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硬件

真正意义上的MP4定位为PMP掌上视频播放器,她将不仅可以播放视频文件,还将是具备摄/录像和电视节目录/播功能的便携式影音设备。 一、MP4的定义以及其未来的市场需求
   真正意义上的MP4定位为PMP掌上视频播放器,她将不仅可以播放视频文件,还将是具备摄/录像和电视节目录/播功能的便携式影音设备。这样的产品才是真正概念上的MP4。如果未来的MP4能够增加电视信号接收功能,提供无线和有线网络接口,进行功能多元化,支持某种特殊的格式,具有游戏功能,不要老死机和产生画面停顿,MP4将成为消费者真正需要的产品。根据权威机构预测,到2008年,MP4市场将突破100亿元,增长速度令人咋舌。
  但在MP4的具体概念问题上,业界目前仍然没有比较统一的看法。现在人们脑子的概念仍然脱胎于MP3,以为加了视频就是MP4了。如果只把MP4看作一个能够播放MP4格式的视频播放器,那么无论是从片源还是从视觉欣赏的角度来看,MP4都带有很大的局限性,单纯播放视频的MP4只能作为一种过渡产品存在,难以成为市场的主流。 二、主流PMP芯片解决方案对比

解决方案 <?XML:NAMESPACE PREFIX = O />

优点

缺点

SigmaDesigns EM851x方案

单芯片,低功耗;硬核视频解码,视频播放效果好。

无法播放网络视频格式RM、RMVB等,主频仅200MHZ。需要6万元买开发平台套件。存储器只能接普通SDRAM,不能接DDR2。

AMD Alchemy解决方案

更低的成本和更小的功耗,集成了硬件解码器,统一标准的存储器,简化的编程模型,没有DSP代码。高性能应用处理器,MIPS核,500MHZ,高性能DSP功能,硬件媒体加速引擎,单芯片SOC,完全系统的解决方案,更低的总体方案成本,主频可达500MHZ。不需要钱来购买开发套件。

硬件不支持RM格式,要通过随机赠送的转换软件来支持。

英特尔PXA27x的解决方案

目前PXA270可支持MPEG-1、MPEG-2、MPEG-4、DIVx、XVID、AVI、WMV9等格式,可通过软件升级支持未来媒体类型;接口丰富,可支持SD、MS、CF等;支持最大400万象素摄像头;支持动态电源管理,功耗低;

成本可能较高,需要外部DSP。

TI DM320 DSP+ARM处理器的解决方案

支持的媒体类型丰富,编解码能力强。

必须配合ARM处理器,成本不占优势,功耗较大;不支持网络视频格式RM、RMVB,低性能应用处理器,ARM 80-160MHZ,有限的软件解决方案,需要客户做大量的软件编程工作。

飞思卡i.MX31

解决方案

智能电源管理支持三种模式:运行、休眠、停止模式。模块内部完成时钟分频,时钟分频在控制能量中起了关键的作用。提供智能LCD,这样节省电池寿命。支持实时的MPEG-4和H.263图象编解码,支持CIF、QVGA,帧率为30帧/秒,支持PacketVideo、RealNetworks 和Windows Media Player,彩图转换,图象大小达到的预处理,图象质量,彩图转换,图象大小的后处理。

i.MX31芯片原为智能手机专门设计,接口类型比较丰富,但音视频处理能力一般,MPEG-4播放不流畅,无法处理MPEG-2视频。

凌阳SPCA536解决方案

价格低廉

支持媒体类型单纯,功能单一;支持的格式非常有限(视频格式仅支持MPEG-4编解码与JPEG,音频格式也比较单一),视频解码能力比较差,解大文件视频文件会有停顿等;需要DMV格式影音播放(图像声音同步)正版客户端转换软件将各种音视频文件压缩成 (*.mpx)格式,才能在该机播放。

ZoranCOACH7

解决方案

主要用于数码摄像机。COACH 7可直接控制Zoom与自动对焦镜头,无需在外部增加微控制器。在静态影像部份,COACH 7采用真实12位强化传感器处理技术,与以硬件为主的影像放大,使影像对焦更为顺畅。
相对于COACH 6,Zoran COACH 7新增多项连接功能,除与个人计算机连接外,还具备直接从多种标准打印机打印的Pictbridge功能。采用MPEG4影像压缩技术,在全VGA分辨率下,每秒可处理30个画面,并以其独特的编码处理技术,使得影片以高压缩比呈现优良画质。

