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硬件

;;; 自动光控照明灯的电路如图4 -60所示。它由光敏传感器、555时基集成电路、电源电路等几部分组成。
; ; 图4 -60中,时基集成电路IC接成施密特触发器,AT45DB642D-TU白天外界的光线较强,光敏电阻器RL呈现低电阻,IC的2、6两脚为高电平,大于处于复位状态。其输出端3脚输出低电平,继电器K不动作,路灯EL不亮。晚上RL失去光照呈高电阻,使lC的触发端即第2脚处于低电平(小于1/3 UDD),时基集成电路置位,其输出端3脚跳变为高电平,继电器K得电吸合,其动合触点Kl闭合,路灯EL通电发光。;;;;;;;;;;;
;;; R2与C3组成干扰脉冲吸收电路,可防止因短暂光线(如雷电闪光、车辆灯光等)干扰电路的正常工作。由于时基集成电路组成的施密特触发器具有1/3 UDD的回差电压,从而可避免继电器在光控临界点处的频繁跳动而造成路灯E的闪亮。该电路除可用于白炽灯泡自动控制外,也可用于高压钠灯、节能荧光灯等各种灯具。该控制器电源选用电容Cl降压、二极管VDl~VD4桥式整流、VD6稳压、C2滤波以获得直流12V工作电压。;;;;;;;;;;;
;;; 电热毯温度控制器电路原理图如图4- 61所示。图4- 61中的555时电路还很多,; 基集成电路构成电压比较器,VT为3AGI或3AX31型等锗晶体管,在这里电压比较温控; 用作温度探头。RP3周于温控调节,即决定电路的阈值电平UF。室温下,调节RP1使6脚电平小于%,2脚电平小于U,/2。此时555时基集成电路置位,3脚输出高电平,VI_2发光指示,同时晶闸管VTH导通,使插在X里的电热毯通电加热。被褥里温度开始升高,VT的穿透电流也随之增大,使2、6脚电位均开始上升,当2脚电平大于U,/2,6脚电平大于UF时,555时基集成电路复位,3脚跳变为低电平,VI2熄灭,VTH关断,电热毯断电。此时VL1发光指示。然后,温度开始下降,VT穿透电流减小,使得2脚电位又开始跌落,当2脚电平小于UF/2时,电路又翻转置位,使电热毯重新通电加热,如此反复可使被褥里温度得到恒定。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在电子技术领域,单脉冲电源是一种能够产生单一脉冲波形的电源设备。它在众多领域中具有广泛的应用,特别是在需要精确控制时间或幅度的电路中。那么,单脉冲电源究竟输出什么电呢?本文将深入探讨单脉冲电源的工作原理、输出特性及其在各...

关键字: 单脉冲电源 电源设备 电路

本文中,小编将对电容予以介绍,如果你想对它的详细情况有所认识,或者想要增进对电容的了解程度,不妨请看以下内容哦。

关键字: 电容 电容器 电路

反向电压,即在电路中施加与正常工作方向相反的电压,是一个重要的电气概念。本文将从反向电压的定义、产生原因、影响以及应用等方面,对其进行全面深入的探讨,旨在帮助读者更好地理解反向电压的相关知识。

关键字: 反向电压 电子设备 电路

可调电容作为一种重要的电子元器件,在电路设计中具有广泛的应用。本文将对可调电容的基本概念、工作原理、调用方法以及应用场景进行详细探讨,旨在帮助读者更好地理解和应用可调电容。

关键字: 可调电容 电子元器件 电路设计

本文旨在深入探讨电压过冲对电子设备、电路及人身安全的潜在危害。文章首先简要介绍了电压过冲的概念和产生原因,随后详细分析了电压过冲对电子设备、电路元件的损害,以及可能引发的人身安全问题。最后,文章提出了预防电压过冲的措施和...

关键字: 电子设备 电路 电源

双联双控开关是一种用于控制电路通断的开关设备,它的主要特点是可以在不同的位置通过两个开关控制同一个电路或设备。

关键字: 双联双控开关 控制电路 电路

在家装设计中,电路是一个重要的考虑因素。安全可靠的电路设计是确保家庭安全和舒适的基础。而零线接地是电路设计中一个至关重要的部分。

关键字: 零线接地 电路 导线

在下述的内容中,小编将会对耦合器的相关消息予以报道,如果耦合器是您想要了解的焦点之一,不妨和小编共同阅读这篇文章哦。

关键字: 耦合器 腔体耦合器 电路

近日,国内新一代激光陀螺驱动系列功能芯片问世,由湖南二零八先进科技有限公司(下简称“二零八公司”)技术团队研发。相比行业内普遍应用的上一代激光陀螺驱动控制电路,激光陀螺驱动专用芯片降低了电路设计难度,大幅减小体积重量,实...

关键字: 激光陀螺仪电路 芯片 电路设计

可调电阻是一种常用的电子元件,广泛应用于各种电路中。可调电阻通常有三个引脚,分别为调整引脚、输入引脚和输出引脚。正确的焊接方法对于保证可调电阻的正常工作至关重要。本文将详细探讨可调电阻三个脚的焊接方法,帮助读者更好地理解...

关键字: 可调电阻 电子元件 电路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