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硬件

摘要:结合电流检测放大器和倍增器(MAX4211F)和两个电流通过负载上的电压,并提供在它的一个输出(功率输出)的电压成正比,这些变量,比例为负载的瞬时功率。外部运算放大器产生相应的PWM(脉宽调制)输出信号,控制在与负载系列P通道MOSFET。

执行器和传感器系统有时包括电阻性负载,需要控制,恒功率驱动器,无论负载的电阻值。如果该值以经营条件的变化,然后一个简单的控制和调节电压或电流不足以保证恒功率交付。在图1中的电路提供了利用这些恒功率的电阻特性,并提供一个直流驱动可变占空比,具有简单,成本低,效率高实施。

一个组合电流检测放大器和倍增器(MAX4211F)同时电流通过和负载上的电压,并在它的一个输出(功率输出)的电压成正比,这些变量,比例负载的瞬间用品。

的一个双运放(MAX4163)的一半产生一个恒定频率(大约为300Hz),它连接到一个在MAX4211F辅助输入同相比较伪锯齿波信号。其他运算放大器(下半部分),正是为这个平均值的功率信号,然后比较与对照参考,同时放大的差异作为误差放大器。该误差放大器的输出连接到辅助比较器的反相输入,从而产生一个PWM(脉宽调制)输出信号。这个PWM信号驱动器与负载串联的P沟道MOSFET。

电路应用的简化,因为负载侧有一地,因为控制输入是一个低级别的直流信号(或微控制器产生PWM控制信号)。关于1mA的,它是由+5 V电源控制电路的要求。

该电路的功率限制被定义为电源工作电压范围,最大允许峰值负载电流下,它可以运行,负载电阻值。电源电压范围为8V至24V,通过MOSFET的特点和MAX4211F输入(IN)的电压范围设置。 (这个范围涵盖了工业和仪表系统的直流电源最大。)山顶负载电流4A条中,电压的动态范围在MAX4211F电流检测输入固定的共同影响,以及电流检测选择的值电阻(在这种情况下25mΩ)。

鉴于所需的功率水平,电压和峰值电流限制设定在每一种情况下负载电阻的界限。最小允许负载电阻给予的最大功率电压预计到峰值电流限制(4A)款的比例。最大负载功率的电路可以调节大约是最低功耗的电压的平方预计将在最大负荷预计阻力分歧。

在任何情况下,电路中的最大功率损耗是在检测电阻的功率MOSFET加上0.8瓦功率为0.4瓦,一为1.2W总计。随着控制在0.5V的电压输入(VCONT),电路如图所示提供了一个规范10W到一个6Ω负载,并稳定在± 1%的电源电压从8V至24V横扫。它可以提供一个规管60W的± 0.2%,同样的负载(用VCONT = 3V时),但只有通过19V的电源电压范围为24V。从至24V和22V的VCONT = 4V时,它可提供高达80W的± 0.2%。

随着一个16V和0.5V的电源电压= VCONT,输出功率仍然各不相同,而4Ω负载在10W的到12Ω± 1%。在电源稳压值的变化最大,电源电压或负载变化引起的是由于在MAX4211F乘数非线性,并在误差范围内,限制了该IC指定。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在这篇文章中,小编将对无功功率的相关内容和情况加以介绍以帮助大家增进对它的了解程度,和小编一起来阅读以下内容吧。

关键字: 功率 无功功率

PD3.0快充协议最高支持100W的充电功率。PD3.0协议支持多种电压输出,包括5V3A、9V3A、12V3A、15V3A和20V5A,从而使得最大功率可以达到100W。

关键字: pd3.0 快充协议 功率

在这篇文章中,小编将对功率因数的相关内容和情况加以介绍以帮助大家增进对它的了解程度,和小编一起来阅读以下内容吧。

关键字: 功率 功率因数

在这篇文章中,小编将对功率因数的相关内容和情况加以介绍以帮助大家增进对它的了解程度,和小编一起来阅读以下内容吧。

关键字: 功率 功率因数

检查电源标识上的规格,上面通常会注明电源的最大输出功率。例如,如果标称输出功率为500W,实际输出功率可能在400W至450W之间。

关键字: 开关电源 输出功率 功率

三相电机是一种常见的电机类型,广泛应用于工业和家庭领域。在三相电机中,功率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参数,它直接关系到电机的运行性能和效率。因此,正确地计算三相电机的功率对于电机的设计、选型和使用都具有重要的意义。本文将详细介绍三...

关键字: 三相电机 功率 参数

为增进大家对升功率的认识,本文将对升功率、升功率的提高措施予以详细介绍。

关键字: 功率 指数 升功率

广义上说,混合动力汽车(Hybrid Vehicle)是指车辆驱动系统由两个或多个能同时运转的单个驱动系统联合组成的车辆,车辆的行驶功率依据实际的车辆行驶状态由单个驱动系统单独或共同提供。

关键字: 混合动力 汽车 功率

电烙铁是一种常用的焊接工具,用于连接电子元件、电路板和导线等。在选择电烙铁时,功率大小是一个重要的考虑因素。本文将解释如何选择适合的电烙铁功率,并探讨不同功率大小之间的区别,帮助读者做出明智的选择。

关键字: 电烙铁 功率 电路板

低频变压器是一种广泛应用于各种电气设备中的电力转换器件。与高频变压器相比,低频变压器工作频率更低,通常在50Hz至400Hz之间。在设计和选择低频变压器时,需要考虑许多因素。本文将介绍如何计算低频变压器的相关数值以及进行...

关键字: 低频变压器 频率 功率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