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硬件
[导读]爱特梅尔公司 (Atmel® Corporation) 发布用于太空应用的全新抗辐射SPARC® 处理器,在整个温度和电压范围内,AT697之F版本在100 MHz 时达到90 MIPs性能,功耗仅为0

爱特梅尔公司 (Atmel® Corporation) 发布用于太空应用的全新抗辐射SPARC® 处理器,在整个温度和电压范围内,AT697之F版本在100 MHz 时达到90 MIPs性能,功耗仅为0.7W。

爱特梅尔无与伦比的航天优势

爱特梅尔AT697F的前代产品TSC95E的航天型款在全球各地销售了超过1600个,而新发布的 SPARC V8处理器则延续SPARC V7无与伦比的航天优势。AT697之E版本是SPARC V8的首个型款,经测试证实具有90 MIPs之计算功效,并表现出多项强大抗辐射性能:

- 总测试剂量高达100 Krad

- 在最差状况下,单事件翻转 (single-event upset, SEU) 和单事件瞬态 (single-event transient, SET) 错误引发率低于每天每器件10-5 次

- 在温度为125°C 、LET阈值低于95 MeV.cm²/mg的条件下,仍保持无单事件锁定 (single event latch up) 现象

AT697E展示了SPARC V8器件之卓越性能,今年将付运超过100个航天型款。

AT697F 完全抗辐射处理器

AT697之F版本是完全抗辐射的终极版本,能够达到100 MHz运作频率,功耗仅为0.7W,提供超卓的抗辐射性能,包括:

- 总测试剂量高达 300 Krad

- 极其稳定的抗单事件翻转和瞬变特性 (SEU和SET错误引发率低于 每天每个器件10-5次)

- 在温度为125°C 、LET阈值低于 95 MeV.cm²/mg的条件下,仍保持无单事件锁定现象

AT697F处理器的设计基于欧洲太空署(ESA)的LEON2-FT (容错)模型,并含有最新的耐辐射技术,包括完全的三重模块冗余(Triple Modular Redundancy),错误检测与纠正(EDAC)和奇偶位保护。 ESA一直支持该产品之设计开发工作。

AT697F拥有高达90 MIPs (Dhrystone 2.1) 和23 MFlops (Whetstone) 的性能,具有业界最佳的计算功效,性能与功耗比为 150 MIPs/W。AT697F与爱特梅尔其它太空应用SPARC处理器的软件兼容,并显著改善了 SDRAM接口效率,运作速率高达90 MHz。

爱特梅尔产品系列包括高达 1000万个系统门的ASIC、可重编程FPGA、SRAM、EEPROM和 SpaceWire产品 (全为抗辐射型款),无论过去、现在和未来,一直是太空应用抗辐射处理器产品的领导厂商。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全新Balletto™系列无线MCU基于Alif Semiconductor先进的MCU架构,该架构具有DSP加速和专用NPU,可快速且低功耗地执行AI/ML工作负载

关键字: 处理器 微控制器 AI

Supermicro广泛多元的系统产品组合提供高度灵活性,可满足现今针对工作负载优化且具液冷设计的数据中心需求,并集成了新型高效核(Efficient-core)与性能核(Performance-core)处理器,这些处...

关键字: Intel MICRO SUPER 处理器

亿道信息旗下品牌ONERugged刚刚上新了四款高性价比三防平板电脑,分别是M87J和M81T两款8寸机型,以及M17J和M11T两款10.1寸机型。作为一站式加固计算机品牌,ONERugged一直以打造坚固耐用的三防终...

关键字: 平板电脑 处理器

通往定制高端 3.5 英寸系统的更快、更可持续的途径

关键字: 处理器 嵌入式设计 OEM

发布AI开放系统战略,展示与新客户、合作伙伴跨越AI各领域的合作。

关键字: AI 英特尔 处理器

2024年4月10日,苏州——英特尔与苏州阿普奇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2024阿普奇生态大会暨新品发布会。会上,阿普奇携手英特尔及其他行业专家共同发布了阿普奇E-Smart IPC新一代旗舰产品AK系列,该系列采用英...

关键字: 数字化 英特尔 处理器

2024年3月26日,中国-- 服务多重电子应用领域、全球排名前列的半导体公司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简称ST;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发布了一项基于 18 纳米全耗尽绝缘体上硅(FD-SO...

关键字: 处理器 微控制器 存储器

2024年4月1日 – 提供超丰富半导体和电子元器件™的业界知名新品引入 (NPI) 代理商贸泽电子 (Mouser Electronics) 即日起开售安森美 (onsemi) CEM102模拟前端 (AFE)。CEM...

关键字: 物联网 传感器 处理器

联发科与高通骁龙的对决可以说是一场性能与价值的较量,那么,你对两者的芯片有了解吗?在移动设备领域,芯片制造商的竞争愈发激烈。其中,来自台湾的联发科(MediaTek)与美国的高通(Qualcomm)无疑是该领域的两大巨头...

关键字: 联发科 高通骁龙 CPU 处理器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