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硬件

在工业与信息化部的指导下中国电子学会的支持下,博创杯大赛已成功连续举办了七届, 2012年,大赛吸引了世界500强企业恩智浦半导体的冠名加入。7月7日,第八届“博创•恩智浦”杯全国大学生嵌入式物联网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航空大学体育馆圆满落幕。本届大赛共设立了北京、华东、华南、西北、东北、华中、西南、山东八个赛区,共吸引了来自全国170余所高校的710支队2000余学生报名参加,同比去年增长了30%。经过分赛区公正严格的评审选拔,最终确定了100支队伍入围全国总决赛。

在开赛仪式上,中国电子学会刘明亮副秘书长发言表示大赛为锻炼学生实践创新能力、高校物联网教学改革、企业选拔人才起到很大的作用,国家“十一五”863计划先进制造领域专家组组长,中国电子学会嵌入式系统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王田苗教授发言表示,在世界第三次工业革命的推动下,嵌入式物联网作为三大典型的技术特征之一,将逐步由概念走向大规模应用,掀起世界信息产业的第三次浪潮。恩智浦半导体公司大中华区市场总监金宇杰先生也在发言中希望通过与博创强强合作,通过此种比赛的形式,为中国嵌入式物联网行业甄选优秀人才,为本土人才培养供献一份力量。北京博创兴盛科技有限公司陆海军总经理也在开赛仪式上向全国高校发出邀请,感谢恩智浦的加入,并希望有更多的高校和企业参与进来,将大赛真正办成为学生提供实践机会、为社会输送实用人才的赛事。

此次大赛共邀请了21位来自于西安邮电大学、大连海事大学、中山大学等全国多所高校知名的教授和企业的评委。100支队伍分为5个答辩室进行室内答辩,并在现场展示全部作品,保证在公平、公正、公开的环境下进行评审。

本届大赛上一届大赛相比,更多的作品将设计重点放在了物联网技术的应用上面,例如《基于物联网的温室》、《城市交通电梯物联网实时安全》、《基于物联网的停车场管理系统》、《基于物联网技术的奥运比赛场馆管理及》等等。由此可见物联网技术的应用将更深入到人们的日常生活中。

在本次大赛中,吉林大学珠海学院、三峡大学的参赛作品脱颖而出,获大赛本科组特等奖,上海医疗器械高等专科学校的作品获大赛高职组特等奖,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的作品获得恩智浦一等奖。另外有30支队伍获一等奖、二等奖及恩智浦、Windriver专项奖。

7月8日的全国高校嵌入式物联网系统教学研讨会期间举行了大赛的颁奖典礼,中国电子学会刘明亮副秘书长、中国工程院倪光南院士、北京航空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教授王田苗教授、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美国德克萨斯大学沙行勉教授、大连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谭国真教授、西南交通大学闫连山教授、中国电子学会物联网专家委员会马建副主任、华南理工大学丁泉龙教授、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中心谭杰主任、恩智浦半导体高级技术经理王朋朋分别为获奖队伍进行颁奖,并就国家科技部先进制造领域十二五布局思考、制造物联的发展机遇与挑战、物联网生态系统、车联网技术、物联网推动智慧校园、物联网专业建设与课程定位等方面做了精彩的报告。会场展示的这些集参赛队员的勤奋、智慧、创新于一体的优秀作品不仅让专家、老师为之一振,也更让我们预见了嵌入式物联网产业发展的无限宽广前景和未来。

博创杯大赛至此已成功举办八届,越来越多的嵌入式优秀人才在大赛中脱颖而出。我们将继续本着拼博、创新、公平、公正的态度,为推动嵌入式物联网技术的发展做出一份应有贡献。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2024年4月11日,中国——意法半导体的ST25R100近距离通信(NFC)读取器芯片独步业界,集先进的技术功能、稳定可靠的通信连接和低廉的成本价格于一身,在大规模制造的消费电子和工控设备内,可以提高非接触式互动功能的...

关键字: 嵌入式 数据读取器 芯片

单片机是一种嵌入式系统,它是一块集成电路芯片,内部包含了处理器、存储器和输入输出接口等功能。

关键字: 单片机 编写程序 嵌入式

深圳2024年4月23日 /美通社/ -- 全球AI解决方案与工业级存储领导品牌宜鼎国际 (Innodisk)持续深化边缘AI布局,今(23)日发表全球首创"MIPI over Type-C"独家技术,让旗下嵌入式相机模...

关键字: AI 嵌入式 相机

为增进大家对嵌入式主板的认识,本文将对嵌入式主板以及嵌入式主板常见问题及其解决方法予以介绍。

关键字: 嵌入式 指数 主板

为增进大家对嵌入式系统的认识,本文将对嵌入式系统、嵌入式系统的特点予以介绍。

关键字: 嵌入式 指数 嵌入式系统

为增进大家对嵌入式的认识,本文将对嵌入式、嵌入式工作相关的内容予以介绍。

关键字: 嵌入式 指数 嵌入式技术

机器人操作系统(ROS)驱动程序基于ADI产品而开发,因此可直接在ROS生态系统中使用这些产品。本文将概述如何在应用、产品和系统(例如,自主导航、安全气泡地图和数据收集机器人)中使用和集成这些驱动程序;以及这样将如何有助...

关键字: 电机控制器 机器人 嵌入式

在嵌入式系统开发、调试和测试过程中,J-Link作为一种高效的调试工具,为开发者提供了极大的便利。然而,要想充分发挥J-Link的功能,首先需要正确安装其驱动程序。本文将详细介绍J-Link驱动的安装过程,并深入解析其中...

关键字: jlink 嵌入式系统 嵌入式开发

与谷歌的合作使 Nordic 能够在 nRF Connect SDK 中嵌入开发人员软件,以构建与安卓移动设备兼容的谷歌Find My Device和未知跟踪器警报服务

关键字: 谷歌 SoC 嵌入式开发

支持高达48V@5A的PD受电模式,达到目前USB PD最高标准。

关键字: 嵌入式 开发板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