Ittiam解决方案

视频播放--支持MPEG4和DivX;图像浏览--JPEG;音频播放--MP3和AAC;视频录制--MPEG4和ADPCM;数码相机--JPEG,基于无线局域网和以太网的媒流体播放,带有20GB硬盘,CF或SD卡,802.11b无线局域网,以太网和USB1.1或USB2.0,内置LCD显示,摄像头和麦克风,电视、摄像头、话筒和耳机接口,红外遥控,红外键盘。

飞利浦解决方案

较小的体积容量( <?XML:NAMESPACE PREFIX = ST1 />100mm × 150mm × 30mm ),并且能够使用一个电池提供超过 3 小时多媒体播放。至于分辨率上,不像现今的 CIF(320X240) 分辨率,飞利浦PMP参考设计平台提供标准定义分辨率(SD,720×480)每秒30张的执行速度。此外也能够提供高品质输出(HD),在所有标准的 ATSC 分辨率包括 720p 和1080i。此平台使用Ant Limited's Pure Play多媒体浏览器为主要接口,并整合MP3, MPEG1/2, MPEG4, DivX和H.264等多种视频算法,并可利用USB连接接口将播放文件加载到硬盘,或经由网络TCP/IP 802.11g 直接浏览多媒体服务器。

主频仅266MHZ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在嵌入式系统开发、调试和测试过程中,J-Link作为一种高效的调试工具,为开发者提供了极大的便利。然而,要想充分发挥J-Link的功能,首先需要正确安装其驱动程序。本文将详细介绍J-Link驱动的安装过程,并深入解析其中...

关键字: jlink 嵌入式系统 嵌入式开发

与谷歌的合作使 Nordic 能够在 nRF Connect SDK 中嵌入开发人员软件,以构建与安卓移动设备兼容的谷歌Find My Device和未知跟踪器警报服务

关键字: 谷歌 SoC 嵌入式开发

嵌入式开发作为当今电子工程和信息技术领域的核心分支,涵盖了广泛的软硬件技术和系统集成方法,用于构建高性能、低成本、低功耗、体积小巧且功能专一的嵌入式系统。这些系统无处不在,从微型传感器节点到复杂的工业控制设备,从日常使用...

关键字: 嵌入式开发 Python

嵌入式开发是当今信息技术领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融合了硬件设计、软件开发和系统集成等多个学科,专门用于创建那些被嵌入到特定设备或系统中的专用计算机系统。嵌入式开发的主要过程包括利用分立元件或集成器件进行电路设计、结构设计...

关键字: 嵌入式开发 硬件设计 软件开发

嵌入式开发作为一种专业且技术密集型的领域,涵盖了从硬件底层驱动、中间件到应用层软件开发等多个层面的工作,其所需的工具种类繁多,各有针对性,旨在提升开发效率、保证代码质量以及简化调试过程。

关键字: 嵌入式开发 keil

嵌入式开发作为信息技术领域的重要分支,其涉及的语言种类繁多,各具特色。这些语言的选择取决于目标平台的特性、性能需求、开发者的熟练程度以及项目的具体要求。本文将详细介绍几种常见的嵌入式开发语言,包括C语言、C++、汇编语言...

关键字: 嵌入式开发 C语言

嵌入式开发是一项综合了硬件设计、软件编程以及系统整合的技术活动,其目的是为了创造出能够在特定环境中高效、稳定运行的嵌入式系统。这一流程涵盖了多个紧密关联且不可或缺的阶段,从最初的客户需求分析到最终的产品测试和交付,每个环...

关键字: 嵌入式开发 硬件设计

嵌入式开发作为一个融合了计算机软硬件和系统工程的综合性领域,其成功与否往往取决于三个核心要素的有效整合与协调。这三个要素分别是:硬件平台的选择与设计、软件开发及其优化、以及系统级的设计与集成。深入理解并熟练掌握这三个方面...

关键字: 嵌入式开发 ARM

嵌入式开发作为信息技术的关键支柱,在全球数字化转型浪潮中扮演着无可替代的角色。从传统的嵌入式微控制器到如今先进的片上系统(SoC),再到与云计算、人工智能深度融合的智能终端,嵌入式系统的演进与发展始终紧跟时代脉搏。本文将...

关键字: 嵌入式开发 智能应用

嵌入式开发是一种专门针对特定硬件平台设计和实现软件系统的工程实践,它涵盖了从需求分析、系统设计、编程实现、调试测试直到产品部署及维护的全过程。本文将深入探讨嵌入式开发的主要阶段,分解其流程并阐述每个步骤的关键要点,以便于...

关键字: 嵌入式开发 嵌入式软件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