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硬件
[导读]飞思卡尔半导体计划将其经过验证且大获成功的 AltiVec向量处理技术组合到多核QorIQ产品系列中。AltiVec解决了高带宽数据处理和算法密集型计算的需求,在控制和数据路径处理

飞思卡尔半导体计划将其经过验证且大获成功的 AltiVec向量处理技术组合到多核QorIQ产品系列中。

AltiVec解决了高带宽数据处理和算法密集型计算的需求,在控制和数据路径处理任务中提供DSP级性能。嵌入式微处理器基准协会(EEMBC)执行的基准已经证明,采用AltiVec技术能够增强数十倍的性能。

采用AltiVec技术的QorIQ产品有望大幅提高性能和能效,适用于大量应用,包括无线基础架构、网络、航空航天、军事、工业、机器人技术、存储、医疗、视频系统和印刷市场。

“将AltiVec技术融入未来的QorIQ产品将让我们的客户获得与众不同的性能优势,同时还将进一步展示飞思卡尔及其先进的嵌入式多核方法的优势。” 飞思卡尔副总裁兼网络处理器部门总经理Brett Butler表示,“AltiVec的性能获得业界认可,我们很高兴将其引入QorIQ产品路线图。”

AltiVec扩展了Power Architecture®技术,利用单指令、多数据(SIMD)向量处理功能。AltiVec技术增加了180多个指令,这些指令与 整数和浮点指令同时运行。其它指令提供向量间和向量内整数和浮点运算及强大的逻辑性的、有条件的置换和数据移动功能。丰富的AltiVec技术指令集为广泛的市场提供能源高效的处理能力。

“飞思卡尔决定将经过验证的AltiVec技术组合到其QorIQ产品系列中,使QorIQ成为广大市场的颇具吸引力的一款产品。” Linley集团高级分析师兼Linley技术处理器大会主席Joseph Byrne表示, “此举对于QorIQ客户和规模较大的嵌入式社区而言是一个好消息。”

为了帮助开发人员利用AltiVec技术的性能优势,飞思卡尔提供多个AltiVec技术支持的功能的可下载代码库。飞思卡尔还计划对集成了AltiVec技术的QorIQ产品提供广泛的内部和第三方开发支持。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嵌入式处理器是一种特殊的计算机处理器,它被设计用于嵌入到各种设备和系统中,以实现特定的功能。由于其低功耗、高性能和可靠性等特点,嵌入式处理器在许多领域都有广泛的应用,如汽车电子、工业控制、医疗设备等。本文将对嵌入式处理器...

关键字: 嵌入式处理器 嵌入式系统

2023年10月10日, [恩智浦创新技术论坛] 在深圳湾万丽酒店举行,众多工业、物联网、新能源和医疗等行业的企业出席论坛,深入交流市场趋势与行业洞察,一同讨论如何协同面对市场的机遇与挑战,共同促进未来市场的发展。米尔电...

关键字: NXP 嵌入式处理器

据业内信息报道,昨天 AMD 在 Embedded World 上宣布了其第四代 EPYC 嵌入式处理器,该处理器采用其 Zen 4 架构,旨在云和企业计算以及工厂车间工业边缘服务器中的嵌入式网络、安全、防火墙和存储。

关键字: Zen 4 AMD EPYC 嵌入式处理器

摘 要 :智能电网以优良的性能服务于国民生产,主要依靠接入电力系统设备间的网络通信。便携式电力设备的网络通信性能测试对于智能电网的运行具有重要意义。以嵌入式处理器为核心,提出了一种智能电网设备网络通信性能的便携式测试装置...

关键字: 智能电网 嵌入式处理器 WinCE操作系统 通信 便携式测试装置 人机接口

随着对高处理能力、实时多任务、网络通信、超低功耗需求的增长,传统8位机已远远满足不了新产品的要求,高端嵌入式处理器已经进入了国内开发人员的视野,并在国内得到了普遍的重视和应用。

关键字: 32位 ARM 嵌入式处理器 调试技术

技嘉官网现出现了两款新的迷你PC产品,GB-BSRE-1505和GB-BSRE-1605,这两款型号是面向商用的,一般会是公司采购,所以并不像消费者产品那么紧跟时代潮流,这两款新的迷你PC用的处理器还是AMD的第一代锐龙...

关键字: 技嘉 pc 锐龙 嵌入式处理器

现在,对于很多驾驶者或者交通管理者而言,安全是汽车行业最关键的问题,整个汽车行业的目标当然是零受伤和零死亡人数,这对世界上的任何一个汽车制造商而言都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结果,但却是一个积极且非常

关键字: 飞思卡尔 娱乐系统

  当今电子产品如果不能具有移动接入网络的功能似乎已经成为古董,因为在信息化的时代,能够随时获取移动数据已经成为大部分人的生活必需。智能互联设备以及数据、视频内容的爆发式增长引发了移动数据传输需

关键字: 飞思卡尔 宏蜂窝 基站设备

  第一季度瑞萨电子的汽车半导体营业收入为7.27亿美元,遥遥领先于其它竞争对手,紧排在其后的厂商是英飞凌、意法半导体、飞思卡尔和恩智浦。虽然市场总体库存仍然处于高位,库存严重过剩,但供应商对于

关键字: 飞思卡尔 汽车电子 意法半导体 瑞萨电子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