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硬件

Beceem Communications拥有坚强的设计团队与稳固的财务状况,但对日前宣布出价3.16亿美元收购该公司的博通()来说,其所拥有的产品对快速跨足主流LTE市场并不是那么有帮助。但由于认为,4G技术到2015年以前还不会普遍进驻手机,该公司还有很充裕时间的可展开最擅长之整合式芯片新设计。

网通IC大厂新宣布的这位联姻对象Beceem是WiMAX手机芯片供应商,并正在开发多模WiMAX/LTE芯片,预计在明年初提供样品;根据Beceem准备在美国申请公开上市所提交的S-1表格内容,该款BCS500芯片将于2011年底开始量产。

该S-1表格的内容也显示了Beceem快速崛起的历程;该公司自2005年起累计出货超过400万颗WiMAX芯片,其中有250万颗是在2009年是该公司业绩高峰售出;Beceem的2009年第四季业绩达到创纪录的2,000万美元,获利丰厚。

根据Beceem财报,该公司2007与2008年营收规模都约在1,400万美元左右,2009年营收则大幅成长为4,360万美元;其强劲成长动力持续到2010上半年,期间营收达到创纪录的4,500万美元,公司亏损金额较去年同期的1,200万美元缩小为1,000万美元。

因此,Broadcom估计对Beceem的收购,将为公司2011年营收带来1亿美元的贡献,不过所带来的营利效果恐怕还不会显现。此外,Beceem虽宣称其产品获得8个国家的网络所采用,但其中有63%的销售都是两家主要客户的贡献。

Broadcom的移动平台事业群总经理Scott Bibaud在接受美国版EETimes采访时表示,该公司收购Beceem、将其驻印度与美国两地共200名员工收编旗下,主要的目标是LTE技术,WiMAX其次:“自2005年来,有不少WiMAX新创公司兴起,Beceem是其中表现最杰出的一家。”

“我们公司内部已经进行LTE技术开发数年时间;”Bibaud表示:“我们随着收购Beceem所取得的是一个被视为有较大市场的技术,以及能加速我们产品上市时程的更完整团队。”

针对这桩收购案,已量产内含两颗IC之芯片组产品的LTE新创公司 共同创办人暨营销副总裁Eran Eshed表示:“这并不特别令人意外,众所周知,Broacom一直在寻找4G核心技术。”

不过Eshed将Beceem归类为一家并没有拥有良好LTE市场优势的WiMAX技术供应商;他认为,由于Broadcom的手机芯片业务获利并不是很好,因此能取得Beceem的营收,应该是这桩收购案的最佳利益,其中没有太大的技术优势。”

对Beceem来说,3.16亿美元的收购金额,显然比公开发行股票估计可募得的1亿美元资金好得多;不过包括在内的新创公司,都期望在LTE市场逐渐起飞之后,无论是收购或是公开上市,都能达到更高的价码。

Broadcom:LTE市场要到2015年以后才起飞

至于Broadcom对LTE市场的看法与策略,该公司并不期望成为第一批推出相关产品的厂商,目标是在市场更成熟、规模更大之后,再提供整合性的。

Bibaud表示,Beceem有部分WiMAX客户,都将转移至LTE:“我们不打算加入今年底第一批推出LTE的厂商行列,但等到该市场规模变得更大、更成熟,我们会提出差异化的产品跨足该领域。”

根据WiMAX论坛的统计数据,截至2010年6月,全球已布建的4G WiMAX网络超过590个;不过所有的GSM与蜂巢式网络,最终应该都会转移至LTE技术。目前已有部分网络服务业者展开LTE网络业务营运,第一批相关产品以PC用的网络卡、转接器与网关为主。

“我们不认为在至少2015年以前,LTE手机市场会达到显着规模;”对于一个已有高通()、三星()等同业率先涉足的新市场,Bibaud不急着跟进:“但我们还是认为,该市场将会比目前分析师所预期的成长更快,有很多电信业者正积极布建LTE技术。”

Broadcom并计划支持中国的TD-LTE标准;另一家新创公司Sequans已经为中国电信( )供应TD-LTE芯片,目前正在测试中。而的Eshed则估计,今年LTE芯片市场出货量规模大概只有几万颗,不过明年该数字将飙升为500万颗。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在嵌入式系统开发、调试和测试过程中,J-Link作为一种高效的调试工具,为开发者提供了极大的便利。然而,要想充分发挥J-Link的功能,首先需要正确安装其驱动程序。本文将详细介绍J-Link驱动的安装过程,并深入解析其中...

关键字: jlink 嵌入式系统 嵌入式开发

与谷歌的合作使 Nordic 能够在 nRF Connect SDK 中嵌入开发人员软件,以构建与安卓移动设备兼容的谷歌Find My Device和未知跟踪器警报服务

关键字: 谷歌 SoC 嵌入式开发

嵌入式开发作为当今电子工程和信息技术领域的核心分支,涵盖了广泛的软硬件技术和系统集成方法,用于构建高性能、低成本、低功耗、体积小巧且功能专一的嵌入式系统。这些系统无处不在,从微型传感器节点到复杂的工业控制设备,从日常使用...

关键字: 嵌入式开发 Python

嵌入式开发是当今信息技术领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融合了硬件设计、软件开发和系统集成等多个学科,专门用于创建那些被嵌入到特定设备或系统中的专用计算机系统。嵌入式开发的主要过程包括利用分立元件或集成器件进行电路设计、结构设计...

关键字: 嵌入式开发 硬件设计 软件开发

嵌入式开发作为一种专业且技术密集型的领域,涵盖了从硬件底层驱动、中间件到应用层软件开发等多个层面的工作,其所需的工具种类繁多,各有针对性,旨在提升开发效率、保证代码质量以及简化调试过程。

关键字: 嵌入式开发 keil

嵌入式开发作为信息技术领域的重要分支,其涉及的语言种类繁多,各具特色。这些语言的选择取决于目标平台的特性、性能需求、开发者的熟练程度以及项目的具体要求。本文将详细介绍几种常见的嵌入式开发语言,包括C语言、C++、汇编语言...

关键字: 嵌入式开发 C语言

嵌入式开发是一项综合了硬件设计、软件编程以及系统整合的技术活动,其目的是为了创造出能够在特定环境中高效、稳定运行的嵌入式系统。这一流程涵盖了多个紧密关联且不可或缺的阶段,从最初的客户需求分析到最终的产品测试和交付,每个环...

关键字: 嵌入式开发 硬件设计

嵌入式开发作为一个融合了计算机软硬件和系统工程的综合性领域,其成功与否往往取决于三个核心要素的有效整合与协调。这三个要素分别是:硬件平台的选择与设计、软件开发及其优化、以及系统级的设计与集成。深入理解并熟练掌握这三个方面...

关键字: 嵌入式开发 ARM

嵌入式开发作为信息技术的关键支柱,在全球数字化转型浪潮中扮演着无可替代的角色。从传统的嵌入式微控制器到如今先进的片上系统(SoC),再到与云计算、人工智能深度融合的智能终端,嵌入式系统的演进与发展始终紧跟时代脉搏。本文将...

关键字: 嵌入式开发 智能应用

嵌入式开发是一种专门针对特定硬件平台设计和实现软件系统的工程实践,它涵盖了从需求分析、系统设计、编程实现、调试测试直到产品部署及维护的全过程。本文将深入探讨嵌入式开发的主要阶段,分解其流程并阐述每个步骤的关键要点,以便于...

关键字: 嵌入式开发 嵌入式软件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