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硬件

压缩音频格式为全世界PC和音频系统所广泛使用。为了应对这类数字化音频信号,瑞萨科技公司推出了整合有SH2A-FPU内核的SH7263高性能微控制器。这款LSI的最大工作频率为200MHz,整合了单精度和双精度计算支持FPU,其实现了高速信号处理能力。

  SH7263带有片上CD-ROM解码器和采样速率转换器,特别适于用于数字音频系统,如具有音频编码和解码功能的汽车音频与家庭音频。

  此外,这款LSI还整合了符合USB标准v2.0高速(480 Mbps)指标要求的主机和函数接口,以及1个支持尺寸达到WVGA(800×480像素)的液晶面板的显示器控制器。这些特性提供了显示系统功能,并且实现了通过连接USB Flash存储器或便携式音频或类似USB器件来执行高速数据传输的数字音频播放器的低成本配置。

  并且,这款LSI还具有外设功能,如CAN控制器、IEBus控制器、用于数字音频数据输入/输出的串行声音接口(SSI)、串行通信接口,以及1个16-级FIFO和1个 I2C总线接口。

  2 系统框图

  整个数字汽车音频系统的系统框图如图2所示。有1个16位MCU负责系统控制功能,而SH7263则充当从设备来通过UART接收系统MCU上的命令。不仅CD面板,而且3个主要存储器件(SD、USB和NAND Flash)都被附于SH7263之上。在中间件的帮助下,可以将CD-DA 16位PCM格式的代码编译成MP3/AAC格式的代码,并且将其存储到SD、USB或NAND Flash存储器中。撷取过程的最高速度约为AAC格式的4倍和MP3格式的3.2倍。同时,还提供了MP3/AAC/WMA解码器中间件,用以对这类格式进行解码,并将其输出到功率放大器上。

  3 SH7263的软件结构

  SH7263的软件结构如图3所示,并且整个软件在uITRON OS 4.0下运行。除了uITRON OS之外,它还可以划分为3层:用户API、框架层和驱动器层。在框架或中间件层内,它可以划分为编解码器框架、IOIF框架和文件系统框架,并且各个框架都有其特定功能。编解码器框架主要负责音频编码和解码。IOIF框架用于对用户API的POSIX API接口进行仿真和通过驱动器层来控制硬件。FAT和ISO9660之类的文件系统则可以利用文件系统框架来进行处理。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上海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当自然故土与科技绿洲激情碰撞,未来将迸发怎样的色彩?橙色,诞生自旭日光辉与苍茫大地,它是熊熊燃烧的炽火,也是浮想联翩的异次元,唤醒了我们对世界的无尽绮想,象征着人类、自然、科技...

关键字: 汽车 中国汽车 汽车产业 灯光

2024 年 4 月 24 日,中国上海——数字成像雷达芯片技术头部企业 Uhnder 宣布推出全新成像雷达解决方案 S81。S81 是一款高度集成的单芯片解决方案,支持多达 96 个 MIMO 通道,且基于领先的数字编...

关键字: Uhnder 汽车 4D 数字成像 雷达芯片

汽车电气化推动了电子保险丝“eFuse”取代机械继电器和熔断器,以实现更紧凑、更高效的解决方案。NIV3071 eFuse 可保护下游电路免受过流、过温和接地短路事件的影响,并可通过开漏 FAULT 引脚提供故障指示器。...

关键字: 汽车 电气化 电子保险丝

德国埃朗根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Elektrobit 今日宣布推出 EB zoneo GatewayCore——首款支持、配置和集成现代微控制器新一代硬件加速器的软件产品,可应用于先进的汽车电子/电气架...

关键字: 汽车 软件 硬件加速 通信网络

在嵌入式系统开发、调试和测试过程中,J-Link作为一种高效的调试工具,为开发者提供了极大的便利。然而,要想充分发挥J-Link的功能,首先需要正确安装其驱动程序。本文将详细介绍J-Link驱动的安装过程,并深入解析其中...

关键字: jlink 嵌入式系统 嵌入式开发

与谷歌的合作使 Nordic 能够在 nRF Connect SDK 中嵌入开发人员软件,以构建与安卓移动设备兼容的谷歌Find My Device和未知跟踪器警报服务

关键字: 谷歌 SoC 嵌入式开发

业内消息,近日网传有理想汽车员工透露公司即将裁员,有一张截图内容显示目前公司状态是:“新offer全部暂停审批;17岗以上会有少量股票,但可能与绩效等考评挂钩,低绩效无法套现;全部预算缩减30%以上,目前人员架构按照年销...

关键字: offer 裁员 汽车 理想汽车

嵌入式开发作为当今电子工程和信息技术领域的核心分支,涵盖了广泛的软硬件技术和系统集成方法,用于构建高性能、低成本、低功耗、体积小巧且功能专一的嵌入式系统。这些系统无处不在,从微型传感器节点到复杂的工业控制设备,从日常使用...

关键字: 嵌入式开发 Python

嵌入式开发是当今信息技术领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融合了硬件设计、软件开发和系统集成等多个学科,专门用于创建那些被嵌入到特定设备或系统中的专用计算机系统。嵌入式开发的主要过程包括利用分立元件或集成器件进行电路设计、结构设计...

关键字: 嵌入式开发 硬件设计 软件开发

嵌入式开发作为一种专业且技术密集型的领域,涵盖了从硬件底层驱动、中间件到应用层软件开发等多个层面的工作,其所需的工具种类繁多,各有针对性,旨在提升开发效率、保证代码质量以及简化调试过程。

关键字: 嵌入式开发 keil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