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硬件
[导读]高性能总线架构、新款MicroBlaze 32位处理器、IP、设计工具和对操作系统的支持将大幅提升平台性能,开启可配置处理新时代2007年11月14日,北京 ——全球可编程逻

高性能总线架构、新款MicroBlaze 32位处理器、IP、设计工具和对操作系统的支持将大幅提升平台性能,开启可配置处理新时代

2007年11月14日,北京 ——全球可编程逻辑解决方案领导厂商赛灵思公司(Xilinx, Inc. (NASDAQ: XLNX))今天宣布推出新一代嵌入式处理解决方案,致力于在范围广泛的多种应用领域,为设计人员提供增强的系统级性能、更大的灵活性和更高的设计环境生产力。新平台基于增强的32至128位处理器局部总线(PLB)(IBM CoreConnect总线标准组件),为满足将来的性能和特性需求提供了更高的性能和可扩展能力。屡获殊荣的MicroBlaze 32位处理器还率先提供了业界独家的可编程存储器管理单元(MMU),支持商业级操作系统,同时嵌入式开发套件(EDK)9.2版为新平台提供了丰富的升级IP和设计工具支持。

为支持全面的存储器管理,全球嵌入式软件市场的领导厂商LynuxWorks 公司还同时宣布其BlueCat Linux 2.6版本将支持Virtex-4 FX 器件中嵌入的MicroBlaze 处理器和PowerPC 405处理器。

“今天宣布的新一代处理解决方案重申了赛灵思公司对嵌入式市场的承诺,赛灵思一直致力于为设计创新的产品提供最佳的平台。”LynuxWorks公司营销副总裁Robert Day说:“通过结合硬处理器、软处理器和IP内核,赛灵思公司为包括军事、航空航天、工业和消费等领域在内的范围广泛的市场提供了无需在灵活性和性能之间进行折衷的解决方案。”

MicroBlaze 7版本处理器

屡获殊荣的MicroBlaze 7 版本处理器建立在此前版本的成功基础之上,并且保持了指令集的后向兼容性。有了新的MMU,无论是采用面向大批量应用的低成本Spartan FPGA还是采用高性能Virtex系列进行设计,设计人员都可以利用商业级嵌入式操作系统。为了提高针对Virtex器件而优化的嵌入式应用设计的系统性能,赛灵思还提供了一个与增强PLB总线的直接接口来扩展片上PowerPC处理器的外设重用。

另外,赛灵思还提供了新的指令来提升可配置MicroBlaze处理器紧耦合浮点单元的性能。所有这些新特性都是预构造的、经过验证并且立即可用,与此同时,所提供的配置选项可使开发人员根据需要对处理器特性进行定制。

互连性增强

PLB架构的增强支持32、64和128多种接口,为设计人员在当前系统设计中提供了更大的灵活性和更高的性能,并且为未来的设计留下了足够的空间。PLB与存储控制器的连接还可配置为共享和点到点(point-to-point)连接,因此客户可根据面积、性能或未来要求进行正确的设计折衷。性能更高、灵活性更大的互连还支持全双工DMA引擎以及较简单的总线体系,从而使IP内核设计更容易。

全面的开发环境

赛灵思公司屡获殊荣的Platform Studio(XPS)提供了一个通用的并且完全集成的硬件/软件开发环境,支持赛灵思所有的处理解决方案。可升级的XPS包括在嵌入式开发套件(EDK)内,使设计人员可方便快捷地开发、集成和调试他们设计的整个嵌入式系统。

赛灵思EDK是一个完整的嵌入式开发解决方案,包括适用于多种应用的XPS工具套件、MicroBlaze处理器、外设IP内核库、基于Eclipse框架的集成软件开发环境、GNU编译器、调试器和其它工具。

例如,利用CAN、MOST 和 Flexray通信标准的IP内核以及通过Linux操作系统的有力支持,赛灵思提供的开发套件、参考设计和其它开发资源可满足汽车电子系统开发人员的特殊需要。赛灵思嵌入式处理解决方案所应用的其它市场领域还包括:有线和无线通信、工业界以及军事领域 – Linux在所有这些领域已获得广泛的应用。

