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硬件

日前,德州仪器(ti)宣布推出了第三代fusion digital power控制器ucd9240以及全新插入式模块,进一步升级当今电源系统管理的智能化程度。这种全配置且功能丰富的电源管理产品,实现了对多达四个独立数字控制环路和八种相位的数字化管理,同时还将轻负载条件下用电效率提高了30%。
  如今,以sun microsystems为代表的领先电信与服务器设备供应商正不断寻求管理多种电源相位的新方法,以针对系统变化迅速做出反应。ti的ucd9240系列集成电源系统控制器具有最高密度与出色的性能特性,可快速适应系统所需。
适用于负载点系统的数字电源驱动器
  ti的四通道输出多相位ucd9240电源系统控制器采用250皮秒分辨率的数字脉宽调制(pwm)技术,并可通过图形用户接口(gui)进行全面配置,实现对dc/dc负载点电源转换进行监测、控制与管理。gui配置功能使设计人员能够对电源电压、电流阈值与响应、软启动、容限、排序、跟踪、相位管理、环路响应、风扇控制以及其它众多参数和功能进行全面的智能管理。
  ucd9240采用fusion digital power外设,可实现全数字环路控制,并支持高达2mhz的开关频率。该控制器正常工作时的最小电源电流仅为40ma,支持高达100条pmbus接口指令,可实现电源的控制、配置和管理功能。
相位管理功能
  ucd9240控制器支持独特的相位管理功能,使电源能在负载范围内实现高效工作。相位管理功能使用户仅打开为负载供电对应的电源相位且同时关闭其他电源相位,从而确保电源相位与负载供电相位匹对。此外,ucd9240还能让用户根据工作条件优化环路响应,在负载范围内满足可接受的瞬态响应要求。
插入式电源模块
  除了新型控制器系列外,ti还推出了两款新型插入式电源模块,为ucd9k系列控制器带来高度的可配置性,从而进一步简化dc/dc转换器设计。ptd08a010w与ptd08a020w 10a与20a模块集成了感应器、fet与ti的ucd7230驱动器,还支持电流检测功能与集成短路保护功能,从而能够在确保电源稳定工作的同时保护系统。
可配置的设计工具简化了数字电源设计工作
  ti的可配置设计工具使设计人员无需任何编程工作,就能配置、设定具体标准,以监控电源系统,免费的设计工具能够配合各种ucd9k fusion digital power控制器工作,更提供实时监控、建模与仿真功能,以便对电源系统进行数字化管理。
不断壮大的数字电源产品系列
  ti提供种类繁多的数字电源ic产品,以便在简单易用的可视开发环境中以高系统智能与性能实现电源系统的数字控制。从fusion digital power系列的ucd9k与ucd7k控制器和电源驱动器到基于dsp的全面可编程高性能tms320f28x控制器,ti数字电源解决方案针对多种应用领域进行了优化,从负载点到高功率ac/dc转换器等无所不包。
供货情况
  ti的ucd9240电源系统控制器现已开始提供样片,该器件采用64引脚qfn封装。ptd08a010w与ptd08a020w 10a与20a模块现也已提供样片。上述所有产品都将于2007年第四季度投入量产。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Powerbox(PRBX)是欧洲最大的电源公司之一,四十年来在针对高要求应用提供最优电源解决方案方面一直处于领先地位。公司宣布推出一款新型加固型ECD1000A电源,该电源适用于地面防务应用和恶劣的工业环境。ECD10...

关键字: 电源 配电系统

利用LogiCoA™微控制器,以更低功耗实现与全数字控制电源同等的功能

关键字: 微控制器 电源 CPU

甲类电源是一种开关式电源,它通过快速开关来控制电压,使输出电压保持恒定。甲类电源的输出电流波形接近直流,能够提供高效率和高功率输出。

关键字: 甲类电源 线性电源 电源

复位电路是一种用来使电路恢复到起始状态的电路设备,它的操作原理与计算器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只是启动原理和手段有所不同。复位电路,就是利用它把电路恢复到起始状态

关键字: 复位电路 电容 电源

TDK株式会社(东京证券交易所代码:6762)新近推出了爱普科斯 (EPCOS) B43659系列焊片式铝电解电容器。新系列元件是一款结构更紧凑的新一代通用型产品,工作电压为450 V(直流),具有更高的CV值,功能及适...

关键字: 电容器 光伏逆变器 电源

开关电源作为电子设备中的核心部件,负责将交流电转换为稳定的直流电,为设备的正常运行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然而,随着使用时间的增长和外部环境的变化,开关电源也可能出现故障,影响其正常工作。本文将重点介绍开关电源的常见故障及其...

关键字: 开关电源 电源 电子设备

开关电源作为电子设备中的关键部件,其稳定性和可靠性对于设备的正常运行至关重要。然而,在使用过程中,开关电源有时也会出现故障,需要进行维修。本文将为您详细介绍开关电源的维修步骤,帮助您快速解决电源问题,恢复设备的正常使用。

关键字: 开关电源 电源 电子设备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电子设备已经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从智能手机、电脑到家用电器,无一不需要稳定的电力供应。而在这背后,开关电源作为电力转换和管理的关键部件,正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本文将深入探讨开关电源在现代科技中...

关键字: 开关电源 电源

在现代电子技术的飞速发展中,电源滤波器的应用变得日益广泛。作为电子设备中的关键组件,电源滤波器在抑制电磁干扰、提高设备性能、增强设备可靠性以及保护设备安全等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那么,电源为什么要滤波呢?本文将从科技...

关键字: 电源 滤波器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