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硬件


1 引言

电力操作电源监测系统是随着电力系统自动化运行而产生的,该系统可以对变电站中的交流供电电源、直流控制电源、备用操作电源以及开关状态等进行参数监测、故障报警等操作。从而及时地发现电力系统的异常情况,提前做好防范以保证电力系统连续可靠地运行。同时,当电力系统出现故障时为继电器以及断路器等二次设备提供备用操作电源,对设备进行保护。

电池巡检仪是备用电源的检测装置,主要的功能是对单体电池的电压、温度、容量等参数进行检测,提供充电控制以及故障报警等功能,从而可以合理地控制电池,延长电池使用寿命,提高系统的可靠性。

电源监控系统起步于80年代末,当时它只能监控一个独立的直流供电系统或一个局(站),且电源监控水平不高,可靠性较低。90年代以后尤其是近几年来,伴随着计算机、通信技术的迅猛发展和电源装备水平的提高,电源监控也逐渐成熟起来,发展到可以监控多回路甚至是多个系统。

电力操作电源监控系统配合合理的控制器,通过控制高压断路器以及其他的继电器设备,可以完全实现电力系统的安全运行和自动调度,从而满足现代化电力调度的需要。

2 系统总体设计方案

此电源管理仪器主要用于中小型变电站的操作电源以及备用电源的监测和管理,为了更好的节约备用电池的能源,选择低功耗的MSP430F149微控制器作为设备的处理器。

2.1 采样模块

交流模块采用ATT7022B交流三相电能计量器件处理交流部分的有功功率、无功功率、谐波、电压、电流等参数。ATT7022B价格比较便宜,而且具有SPI(serial peripheral interface,串行外围设备接口)接口,能够方便地与MSP430F149单片机进行通信。

开关量监控,包括交流断路器分合闸状态(主、备用电源共两路)、交流控制电源8路、直流断路器的分合状态。

直流量监控,包括环境温度、电池温度、单片机温度、单体电池电压、直流合闸电源2路、操作电压和合闸电流。

2.2 人机接口模块

键盘是主要的输入来源。为了节约成本,系统采用扫描方式实现矩阵键盘,采用中文液晶显示。

2.3 通信模块

由于单片机内具有UART,因此采用RS-232串行通信方式实现与上位机的通信。为了实现与上位机电平匹配,采用SP3220E作为接口电平转换器。设备的工艺流程如图1所示。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光伏电池组件。这是光伏系统的核心部分,负责将太阳能转化为直流电能。光伏电池组件可以由单个或多个光伏电池板组成,采用串联和并联的方式构成不同的光伏电池组件。常见的光伏电池类型包括单晶硅、多晶硅和非晶硅等。

关键字: 光伏系统 光伏 电池

电池模拟器的作用是取代现有的电池,模拟真实电池的输出状态和电池的充放电特性,并可以按用户的需要,随时改变多种条件,快速验证待测设备在不同电池条件下的响应。

关键字: 电池 模拟器 充放电特性

高带宽和软开关拓扑是应对当前苛刻的电动汽车电源电子技术挑战的理想解决方案

关键字: 软开关拓扑 电动汽车 电源

尼得科株式会社将扩大其位于泰国的服务器用水冷模块CDU(Coolant Distribution Unit)生产线,计划在目前的月产能200 台基础上于 2024 年 6 月增加到每月 2,000 台。

关键字: 人工智能 电源 电路板

在下述的内容中,小编将会对铅酸蓄电的相关消息予以报道,如果铅酸蓄电是您想要了解的焦点之一,不妨和小编共同阅读这篇文章哦。

关键字: 电池 铅酸蓄电池

Apr. 12, 2024 ---- 中国动力电芯价格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持续下滑,但自今年2月份以来,供应链价格整体已逐渐回稳。据TrendForce集邦咨询研究显示,3月电池级碳酸锂价格反弹,先后突破每吨10万元、1...

关键字: 动力电芯 碳酸锂 电池

在嵌入式系统开发、调试和测试过程中,J-Link作为一种高效的调试工具,为开发者提供了极大的便利。然而,要想充分发挥J-Link的功能,首先需要正确安装其驱动程序。本文将详细介绍J-Link驱动的安装过程,并深入解析其中...

关键字: jlink 嵌入式系统 嵌入式开发

开放计算项目(OCP)是一个非营利组织,专注于推动各企业在数据中心产品设计及最佳实践方面加强交流。近日,该组织发布了开放机架第三版(ORV3)规范。规范中比较显著的变化在于设计架构从12 V迁移到了48 V。本系列文章重...

关键字: 微控制器 电池 开放计算

与谷歌的合作使 Nordic 能够在 nRF Connect SDK 中嵌入开发人员软件,以构建与安卓移动设备兼容的谷歌Find My Device和未知跟踪器警报服务

关键字: 谷歌 SoC 嵌入式开发

本文概要介绍了开放计算项目开放机架第3版(OCP ORV3)备用电池单元(BBU)的系统要求。文中强调了可在停电时提供电能的高效、智能BBU的重要性。此外,本文展示了模拟和数字设计解决方案、电气和机械解决方案及其为满足书...

关键字: 电池 数据中心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