此外,赛灵思公司及其合作伙伴还提供丰富的参考设计、开发板、工具以及最广泛使用的操作系统供用户选择。赛灵思还提供了各种嵌入式设计服务、培训和支持,保证无论客户面对什么样的嵌入式处理挑战都能在设计中获得一次性的成功。嵌入式工具提供商LauterBach 和 Impulse Accelerated Technologies也同时宣布支持MicroBlaze 7版本。

“9.2版嵌入式开发套件在嵌入式系统开发方面提供了无与伦比的灵活性。”赛灵思公司计算处理解决方案部副总裁和总经理Vincent Ratford说,“基于增强的IP和开发工具以及成熟的生态系统支持,赛灵思嵌入式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了丰富的系统性能选择,从而使我们的客户能够更快速地为他们的客户提供增值和差异化的特色产品。”

立即可用

升级版MicroBlaze开发套件、Spartan-3E 1600E FPGA版是一个全面的套件,包括一个嵌入式Spartan-3E 1600 FPGA电路板(带MicroBlaze软处理器)和一个完整的嵌入式开发套件,客户可以快速上手使用。

价格和供货情况

EDK 9.2版目前已开始供货,价格为495美元,包括MicroBlaze 7处理器内核、XPS 9.2工具套件(带嵌入式处理IP库)、软件驱动、文档和参考设计实例。XPS 9.2支持针对Virtex-5, Virtex-4, Virtex-II Pro和Spartan-3 FGPA的MicroBlaze和PowerPC嵌入式处理设计。XPS 9.2 支持多种计算平台,包括Windows XP (32-bit) SP1、SP2、Linux Red Hat Enterprise (32-bit 5.0 & 4.0和64-bit 5.0) 以及Solaris 9 (2.9/5.9)。MicroBlaze开发套件Spartan-3E 1600E FPGA版现在也开始供货,价格为595美元。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xilinx.com/cn/processors。

对于嵌入式Linux开发,BlueCat Linux MicroBlaze 版由LynuxWorks公司提供。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lynuxworks.com/board-support/xilinx/cn/microblaze-spartan-3e.php。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单片机是一种嵌入式系统,它是一块集成电路芯片,内部包含了处理器、存储器和输入输出接口等功能。

关键字: 单片机 编写程序 嵌入式

深圳2024年4月23日 /美通社/ -- 全球AI解决方案与工业级存储领导品牌宜鼎国际 (Innodisk)持续深化边缘AI布局,今(23)日发表全球首创"MIPI over Type-C"独家技术,让旗下嵌入式相机模...

关键字: AI 嵌入式 相机

为增进大家对嵌入式主板的认识,本文将对嵌入式主板以及嵌入式主板常见问题及其解决方法予以介绍。

关键字: 嵌入式 指数 主板

为增进大家对嵌入式系统的认识,本文将对嵌入式系统、嵌入式系统的特点予以介绍。

关键字: 嵌入式 指数 嵌入式系统

为增进大家对嵌入式的认识,本文将对嵌入式、嵌入式工作相关的内容予以介绍。

关键字: 嵌入式 指数 嵌入式技术

机器人操作系统(ROS)驱动程序基于ADI产品而开发,因此可直接在ROS生态系统中使用这些产品。本文将概述如何在应用、产品和系统(例如,自主导航、安全气泡地图和数据收集机器人)中使用和集成这些驱动程序;以及这样将如何有助...

关键字: 电机控制器 机器人 嵌入式

支持高达48V@5A的PD受电模式,达到目前USB PD最高标准。

关键字: 嵌入式 开发板

【2024年4月8日,德国慕尼黑讯】低碳化和数字化是当今时代人们面临的两大核心挑战,人类社会需要依靠创新和先进的技术,才能破除挑战、推动转型进程。在德国纽伦堡举办的2024国际嵌入式展(Embedded World 20...

关键字: 半导体 微控制器 嵌入式

TDK 株式会社(TSE:6762)进一步扩充 Micronas 嵌入式电机控制器系列 HVC 5x,完全集成电机控制器与 HVC-5222D 和 HVC-5422D,以驱动小型有刷(BDC)、无刷(BLDC)或步进电机...

关键字: 嵌入式 电机控制器 内存

嵌入式开发作为信息技术领域的重要分支,在当今智能化社会中的地位日益显著。它不仅在日常生活中的消费电子产品、工业自动化、汽车电子、航空航天等诸多领域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而且随着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嵌入式开...

关键字: 嵌入式 信息技术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