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硬件

车控电子产品是软硬件结合的嵌入式系统。为了节约资源,缩短产品开发周期,一般应采取软硬件同步开发的方案。 1、车控电子产品的开发流程   车控电子产品是软硬件结合的嵌入式系统。为了节约资源,缩短产品开发周期,一般应采取软硬件同步开发的方案。车控电子产品的开发工具对软硬件的同步开发、调试提供了很好的支持。车控电子产品的软件开发分为功能描述、软件设计、代码生成、操作系统环境下高级调试等步骤。车控电子产品的硬件开发分为硬件描述、硬件设计、硬件调试等步骤。当软件设计完成后,通过使用相应的工具,完成在虚拟ECU平台上的验证。当硬件设计完成后,与硬件一起进行软硬件集成调试。通过这种开发方式,缩短了产品上市的时间。

软硬件并行的开发方案
2.车控电子产品软件开发流程  汽车车控电子产品软件开发流程是“V”形开发流程。“V”形开发流程分为五个阶段,即功能设计、原型仿真、代码生成、硬件在回路仿真-HIL、标定。

  在功能设计阶段使用的主要工具是MATLAB。通过使用MATLAB提供的Simulink、Stateflow等工具,完成控制方案的设计、功能模块的设计、控制算法的设计等任务,并进行初步的仿真模拟工作。在原型仿真阶段使用的主要工具是dSPACE。使用dSPACE提供的快速控制原型-RCP工具完成离线的仿真工作。在开始该阶段之前,需要使用Real Time Workshop、Targetlink等工具完成由Simulink、Stateflow等产生的代码向标准 C代码的转换工作。  3.车控电子产品代码生成过程     在进行向标准 C代码的转换的过程中,可以根据需要加入符合OSEK规范的嵌入式实时操作系统。在代码生产阶段使用的主要工具是CodeWarrior。通过使用CodeWarrior提供的编译器、调试器等工具,完成从标准C代码向目标硬件平台上的产品代码的转换工作。下图表示了车控电子产品的代码生成过程。


车控电子产品代码生成过程
4.汽车电子系统划分   汽车电子产品可分为两大类:1. 汽车电子控制装置,包括动力总成控制、底盘和车身电子控制、舒适和防盗系统。2. 车载汽车电子装置,包括汽车信息系统(车载电脑)、导航系统、汽车视听娱乐系统、车载通信系统、车载网络等。下图所示为汽车电子系统的划分示意图。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德国埃朗根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Elektrobit 今日宣布推出 EB zoneo GatewayCore——首款支持、配置和集成现代微控制器新一代硬件加速器的软件产品,可应用于先进的汽车电子/电气架...

关键字: 汽车 软件 硬件加速 通信网络

在嵌入式系统开发、调试和测试过程中,J-Link作为一种高效的调试工具,为开发者提供了极大的便利。然而,要想充分发挥J-Link的功能,首先需要正确安装其驱动程序。本文将详细介绍J-Link驱动的安装过程,并深入解析其中...

关键字: jlink 嵌入式系统 嵌入式开发

与谷歌的合作使 Nordic 能够在 nRF Connect SDK 中嵌入开发人员软件,以构建与安卓移动设备兼容的谷歌Find My Device和未知跟踪器警报服务

关键字: 谷歌 SoC 嵌入式开发

业内消息,近日网传有理想汽车员工透露公司即将裁员,有一张截图内容显示目前公司状态是:“新offer全部暂停审批;17岗以上会有少量股票,但可能与绩效等考评挂钩,低绩效无法套现;全部预算缩减30%以上,目前人员架构按照年销...

关键字: offer 裁员 汽车 理想汽车

嵌入式开发作为当今电子工程和信息技术领域的核心分支,涵盖了广泛的软硬件技术和系统集成方法,用于构建高性能、低成本、低功耗、体积小巧且功能专一的嵌入式系统。这些系统无处不在,从微型传感器节点到复杂的工业控制设备,从日常使用...

关键字: 嵌入式开发 Python

嵌入式开发是当今信息技术领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融合了硬件设计、软件开发和系统集成等多个学科,专门用于创建那些被嵌入到特定设备或系统中的专用计算机系统。嵌入式开发的主要过程包括利用分立元件或集成器件进行电路设计、结构设计...

关键字: 嵌入式开发 硬件设计 软件开发

嵌入式开发作为一种专业且技术密集型的领域,涵盖了从硬件底层驱动、中间件到应用层软件开发等多个层面的工作,其所需的工具种类繁多,各有针对性,旨在提升开发效率、保证代码质量以及简化调试过程。

关键字: 嵌入式开发 keil

嵌入式开发作为信息技术领域的重要分支,其涉及的语言种类繁多,各具特色。这些语言的选择取决于目标平台的特性、性能需求、开发者的熟练程度以及项目的具体要求。本文将详细介绍几种常见的嵌入式开发语言,包括C语言、C++、汇编语言...

关键字: 嵌入式开发 C语言

嵌入式开发是一项综合了硬件设计、软件编程以及系统整合的技术活动,其目的是为了创造出能够在特定环境中高效、稳定运行的嵌入式系统。这一流程涵盖了多个紧密关联且不可或缺的阶段,从最初的客户需求分析到最终的产品测试和交付,每个环...

关键字: 嵌入式开发 硬件设计

嵌入式开发作为一个融合了计算机软硬件和系统工程的综合性领域,其成功与否往往取决于三个核心要素的有效整合与协调。这三个要素分别是:硬件平台的选择与设计、软件开发及其优化、以及系统级的设计与集成。深入理解并熟练掌握这三个方面...

关键字: 嵌入式开发 ARM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