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硬件

“我们将在北京和广州开设整体厨房体验馆,传达嵌入式家电的理念和生活方式。”博世品牌全国销售总监贾滨表示。与欧洲不同,中国嵌入式家电刚刚起步,像博世和海尔等欲提前卡位的家电巨头,不得不先做一些拓荒工作。而的不健全,市场良莠不齐都成为无法逾越的障碍,此外,合适的商业模式也是正在探索的要务。

标准与市场双重考验

随着楼盘精装修的普遍被接受,整体厨房的顺势增长成为诸多家电企业追求的新蛋糕。据贾滨介绍,近年来博世的销售业绩稳定增长,在过去的3年时间里,实现了300%的增长。但是对于嵌入式家电庞大的市场来说,基本上还可以看作是零。近日,博世在南京设立了嵌入式家电学院,将之作为面向行业的培训场所。在此之前,博世已经在上海建立了整体厨房体验馆,之后还要在北京和广州建立,这是博世不得不做的拓荒工作。

当下海尔以及博世等家电巨头纷纷推出整体厨房产品,不过要吃到这块蛋糕他们还面临重重挑战。据了解,欧洲的整体嵌入式厨房已经有几十年的发展历史,非常健全,不同品牌的厨电产品和橱柜能够搭配得天衣无缝,而在中国,目前还没有建立,消费者购买的家电和橱柜的搭配有一些困难,这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嵌入式家电的发展。

挑战还不仅如此,有家电企业人士介绍,由于行业相关标准的缺乏及消费者对整体厨房认识的不足,造成市场鱼龙混杂,整体厨房不同于产品,需要设计、安装,而很多问题往往在使用一段时间后才会暴露。“一年可能出现上百个企业,又死掉上百个,出了问题,消费者无处投诉。”

探索商业模式最为关键

为了更好地适应这一特殊市场,记者了解到,博世拥有一支自己的设计和安装团队,以便为消费者提供全套服务。此外,海尔也是提供橱柜、家电以及“一体化”的售前售后服务。而对于良莠不齐的行业来讲,这等装备并不常见。据悉,消费者最突出的厨电需求集中在设计、购买安装和售后三个环节,这正是海尔厨电全方位厨房生活所着重关注的三个环节。贾滨表示,如何销售是工作的关键。据其介绍,博世计划今年开设10家比较高端的橱柜商渠道的店,会重点开在建材市场。

有业内人士表示,寻找到合适的商业模式最为关键。“现在也有房地产自己搞整体厨房,分别找橱柜和厨电企业做O E M。家电企业还是要打造自己的竞争优势,以及与合作商和消费者的沟通模式。”

据了解,国内现在的整体厨房中,有不少企业只提供橱柜、厨电以及冰箱等部分,很多并无完整的设计团队。一位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选购时必须注意后续服务保障,比如安装、维修等,是否具备全国客服网络,而这也是企业运营必须具备的条件。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2024年4月11日,中国——意法半导体的ST25R100近距离通信(NFC)读取器芯片独步业界,集先进的技术功能、稳定可靠的通信连接和低廉的成本价格于一身,在大规模制造的消费电子和工控设备内,可以提高非接触式互动功能的...

关键字: 嵌入式 数据读取器 芯片

单片机是一种嵌入式系统,它是一块集成电路芯片,内部包含了处理器、存储器和输入输出接口等功能。

关键字: 单片机 编写程序 嵌入式

深圳2024年4月23日 /美通社/ -- 全球AI解决方案与工业级存储领导品牌宜鼎国际 (Innodisk)持续深化边缘AI布局,今(23)日发表全球首创"MIPI over Type-C"独家技术,让旗下嵌入式相机模...

关键字: AI 嵌入式 相机

为增进大家对嵌入式主板的认识,本文将对嵌入式主板以及嵌入式主板常见问题及其解决方法予以介绍。

关键字: 嵌入式 指数 主板

为增进大家对嵌入式系统的认识,本文将对嵌入式系统、嵌入式系统的特点予以介绍。

关键字: 嵌入式 指数 嵌入式系统

为增进大家对嵌入式的认识,本文将对嵌入式、嵌入式工作相关的内容予以介绍。

关键字: 嵌入式 指数 嵌入式技术

机器人操作系统(ROS)驱动程序基于ADI产品而开发,因此可直接在ROS生态系统中使用这些产品。本文将概述如何在应用、产品和系统(例如,自主导航、安全气泡地图和数据收集机器人)中使用和集成这些驱动程序;以及这样将如何有助...

关键字: 电机控制器 机器人 嵌入式

在嵌入式系统开发、调试和测试过程中,J-Link作为一种高效的调试工具,为开发者提供了极大的便利。然而,要想充分发挥J-Link的功能,首先需要正确安装其驱动程序。本文将详细介绍J-Link驱动的安装过程,并深入解析其中...

关键字: jlink 嵌入式系统 嵌入式开发

与谷歌的合作使 Nordic 能够在 nRF Connect SDK 中嵌入开发人员软件,以构建与安卓移动设备兼容的谷歌Find My Device和未知跟踪器警报服务

关键字: 谷歌 SoC 嵌入式开发

支持高达48V@5A的PD受电模式,达到目前USB PD最高标准。

关键字: 嵌入式 开发板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