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硬件


ST宣布该公司针对手机、笔记本电脑和液晶电视中的各种光学应用开发出第一个高度集成的亮度彩色一体式传感器IC。新产品VM6101是市场第一个具备彩色光和环境亮度测量功能的传感器IC,内嵌系统接口集成外设无需任何外部组件,为设备制造商节省了大量的成本。VM6101特别适合液晶显示器的自动背光控制应用(冷阴极荧光灯(CCFL)或白光LED)。

  DVD视盘机、便携摄录机、数码相机以及手机和笔记本电脑等便携影像产品的电池使用时间取决于液晶显示器的耗电量以及其亮度设置。这款具有标准的I²C/SMBus(系统管理总线)接口的传感器很容易设计到任何自动背光控制系统内,使液晶显示器能够根据外界光线状况自动调节显示器亮度。该芯片还可以让数字投影系统具有彩色均衡调节功能。

  该亮度传感器是ST即将推出的新系列影像产品的第一款产品。新产品采用了ST影像部多年积累的专业技术知识,ST影像部致力于CMOS单片成像器和相机彩色处理技术的研究,满足各种不同的自动背光控制应用对低成本的集成化亮度传感器的需求,并发展成为这个市场的领导者。对比大多数影像市场的高像素数、高分辨率的发展趋势,VM6101有四个(红、绿、蓝以及一个无滤光片的)像素用于测量总体的环境亮度和不同的RGB基色。

  目前市场存在着各种各样的亮度传感器解决方案,它们都是采用单色光电传感器技术,如果集成到一个完整的应用系统中,多数都需要额外的处理或转换电路,导致制造商的材料成本大幅度提高;只有很少的解决方案具有彩色光测量功能,而且附加成本极高,结果大规模的消费类应用被拒之门外。与分立解决方案相比,VM6101能够在一块芯片上分别测量黄、红、绿、蓝四种基色,并含有所有的系统组件,数据读取和芯片设定都通过工业标准的通信总线完成,而且成本低廉。

  制造过程中的组件对组件匹配方法可确保亮度测量的重复性,但是VM6101的像素对像素匹配法优于组件对组件匹配法±1%(在恒温下整个照度量程内)。采用创新的可抑制IR光谱的频响改善技术,VM6101的频谱响应接近人眼的频谱响应;因为采用了光到频率转换的像素架构,该产品实现了30mLux到30Klux的超宽动态响应用范围。工作模式功耗极低,仅为1mA,待机模式仅为1µA。

  如果与基于微控制器的控制器配合使用,新产品可降低系统的成本和复杂性,此外,为了进一步降低或消除CPU额外负荷,VM6101还提供了自主工作模式。利用四个传感器像素中任何一个发出的数据,可以给一个PWM输出编程,直接控制LED驱动器IC。此外,一个高度灵活的自动亮度阈值检测器可以产生一个中断信号,通知系统改变环境亮度。

  VM6101是基于ST拥有专利的CMOS传感器技术,并将在公司位于法国Crolles的先进生产线上量产。新器件都采用3 x 3 x 0.7mm的8引脚的MLPD微型封装。每年订购量达到10,000只,VM6101单价0.77美元。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该传感器能与测量表面实现出色的热耦合,结合了高耐湿性和快速响应的特点,并且适合恶劣工况应用,温度范围 为-40 °C 至+150 °C,防水时间长达 500 小时。此外,传感器采用氧化铝陶瓷表面,耐电压高达 2500 V...

关键字: 传感器 热耦合 功率模块

TDK 株式会社(东京证券交易所代码:6762)推出新的 B58101A0109A* (HP100) 系列热泵传感器。这是一种专为 满足汽车应用要求而设计的 NTC(负温度系数)传感器,可通过测量管道表面温度间接测量管道...

关键字: 传感器 电动汽车 热泵应用

TDK株式会社(东京证券交易所代码:6762)新近推出InvenSense SmartEdgeMLTM解决方案,这是一种先进的边缘机器学习解决方案,为用户提供了在可穿戴设备、可听戴设备、增强现实眼镜、物联网 (IoT)...

关键字: 机器学习 物联网 传感器

ILaS收发器INLT220Q集成 DC/DC 控制器,为汽车内饰和功能照明应用提供直接电池供电

关键字: LED照明 传感器 集成电路

4月22日消息,中国第一季度半导体产量激增40%,标志着成熟制程芯片在中国市场的主导地位日益巩固。

关键字: 半导体 传感器 人工智能 电动汽车

在科技日新月异的今天,传感器技术作为现代工业、汽车、航空航天等领域的关键组成部分,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其中,电子叻力角度传感器以其独特的结构和性能,成为众多应用场景下的理想选择。本文将深入剖析电子叻力角度传感器的结构...

关键字: 电子叻力角度传感器 传感器

随着农业科技的不断进步,氮磷钾传感器作为一种现代化的农业生产工具,正逐渐走进广大农户的视野。它能够实时测量土壤中的氮、磷、钾元素含量,为农民施肥提供科学依据,从而避免不必要的浪费,减少环境污染,提高施肥的精准度。然而,关...

关键字: 氮磷钾传感器 传感器

空气压力传感器将是下述内容的主要介绍对象,通过这篇文章,小编希望大家可以对空气压力传感器的相关情况以及信息有所认识和了解,详细内容如下。

关键字: 传感器 压力传感器 空气压力传感器

本文中,小编将对焦距予以介绍,如果你想对它的详细情况有所认识,或者想要增进对焦距的了解程度,不妨请看以下内容哦。

关键字: 焦距 传感器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