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硬件

;;; 在遥控电路或系统中,在控制路数不多,且功耗及ADG608BRZ-REEL体积不作要求的情况下,一般可采用数字集成电路构成时分多路编、译码器。但对控制线路多、编码数量大的遥控系统,若采用通用数字电路进行编、译码,则会使电路变得很复杂,且使功耗增大,可靠性变差。
;;; 数字编/译码专用集成电路就是为解决上述问题而设计的。数字编/译码用集成电路具有集成度高、编码组数多、保密性强、功耗小及适应电压范围宽等许多优点,因此,数字编/译码专用集成电路在工业控制、巡回检测、智能管理等许多场合,都有着广泛的应用。
;;; 数字编/译码专用集成电路简介
;;;;数字编/译码应用集成电路的应用模式
;;; 数字编/译码专用集成电路产生的编码信号都是数字化的。众所周知,在二进制数系统中,每一位二进制数只有O和1两种可能,为了能用二进制数表示更多的信息,可将若干个0和1按要求编排在一起,编成不同的具有一定含义的代码,这就是编码。通常这种编码信号以串行输出方式发送接收方,接收方则采用与之配套的译码器,将收到的数据码翻译和换成原来编码的含义,再与本身产生的密码连续进行多次比较,确认两者完全相同后,则输幽控制信号,从而实现准确、可靠的控制与检测。
;;; 从编码器到译码器之间的码组传输,可以是采用有线的直接传输方式,也可以是无线的传输方式,如射频、红外光、超声波传输等。不同的传输方式各有自己的特点,比如红外光遥控传输的距离很近,但抗干扰力强,且制作及调试简单;又比如无线电遥控传输虽距离可以很远,但抗干扰能力却较差。
;;; 虽编/译码的遥控传输方式不同,但它们工作模式的基本原理是相近的,即在发射端采用固定频率的振荡器,再把数字式开关编码信号调制到振荡器上,然后进行空间开路发射;在接收端再对接收到的信号进行放大、解调、译码、驱动,最后使执行电路工作进行控制。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ILaS收发器INLT220Q集成 DC/DC 控制器,为汽车内饰和功能照明应用提供直接电池供电

关键字: LED照明 传感器 集成电路

4月17日消息,斯坦福大学近日发布《2024年AI指数报告》(AI Index Report 2024),凭借AI在大规模胰腺癌早筛上的创新突破,阿里达摩院(湖畔实验室)医疗AI入选科学与医疗领域的年度亮点研究(High...

关键字: AI 人工智能 集成电路

D类音频放大器参考设计(EPC9192)让模块化设计具有高功率和高效,从而可实现全定制、高性能的电路设计。

关键字: 音频放大器 电路设计

春光明媚,万象更新。3月29日,深圳市集成电路产业总结大会暨深圳市半导体行业协会第八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在深圳盛大召开。安芯易作为深圳市半导体行业协会的副会长单位,与众多业界同仁共襄盛举,共同探讨集成电路产业的未来发展趋势与...

关键字: 半导体 集成电路 供应链

在现代电气和电子工程领域,分流器作为一种重要的电气元件,广泛应用于各种电路中。它不仅能够有效地将电流分配到不同的支路,还能实现电路的保护和测量功能。本文将详细介绍分流器的使用方法、应用场景以及实用技巧,帮助读者更好地理解...

关键字: 分流器 电气元件 电路

将测量电流的电极接入电路,注意不要混淆正负极,否则会发生短路,万用表的正负极正确接入电路,然后读取电流值。

关键字: 万用表 电路 正负极

2024国际集成电路展览会暨研讨会(IIC Shanghai)期间,以“芯·未来”为主题的2024中国IC领袖峰会暨中国IC设计成就奖颁奖典礼于3月29日在上海张江召开,安谋科技(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谋科技”)再...

关键字: IC设计 集成电路 AI

在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比较器作为一种关键的电路或装置,其在数字系统、模拟电路以及信号处理等领域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比较器的主要功能是对两个或多个数据项进行比较,以确定它们是否相等,或确定它们之间的大小关系及排列顺序。本...

关键字: 比较器 电路

为增进大家对混合集成电路的认识,本文将对混合集成电路的相关内容予以介绍。

关键字: 电路 指数 集成电路

为增进大家对集成电路的认识,本文将对集成电路的种类、应用以及芯片的种类、应用予以介绍。

关键字: 电路 指数 集成电路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