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硬件

以期用先进的软件优化飞思卡尔QorIQ AMP处理器的性能

2011年9月6日,德克萨斯州奥斯汀市讯 – 飞思卡尔半导体公司 (:FSL) 选择 Mentor (:MENT) 开发包含高级算法和信号处理功能的软件库,该软件库专门针对最新版飞思卡尔AltiVec处理引擎进行优化。面向飞思卡尔AltiVec技术的Mentor® Embedded Library旨在帮助飞思卡尔近期推出的QorIQ Multiprocessing (AMP)处理器利用最新的AltiVec引擎实现性能的最大化,同时使软件开发人员提高生产效率。

飞思卡尔的AltiVec技术可满足高带宽数据处理和算法密集型计算的要求,实现DSP级的浮点性能。 AltiVec技术采用飞思卡尔最新的多线程64位 Architecture® 内核,这是飞思卡尔的下一代QorIQ AMP系列多核处理器的关键组成部分。

飞思卡尔半导体的软件、系统、网络与多媒体事业部副总裁Raja Tabet表示,“我们的AltiVec向量处理技术经受住了市场考验并取得了巨大成功,其增强版本是飞思卡尔的一项重要优势,我们很高兴能够帮助创造出可以充分利用其优点的世界级软件。 我们期待与®战略合作伙伴Mentor 的合作,为客户带来先进的软件,帮助他们实现差异化竞争优势,并在市场中取得成功。”

该的低级库将提供一个强大的嵌入式软件基础架构,支持快速、可靠地开发最终用户软件。该库计划包括800多个数学与信号处理函数,例如快速傅立叶变换(FFT)、卷积、关联、FIR过滤器、IIR、元素级向量函数和线性代数函数。

丰富的功能集将加快和简化针对多种不同应用的产品开发,例如雷达/声纳图像处理、目标跟踪、导航系统、医疗诊断成像、、印刷和许多的计算密集型嵌入式应用。另外,Mentor Embedded高性能计算服务也计划提供支持服务。

艾默生网络能源公司嵌入式计算业务营销总监Paul Virgo表示,“将增强的AltiVec技术包含到QorIQ产品中将使具有高数据吞吐量要求的应用受益匪浅。向飞思卡尔QorIQ AMP系列产品增加先进的软件将帮助我们的客户利用我们市场领先的嵌入式提高性能并简化开发流程。”

面向飞思卡尔AltiVec技术的Mentor Embedded Library(免使用费)计划与QorIQ AMP芯片同时上市。

Mentor 嵌入式软件部门总经理Glenn Perry表示,“作为飞思卡尔的战略合作伙伴,我们在嵌入式技术和服务领域的专业技术将帮助飞思卡尔客户建立一个全面的软件生态系统,从而开发出具有更高生产效率和性能的产品。AltiVec库是面向基于QorIQ AMP处理器的高性能软件应用的又一个重要资源。”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上海2024年4月22日 /美通社/ -- 恶性的攻击和意外事件总是防不胜防,提前部署灾备方案可以在遭遇意外时尽可能减少企业损失。那么面对无处不在的勒索病毒和潜在风险,为什么依然有很多企业还会遭遇数据丢失?

关键字: 勒索病毒 软件 电脑 群晖数据

SAP(思爱普)近日发出的裁员计划,不仅涉及全球范围内约8000个职位,更是在中国区造成了近1500名正式员工和合同工不续的情况。

关键字: 软件 互联网

上海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每年4月17日是世界血友病日。今年,世界血友病日以"认识出血性疾病,积极预防和治疗"为主题,呼吁关注所有出血性疾病,提升科学认知,提高规范化诊疗水平,让每一位出血性疾病患者享有...

关键字: VII 动力学 软件 BSP

德国埃朗根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Elektrobit 今日宣布推出 EB zoneo GatewayCore——首款支持、配置和集成现代微控制器新一代硬件加速器的软件产品,可应用于先进的汽车电子/电气架...

关键字: 汽车 软件 硬件加速 通信网络

在嵌入式系统开发、调试和测试过程中,J-Link作为一种高效的调试工具,为开发者提供了极大的便利。然而,要想充分发挥J-Link的功能,首先需要正确安装其驱动程序。本文将详细介绍J-Link驱动的安装过程,并深入解析其中...

关键字: jlink 嵌入式系统 嵌入式开发

与谷歌的合作使 Nordic 能够在 nRF Connect SDK 中嵌入开发人员软件,以构建与安卓移动设备兼容的谷歌Find My Device和未知跟踪器警报服务

关键字: 谷歌 SoC 嵌入式开发

嵌入式开发作为当今电子工程和信息技术领域的核心分支,涵盖了广泛的软硬件技术和系统集成方法,用于构建高性能、低成本、低功耗、体积小巧且功能专一的嵌入式系统。这些系统无处不在,从微型传感器节点到复杂的工业控制设备,从日常使用...

关键字: 嵌入式开发 Python

嵌入式开发是当今信息技术领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融合了硬件设计、软件开发和系统集成等多个学科,专门用于创建那些被嵌入到特定设备或系统中的专用计算机系统。嵌入式开发的主要过程包括利用分立元件或集成器件进行电路设计、结构设计...

关键字: 嵌入式开发 硬件设计 软件开发

嵌入式开发作为一种专业且技术密集型的领域,涵盖了从硬件底层驱动、中间件到应用层软件开发等多个层面的工作,其所需的工具种类繁多,各有针对性,旨在提升开发效率、保证代码质量以及简化调试过程。

关键字: 嵌入式开发 keil

嵌入式开发作为信息技术领域的重要分支,其涉及的语言种类繁多,各具特色。这些语言的选择取决于目标平台的特性、性能需求、开发者的熟练程度以及项目的具体要求。本文将详细介绍几种常见的嵌入式开发语言,包括C语言、C++、汇编语言...

关键字: 嵌入式开发 C语言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