战1100-1200亿元,年增15%以上。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Mar. 1, 2024 ---- 伴随面板厂稼动率控制得宜,2024年初电视面板库存已回至健康偏低水位。在预期涨价的心里因素,以及节庆和运动赛事的备货拉抬,再加上红海冲突导致航运时间拉长与运价上升,带动自1月开始需求出...

关键字: LCD电视 面板

业内消息,日前被誉为“日本半导体之父”、日本存储产业关键推手的坂本幸雄于2024年2月14日因身体不适离世,享年77岁。他在亚洲半导体产业中活跃了30多年,生前深受业界好友的喜爱,业内纷纷表达哀悼和惋惜之情。

关键字: 日本 半导体之父 坂本幸雄

业内消息,近日有市场消息称日本政府将为台积电熊本第二工厂提供约7300亿日元(当前约合349.2亿人民币)的补贴。此前,传言台积电计划向熊本第二工厂投资高达2万亿日元,进一步扩大其在亚洲,尤其是日本的芯片制造业务。

关键字: 台积电 台积电熊本工厂 日本

业内消息,近日丰田汽车深陷泥沼。受丰田自动织机测试违规丑闻影响,丰田汽车位于日本国内的4家工厂共计6条生产线的停工时间将延长到2月5日,何时重启生产目前仍无眉目。与此同时,丰田向日本国土交通省报告对近80万辆汽车实施召回...

关键字: 日本 召回 丰田 造假

Feb. 1, 2024 ---- 据TrendForce集邦咨询研究显示,2023年全球电视出货量约1.95亿台,年减2.7%,创近十年来新低。观察2024年,第一季适逢传统消费淡季,预估全球电视出货量季减约18.9%...

关键字: 电视 面板

业内消息,近日传闻面板大厂群创光电(Innolux)即将逐步关闭位于上海、南京的后段模组厂,两地厂房规划出售,相应的生产设备转移回台湾厂区。

关键字: 面板 模组 群创

近日新华社报道,日本和欧盟共同建设、位于日本茨城县那珂市的大型核聚变实验装置12月1日开始运行。据悉,该设备是世界上最大的核聚变实验装置,该实验装置的正式运行表明人类向实现人造太阳又迈进了一步。

关键字: 核聚变 日本

业内最新消息,日本政府目前正在寻求大约 2 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 960 亿)的预算资金,用来扶持芯片生产和生成式 AI 技术,这其中还包括增加对台积电工厂的援助。

关键字: 日本 芯片 生成式 AI

苏州2023年9月18日 /美通社/ -- 神秘莫测的幻境、光与影的魅力、绚丽多彩的灯光……9月15日,中亿丰光电新产品发布会在苏州举行。一系列美轮美奂的亮化照明"黑科技"产品,以沉浸式的方式,展现出...

关键字: 光电 AD 欧司朗 灯光

“有深标 品质高” 深圳2023年9月14日 /美通社/ -- 2022年首次举办深圳标准认证嘉年华活动后,反响热烈。2023年9月13日下午在深圳湾科技生态园创新广场发布中心,由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深圳市天易检...

关键字: 光电 行业标准 数字化 GO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