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硬件
[导读]为了研究元件、线路的寄生参数对VRM瞬态特性的影响,首先要建立-个仿真模型。图1所示为Intel公司Pentium Pro微处理器与VRM接口的仿真模型与瞬态电流的仿真波形。VRM的输出

为了研究元件、线路的寄生参数对VRM瞬态特性的影响,首先要建立-个仿真模型。图1所示为Intel公司Pentium Pro微处理器与VRM接口的仿真模型与瞬态电流的仿真波形。

VRM的输出端有滤波(Bulk)电容CB,解耦电容CD,还有封装(Pakaging)电容CP,各电容都有相应的ESR和ESL,另外,还要考虑各个电容之间的连接线寄生电阻(如0.5 mΩ)和寄生电感(如0.6 nH)。Cdie为芯片电容iB、iD、iP分别为滤波电容、解耦电容和封装电容输出各支路(即连接线)中的电流。

 


图1 Pentium Pro 微处理器与VRM接口的仿真模型与瞬态电流的仿真波形

微处理器作为VRM的负载,可以用电流源Io表示其工作电流的突变情况。由于VRM输出接口电路有寄生参数9输出各支路的电流转换速率远小于微处理器的工作电流转换速率。因此在VRM输出的不同端点,瞬态电流波形、电流转换速率及瞬态电压波形都是不同的。例如,Pentium Pro的仿真结果表明,当微处理器的工作电流转换速率为4 A/ns时,滤波电容的输出支路电流扌:的转换速率小于30 A/ns;解耦电容的输出电流iD的转换速率小于1 A/ns。图1给出了各支路电流iB、iD和iP的瞬态波形。

当Io以高速度转换时,VRM的输出电压仍。从1.5 V先跌落到1.36 V再逐渐回升1.4 V解耦电容端的瞬态输出电压uD则先跌落到1.16 V,再逐渐回升到1.33 V。这说明微处理器与VRM接口电路中的各寄生参数对VRM瞬态响应都有很大的影响。

 


图2 VRM瞬态输出电压的仿真波形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电子产品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而在这些电子产品中,接口作为连接设备与外部设备的桥梁,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其中,Type-C接口作为一种新型的接口标准,因其独特的优势,逐渐成为了众多电子...

关键字: 电子产品 Type-C 接口

2024年4月3日 – 专注于推动行业创新的知名新品引入 (NPI) 代理商™贸泽电子 (Mouser Electronics) 紧跟潮流,通过内容丰富的沉浸式技术资源中心,帮助工程师探索增强现实 (AR) 和虚拟现实...

关键字: VR AR 物联网

双核心 Arm Cortex-A35、图形加速、高速连接能力,及内建硬件安全功能

关键字: 微处理器 电动车充电站 智能家居

2024年3月12日,中国 -- 服务多重电子应用领域、全球排名前列的半导体公司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简称ST;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发布了新一代的STM32MP2系列工业级微处理器 (...

关键字: 微处理器 智能工厂 CPU

2024年3月5日 – 专注于推动行业创新的知名新品引入 (NPI) 代理商™贸泽电子 (Mouser Electronics) 推出内容全面的可穿戴资源中心,为设计人员和工程师提供紧跟潮流、值得信赖的资源。从智能手表和...

关键字: AR VR 可穿戴技术

业内消息,近日苹果Vision Pro头显正式在美国开售,该产品提供256GB(3499美元)、512GB(3699美元)、1TB(3899美元)三种存储容量供选择,起售价折合人民币的价格超过2.5万,目前已经开启线下预...

关键字: 苹果 Vision Pro 头显 VR

控制器,又称作控制单元或微处理器,是一种能够对电子设备进行控制和管理的计算机芯片。它具有很强的处理能力、高可靠性和稳定性,能够适应各种复杂的工作环境。控制器的主要特点如下:

关键字: 控制器 控制单元 微处理器

运动控制器作为自动化设备的核心部件之一,其作用和原理对于理解自动化设备的工作原理具有重要意义。本文将为您详细介绍运动控制器的工作原理。

关键字: 运动控制器 微处理器 嵌入式硬件

嵌入式控制器是一种集成了微处理器、存储器、输入输出接口以及其他外设的微型计算机系统,广泛应用于各种场合。本文将为您详细介绍嵌入式控制器的应用场合。

关键字: 嵌入式系统 嵌入式控制器 微处理器
关闭
关闭