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硬件

MSP30FW42X无磁传感水表具有功耗低(静态电流小于4微安)、测量流量范围宽、精度高、稳定性和一致性好的特点,尤其在小流量下亦保持了很高的测量精度,同时丝毫不受各类水锈、杂质的影响,特别适合在水质较差的供热环境下长期使用而不影响测量精度。

一、单片机主要性能

MSP430FW42X系列单片机是TI针对电子式流量与旋转运动检测最新开发的专用MCU芯片,它将超低功耗MCU、旋转扫描接口(ScanIF)和液晶显示LCD驱动模块完美地结合为一体,该器件的超低功耗结构和流量检测模块不仅延长了电池的寿命,同时还提高了仪表的精度与性能。

除了完全兼容现有MSP430F41x产品外,还具有以下主要特性:

•应用于水、热和气体仪表的流量测量的ScanIF单元;

•高达96段的集成LCD驱动程序;

•掉电保护功能与电源电压监控器;

•两个多通道脉宽调制计时器;

•可实现模数转换的通用模拟比较器_A。

二、系统组成

使用MSP430FW42X开发的水表、热量表,系统直接采用内部流量扫描模块(ScanIF)不需要外部流量检测IC,直接取代TMS3723B,大大简化了系统硬件设计和软件设计,并且提高了系统的稳定性。使用MSP430FW42X开发的无磁水表系统框图如下:

三、测量原理
本方案通过把流体流动转换为旋转运动实现对流体流量的检测。采用附有金属膜的叶轮实现这种转换,管道中的流体推动叶轮的不断旋转,其转速直接决定于流体的流速。此机械转动信号经无磁非接触式传感器将其转化为电信号送至微控制器的SCANIF模块,SCANIF模块计算出转动(流体流量)和它的方向。

四、SCANIF模块介绍

SCANIF模块能够在低功耗下自动检测线性或旋转的运动。SCANIF模块由三部分组成:模拟前端(AFE)、信号处理状态机(PSM)、定时状态机(TSM)。其中模拟前端的主要元器件是一个“VCC/2”发生器,一个比较器和一个10位DAC。模拟前端用来激励传感器,检测信号电平并把信号转换为数字形式;这些数字信号进入信号处理状态机,信号处理状态机计算出转动(流体流量)和它的方向;定时状态机用来控制模拟前端和信号处理状态机。

五、主要功能

1、用水量计量

•总用水量、当月用水量计量;

•存储上12个月的历史用水量;

2、时间管理

•具有日历、计时和闰年自动切换功能;

•日历、时间设置有防止非授权人操作的措施;

3、事件记录

•水量记录

上次购水的时间和购水量、总用水量、剩余水量、上12个月的历史用水量

•电池管理

电池欠压记录和提示

•人为破坏记录

拆表记录

4、显示

•显示水表的累计流量、剩余水量、本次购水量及水表阀门状态、电池状态等相关信息;

•显示顺序及显示间隔时间可预置;

•报警及错误信息提示;

5、通讯接口

可在下面三种方式中任选一种。

•IC卡

•射频卡

•M_BUS远传

6、按键操作

根据用户基表及表壳决定,可设置显示按键。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利用10Base-T1L SPE取代传统的4mA-20mA和现场总线实现IIoT网络

关键字: IIoT网络 传感器 以太网

该传感器能与测量表面实现出色的热耦合,结合了高耐湿性和快速响应的特点,并且适合恶劣工况应用,温度范围 为-40 °C 至+150 °C,防水时间长达 500 小时。此外,传感器采用氧化铝陶瓷表面,耐电压高达 2500 V...

关键字: 传感器 热耦合 功率模块

TDK 株式会社(东京证券交易所代码:6762)推出新的 B58101A0109A* (HP100) 系列热泵传感器。这是一种专为 满足汽车应用要求而设计的 NTC(负温度系数)传感器,可通过测量管道表面温度间接测量管道...

关键字: 传感器 电动汽车 热泵应用

TDK株式会社(东京证券交易所代码:6762)新近推出InvenSense SmartEdgeMLTM解决方案,这是一种先进的边缘机器学习解决方案,为用户提供了在可穿戴设备、可听戴设备、增强现实眼镜、物联网 (IoT)...

关键字: 机器学习 物联网 传感器

ILaS收发器INLT220Q集成 DC/DC 控制器,为汽车内饰和功能照明应用提供直接电池供电

关键字: LED照明 传感器 集成电路

4月22日消息,中国第一季度半导体产量激增40%,标志着成熟制程芯片在中国市场的主导地位日益巩固。

关键字: 半导体 传感器 人工智能 电动汽车

在科技日新月异的今天,传感器技术作为现代工业、汽车、航空航天等领域的关键组成部分,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其中,电子叻力角度传感器以其独特的结构和性能,成为众多应用场景下的理想选择。本文将深入剖析电子叻力角度传感器的结构...

关键字: 电子叻力角度传感器 传感器

随着农业科技的不断进步,氮磷钾传感器作为一种现代化的农业生产工具,正逐渐走进广大农户的视野。它能够实时测量土壤中的氮、磷、钾元素含量,为农民施肥提供科学依据,从而避免不必要的浪费,减少环境污染,提高施肥的精准度。然而,关...

关键字: 氮磷钾传感器 传感器

空气压力传感器将是下述内容的主要介绍对象,通过这篇文章,小编希望大家可以对空气压力传感器的相关情况以及信息有所认识和了解,详细内容如下。

关键字: 传感器 压力传感器 空气压力传感器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